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8
春姑娘象一个顽皮的孩子,跋山涉水来到了人间;她又象一个好奇的孩子,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世界;她更象一个害羞的孩子,不愿让人知道她的足迹。为了“捉”住她,我来到野外,倾听大自然美妙的旋律。
瞧,去年枯萎的草坪中不知何时冒出点点新绿,似乎有一种顽强的生命力正想要厚积薄发,在密林之中,却也时时有红花点缀,又不乏一种鲜明。虽说都是花朵,可也各不相同:有的美得嫩,有的美得纯,有的美得艳,也有的美得娇。蝴蝶在花儿的阵阵幽香中好半天不动,似乎是陶醉了,却又扑扑翅膀,好象又是在为大自然鼓掌喝彩。
不过,湖边的景色更令人痴迷。一路迎着叽叽喳喳,时隐时没的鸟声,拨开杨柳飘逸的“舞带”,一条如精雕细琢般无暇的小湖显露在眼前。湖真静啊,静得看不到它在流动;湖真清啊,清得仿佛是一面镜子;湖真绿啊,绿得象一块翡翠。这时,正当你沉浸在对大自然美好的幻想中时,一条小鱼跃出水面,当我恍然大悟,正要去捉它时,小鱼又开玩笑似的躲进了湖中。突然,一群“小逗号”穿着乌黑发亮的裙子,急匆匆地在我面前游过,似乎正急着要去找它们的青娃妈妈呢!这时,一屡和煦的春风拂过,杨柳用冒出点点音符般的柳枝欢快地、慈爱地亲吻着水面。水面荡起层层涟漪,一圈……又一圈……缓缓地漾开去,却更增一种寂寞,使人不得不赞叹大自然的魅力。
啊,我明白了!春天的大自然是无彩的音乐盒,是无纸的山水画。我爱大自然中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