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秋景6
秋天到了,秋风吹进了校园,校园变得十分迷人。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展示着不同的美。春天她生机勃勃,夏天她绿意盎然,冬天她白雪纷飞,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落英缤纷的秋天。
看,青翠欲滴的松树挺立在花坛中,它仍然穿着那件绿色的衬衫志寒风做斗争,它像一个巨人在守护我们的校园,又像一个巨大的宝塔。
升旗台前的花坛中,紫红的花瓣三片五片的聚在一起,像在倾听秋姑娘的谈话。它的枝叶把艺术长廊盖住了一大半,只要你一抬头,各种花儿就会咧开小嘴,告诉你秋的消息。
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树干如铁打般坚硬的铁树生长在教学楼对面操场里的花坛中,茎干圆柱状,不分枝。在生长点破坏后,能在伤口下萌发出丛生的枝芽,呈多头状。茎部宿存于的叶基和叶痕,呈鳞片状。叶从茎顶部长出,羽状复叶,大型。小叶线形,后向上斜展,微呈“V”字形,边缘向下反卷,厚革质,坚硬,有光泽,先端锐尖,叶背密生锈色绒毛,基部小叶成刺状。他们像一个个坚定的士兵,守卫着操场。
瞧,小草都换上了新装,变成了黄绿色。小草在阳光下散发着金光,好象是金子做成的。下了课,同学们就在这柔软的地毯上,尽情地嬉戏、玩耍,这时的草坪热闹极了!
这美丽的校园像一幅金色的画卷,又像一首动听的诗歌,使我久久不能忘记。这就是我们迷人的校园秋色,我爱这迷人的校园秋色,更爱我们可爱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