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花都它自己的语言,也有它自己独特的象征,唯独蓝玫瑰却让人琢磨不透。
玫瑰花
蓝玫瑰是十分美丽的,只一粒小水珠,它总会变得像小溪一般清凉。人们总会把它捧上天,有把它拟人化,也会把它比喻化的,受到世人的爱慕。是呀,她那么美,谁不会去关注她呢?
清风拂过,它随风飘动,她那优雅的舞姿,多么迷人。可是在她漂亮的外表下,还隐藏这一颗脆弱的心,悲痛的心。晚上,她总是饱经风霜,一刻也不能安稳。你看,就连晚上都这样,那生活怎会一帆风顺呢?她的心渐渐变冷,于是她便长满了刺。就像一个人,表面上光鲜亮丽,可私底下,却只能隐泪作痛。那种心情,恐怕只能有蓝玫瑰能懂了。蓝玫瑰,虽然有快乐的时候,可是,她不能躲避的是她这一生所要代替不开心的花语。这种心情我能理解。
人生处处都有不如意,但不能平的,为什么要白白走这一遭啊!不管是动植物,还是人,都有感情。可生活的不如意,只能寄托在蓝玫瑰身上。不过,我还要谢谢它,能够为人分担一些烦恼。虽然它寓意着不开心,可不代表她不能生活灿烂!
好了,振作起来,一切困难都打不到你。春天的蓝玫瑰,就是我们的榜样,做出最好,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