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最美的老师13
我们的数学邬晓燕老师从五年级开始教我们数学。她的着装从不花哨,一直都大方得体。她通常扎着一条卷卷的马尾,既干练又清爽。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不时有着微微的笑容。
邬老师讲课时特别细致。有一次,老师正在讲正方体的展开图,一共有11种方式。我原本以为老师只会把每一种类型的名称写出来,并草草地简介一番。没想到邬老师居然把所有类型全部写在了黑板上。瞧,类型还真不少,一四一型的有6种,二三一型的有3种,二二二型的有1种,三三型的有1种,一共11种。为了让我们更好地理解,邬老师还给我们拓展了长方形的展开图。我一边记一边想:邬老师讲得这样细致,真是一位尽责的好老师啊!
邬老师讲课不仅仔细,而且同学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她都会不厌其烦地一一解释清楚。
有一次,我有一道题目不太会,可是又不好意思问,于是就按照自己错误的方法订正了很多遍,所以错了一次又一次。邬老师看到了我的窘境,猜到了我一定是这道题不会做,于是主动地帮我讲解。我仿佛听懂了一些,可是并没有完全听懂。就这样老师又帮我讲了一遍,而且比刚才的一遍更详细。这一次我总算是搞明白了,也订正的飞快,然后马上交了上去。邬老师拿起红笔打了一个大大的勾,然后说了一句:这样就对了,一定要记得!我高兴极了,心想:这一切都归功于邬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善解人意。
邬老师真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