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14
花,是美好的象征,它给我们带来了美丽与清香,如果世界缺少了鲜花,就像鱼儿缺少了水一样,由此可见花对我们的重要。在庞大的鲜花家族中,我最喜欢的花就是玫瑰花了。
玫瑰,它婀娜多姿、绚烂夺目,清香四溢,幽香醉人。一片片的玫瑰簇拥着,红的、白的、黄的、粉的、蓝的让人目不暇接,真是个世外桃源啊!玫瑰花的茎有大有小,有粗有细,颜色是深绿色的,而且上面还有许多小刺,好像是保护茎的小卫士。绿油油的叶片上不时滚落几滴水滴。嫩嫩的花瓣朝上生长着,花瓣宛如小姑娘的粉红脸蛋,卷卷的花瓣边儿,就是小姑娘的刘海儿。花瓣一层层包着,一到花期就绽开甜甜的笑脸。里面的花心就像一盘托着的蛋卷,散发出淡淡的清香。一朵朵含苞欲放的玫瑰犹如娇羞妩媚的少女,真漂亮!这少女”穿着华丽的盛装,踏着轻快的脚步,来到碧绿的草地上,与她的伙伴翩翩起舞,呼呼”的风声是为她们伴奏的美妙音乐,蓝天白云都是美丽的布景,她们红扑扑的脸庞在阳光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
玫瑰不仅美丽动人,还有许多作用呢!
玫瑰不像树木那么高大,矮矮的长在地上,是蔷薇大家族中的一员,是中国传统十大名花之一,也是世界四大切花之一,素有花中皇后”的美称。玫瑰花盛开时可分泌植物杀菌素,杀死空气中大量的病原菌,有益于人们身体的健康。玫瑰初开的花朵和根可以作为药材,有理气、活血、收敛的作用;玫瑰花的果肉,可制成果酱,具有特殊的风味,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B;用玫瑰花瓣以蒸馏法提炼而得的玫瑰精油,还可以美容护肤,女孩子用了皮肤娇艳如花。
我的最爱玫瑰,你圣洁、美丽、芬芳,你代表爱情的见证,美的象征,人生就该像玫瑰花一样多姿多彩!啊!玫瑰,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