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7
我的姥姥家有花红似火的玫瑰花,还有蝴蝶兰,和绿如长蛇似的绿萝……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玫瑰花。
玫瑰长得细高细高的,茎是黑绿色的,茎上长满了坚硬而又锋利的刺,好似全身的护甲,来保护自己。叶子呈深绿色。叶子上有细小的锯齿。在阳光的照耀下,叶子上的好像涂了一层油,既光滑又明亮。
玫瑰花五颜六色,鲜艳夺目。蓝的如同万条荆棘出现下的一朵蓝精灵,红的如同黑暗中出现的“曙光”,粉的似天上的一片云霞,白的犹如白雪,纯净无暇,黄玫瑰像万克黄金,黑玫瑰像披着黑袍的巫女,紫玫瑰像凌寒中的腊梅……我最喜欢蓝玫瑰,它高贵、优雅、庄严。外面五层,盛开时往外开,中层也是。玫瑰的花期是五月到六月,到了六月它就谢了。玫瑰花的香味很淡,几乎是没有香味。
玫瑰花有多种功效,美容、养颜……它还可以泡水喝,做成玫瑰饼……
我喜欢玫瑰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