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碎花间一指流,梧叶翠掩半滴愁,长街古刹青石外,蝉翼薄雨何时休。
小亭花雨蝶翩翩,幽竹似雾柳含烟,谁把箫声化作念,相恋随风总是寒。
——题记
九月的雨季,潮湿了对你的等待,眼角滴落的相思,轻轻划过脸颊。丝雨如泪,飘过了灰暗的苍穹。
雨季的脉搏,跳动着曾经的那些缠绵,一滴烟花雨,十里花木深,在九月末,氤氲着那一丝飘醉红尘的玫瑰花香。
九月,沧桑的往事弄皱如纸的记忆,萦绕在笔尖的思绪,此时在印满思念的白纸上,落地生根。
日记本上的文字泛黄的太慢,而时间的脚步总是那么快,月初的文章断了头绪,不经意间就被搁浅到了月末才完成,只是感情变了,比当初多了一丝忧郁,多了一丝哀伤。然而,对你的想念,从月初到月末,从未停止过。
林间往日的蝉鸣,早已经华丽的碎在耳畔,腐朽的往事已经随风飘散,悄无声息的时光掩盖住灵魂的心跳,过去的路,过去的你,不曾发现了,只有老树的斑驳,还残留着一丝回忆,我对时光感叹,对曾经留恋,还有,对你的期盼。
雨滴带着几许伤感,擦拭着沧桑的脸颊,也抚慰着微微作痛的心,这雨,来的不是时候,一滴一滴,不停地弹奏着九月的忧伤,不经意间便懂得,原来每一场如烟花般灿烂的邂逅,都会经历黑色的离别,只是没想到那么快,那么突然,让我毫无准备,就像这雨,毫无保留的落下,为这阴沉的九月,布满朦胧的味道。
窗外的梧桐,在微风中带着思念轻轻摇曳着,雨中夹杂着对你纯洁的期盼,此刻,却卑微的散落一地,零散的拼不回完整的昨天,依稀记得,那个夏天,明媚的阳光温暖着你可爱的微笑,当记忆被时光敲碎,残留在年华里的那些美丽,轻易地割伤柔软的心灵,心痛的流泪只是为了心动的曾经,雨水模糊了视线,找不到遗失的天堂。
时光渐渐老去,记忆渐渐褪色,泛黄的纸上晕染着曾经留下的所有美好,在一起,总是那么难忘,就连回忆,也有带伤的微凉,挥散不去。
雨看不见云的失落,云不懂雨的惆怅,有雨的天气里,看不见晴天里的白云。
风吹不散眉弯,叶落不尽想念,落叶在风里游走,想念在眉宇间搁浅。
望着屋檐滴落的雨滴,感受着时间的流逝,我的思绪被雨水打湿,又被风带到那年嬉水的地方,脑海中不停地翻阅属于你我的快乐。
南山下的欢乐,让我的流年如花似梦,那是我们一起去过的地方,很多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个人而留恋某个地方,又有时候,我们会因为某个地方而怀念某个人,故人去,此地空余故人情,如今,当我一个人徘徊在这里,难以压抑的感情无处安放,四处游离,找寻熟悉的身影。空荡荡的地方,空荡荡的心,守着那份美好,在红尘中,寻找你的足迹。
缓缓落下的雨滴,赶着季节的脚步慢慢走向秋天,草木由绿变黄,春去秋来,花谢花开,谁能改变这亘古不变的规律,只有习惯才是最好,人也是如此,只有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离别,才会长大,才会成熟。
珍惜现在拥有,所有的一切都会有逝去的那一天,或难忘,或流泪,都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雨带着我的忧伤,风带着我的牵挂,九月的风雨,经过季节的枝头,也冷却了我手中的鲜花,瞬间明白,没有任何一个人能陪自己走一辈子,学会放下,才会开心。
缘起缘灭,随风化作相思曲,曲终人散,伤心人才会明白,一曲离歌,唱碎谁的心,一季花雨,湿润谁的眼眸,一滴墨痕,晕开谁的等待,一杯煮酒,醉了谁的思念。
梦断成空,多少往事随风去,残梦成余,多少时光泛黄了记忆,九月,雨薄如蝉翼,而雨中夹杂的忧伤,却浓于一纸的墨痕。
分离和相遇一样,或许都在生命里无声的上演,不经意间,身边陪伴自己的那个人,何时离开了,又在何时,以别的形式出现,当自己懂得缘分和命运之间,有一种隔阂叫距离的时候,才能平静的面对离别和相遇,此年,你离开了,等待何时停止,期盼何时结束,都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会记住你,记住曾经青涩的时光,记住那个夏季。
雨还在下,一滴一滴,九月,就这样,在雨中慢慢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