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4
快来,快来听啊,大自然的声音可真是美妙极了,快跟我一起去听听这些美妙的声音。
在田野里你时常会听到“哗啦”的声音,这是什么声音呢?没错,这是那风在吹着欢快的口哨为花儿伴舞呢!花儿一边欢快的舞蹈,一边喷洒着它那诱人的花香,使得那许多身穿花衣裳的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前来欣赏他们的舞姿。“嗡嗡——”有的也随着花儿舞动起来。我躺在花丛里,就如同躺在由香气组成的床上,让人忍不住在上面打几个滚儿,花香夹杂着泥土的芳香扑入鼻中,使人陶醉其中。
来到小河边,河水清澈见底,就如同镜子一般,鱼儿在水中尽情的舞蹈,时而跃起,时而落下。河水敲击着石头发出“叮咚叮咚”的声音,仿佛也在为鱼儿进行伴奏。我走在河边的小路上,欣赏着鱼儿们的舞蹈,听着小河的伴奏,使我深深沉入其中无法自拔,这首乐队仿佛看透了我的心思,“咚啪——咚啪——”表演得越来越起劲。
走进树林,落叶如同蝴蝶一般落下,一片片落叶织成一条地毯,踩在上面,发出“沙沙”、“咔擦”的声音,甚是好听。“叽叽”、“喳喳”,小鸟在树林里玩的也很快乐,有的在树叶地毯上打滚,有的在树梢之间捉迷藏,有的正在为大自然唱着一首美妙的赞歌,有的……躺在野餐布上,听着鸟儿的歌唱,闻着空气的清新,我睡着了。醒来后已接近黄昏,太阳也渐渐归西,小鸟们的歌曲仿佛又换了:“叽叽喳喳……”
大自然的声音多么美妙啊,只可惜懂得欣赏的人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