校园风景线13
学校的教学楼旁,有一座古色古香的亭子,叫做甘露亭。走进甘露亭中,就如同走入了一幅美丽的画。
远看,甘露亭的亭顶如同金龙展翅欲飞,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金色的琉璃瓦闪闪发光。近观,六根深红色的柱子威严地挺立着。柱子上刻着著名的《长歌行》,更加凸显了甘露亭的古典气息。
甘露亭的周围是小花园,小花园里有柚子树、山茶花、三叶草,还有些不知名的小花、小草,一簇簇、一丛丛。她们围绕在甘露亭的周围,相映成趣。下课后,我喜欢坐在甘露亭中,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和朋友们说说话、看看书,真惬意呀!来到小花园,我走在一条石子铺成的小路上。这些小石子凹凸不平,像是在给我做脚底按摩,我不由得在上面蹦啊跳啊,别提有多开心了。玩累了,我拾起落在石阶上的一片花瓣,一股芳香扑鼻而来。草丛中,几朵小花悄悄地露出小脑袋,摸一下,很丝滑,上面还有小露珠呢!调皮的露珠在花瓣上摆动着,像是在诉说着甘露亭的美丽。
甘露亭的南面是铺着绿色草垫的大操场。红红的跑道环绕着大操场,格外引人注目。咦,是哪里传来一阵欢歌笑语呢?哦,原来是调皮的小朋友在操场上做游戏呢!
看着看着,我仿佛变成一只彩蝶,一会儿来到甘露亭旁,跟着春风一起唱歌;一会儿来到小花旁,和她们喃喃细语;一会儿和同学们一起追逐嬉戏,快乐极了!
校园里的甘露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是校园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