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3
要说我们校园最美的风景线,那肯定是教学楼下面四季如春的怡园了。
怡园里,两颗粗壮挺拔的塔松,十分笔直,仿佛要直插云霄,跟太阳公公问声好,和小鸟聊聊天:“校园里的孩子们,上课时思维活跃,沉静乐学;下课时活波可爱,校园里生机勃勃。他们的成绩,那是媒婆迷了路——没得说!”再看它的枝,挨得十分紧密,就像一对对亲密无间的好朋友,为教学楼增添了几分绿意。它们在风中踏着欢快的脚步,还不时发出银铃般的声音:“沙啦啦,沙啦啦……”
紧接着,就是两旁生机盎然的小草和被工人们修剪得矮矮的万年青了。怡园的小草一年四季都生机盎然:春天,小草也换上了绿色的新衣;夏天和秋天,它们又绿了一些;而冬天,它的绿,才像别的植物的叶子夏天那样的绿!浓浓的深绿,生机勃勃。而万年青呢,虽然被工人们修剪得矮矮的,但它们把小草围了起来,宁愿自己被那些不懂事的孩子摘采,也不让小草受伤。多有奉献精神的万年青哪!我忍不住要夸夸小草和万年青了:它们可真有想象力啊,围成了一个个不同的形状——有的像桃子,有的像太阳,还有的像长筒靴……
走在怡园的龙凤桥上,耳听叮叮咚咚的水声,眼看绿油油的小草、万年青,真叫人心旷神怡,心里轻松得如同一朵白云。闭上眼,我仿佛看到父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切。
怡园的中间,有一颗粗壮挺拔的黄桷树,十分高大;它的枝,就像伸出千万支手臂,想要拥抱一下可爱的孩子们;它的叶,葱翠欲滴,绿油油的,十分茂盛。叶子在风中跳舞、唱歌,听!多美妙啊:“沙啦啦,沙啦啦……”
四周,有一些石桌子、石凳子,供人们休息、聊天;还有一块石头,刻着“怡园”两个大字。
啊!美丽的怡园!你是那么春意盎然、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