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14
夏天来了。很多很多的昆虫都跑到树上去了。它们唱着夏天之歌。
最有名的虫子,就算是知了了。不知怎么了,我有一种感觉,每只知了唱的歌。只要你仔细地听,认真地听。不但会感到它们唱的很好听,而且会感到它们都是很有意思的歌。知了它们说,我太热了。
记得有一天早晨,我走过了桥,走上了石路,听见有几只知了在叫,觉得它们唱得很好听,我便停下来仔细听。我感到其中一只知了的歌声高低起伏,好像吹着口琴一样好听。另几只知了的歌声好像吹着洞箫一般动人,好像在说,我凉快一点了。我觉得它们唱的歌都表达出一种意思,这便是它们心里有多么的快乐活跃,清爽的早晨多么美丽。
有一天晚上,我上了床。听见有好几只蚊子在嗡嗡地唱歌。我便静下心来仔细听,越听越觉得好听,听着听着我都听懂了。它们在一齐,唱一支赞美夏天的曲子,它们在说夏天是多么的迷人。在一齐,唱一支赞美天空的曲子,它们在说,天空是多么宽阔啊。听着听着,我觉得,有的蚊子唱歌的声音很嘶哑,有的蚊子唱的很激昂。
我们家的鹦鹉也会飞到院子里唱歌。我常常看见鹦鹉在我们家里,后院的草地上。让它们自己谱出的歌,歌声有点像溪水流过岩石的声音。它用歌声讲述自己的经历。我仔细地听了,听着好听,感到它们的歌声好像是一阵一阵的风在吹着院子的声音,我听了,心中感到很快活,也快乐。
动物歌声是多么的好听,多么的活跃。它们用歌声,点亮了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