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去了都江堰———虹口。
我们先坐公共汽车到人民公园,又上了胡叔叔的车,我非常晕车,还吐了两次。一个姐姐的妈妈(周阿姨)也很晕车。路上我一直问胡叔叔“到了吗?”过了好一会,我期待的、又盼望的都江堰—虹口景区终于到了。可还要上山。上山时,胡叔叔关上空调,打开窗户,让我们呼吸新鲜空气。山路弯弯曲曲、高高低低,胡叔叔的车开得很平稳,可我的胃怎么觉得像翻滚列车呢!
到了旅店,它的名字叫熊猫驿站。我和天天姐姐玩了一会就吃午饭了。午饭很丰盛!是去三文鱼养殖基地吃的,一桌丰富的三文鱼大餐。吃完了,我与姐姐、妈妈、姐姐的妈妈一起散步。我们来到了地震遗址,我和姐姐上跑下跳,真高兴!那里有一片猕猴桃林,我们还和“它”留了影呢!我与姐姐玩的非常开心。晚饭时,我们在“偷菜”(帮忙在地里择菜),他们那架势,还真像网上偷菜呢!我们晚饭也吃的很香,并快乐!晚饭后,朱阿姨说去散步,我欣然同意。李叔叔爱吓人,说有白骨精,又神不知鬼不觉的跳出来吓我们,吓得我们半死。一会,我们又发现了闪闪发光的萤火虫。当时,黑灯瞎火,我们借着下山的微光,发现它前面拖了东西,妈妈说:“应该是小虫子。”拿手机一照,我吓得失魂落魄,那是它的身体。接着,我连跑带跳咧着嘴逃走了!原来那是软体萤火虫,它一节一节的,屁股左右各有小灯。说到这,我还给大家讲了个笑话《蚊子打灯笼》。我又发现会飞的、像李核的。足足有四种萤火虫呢!
回到驿站时,已经11点了,我洗完澡,酐畅的睡去。我一觉睡到大天亮,早晨大约7点时才醒来。我发现妈妈就在我身边,于是我挤了挤她,她哼了声:“这么早就醒了呀!”“嗯!”我回答。妈妈翻了个身。我跟妈妈说:“我们摆龙门阵嘛!”我们不知道谈了什么。妈妈先下床了。我也接二连三地“趴”下了床。我们漱了口,妈妈去洗脸,我却觉得身上痒,去冲澡了!冲完澡。我让妈妈给我梳头发,又问妈妈:“天天起来了吗,可以看会电视吗。萤火虫死了为什么还会发光。”连问几个问题,妈妈又在烧开水,一会跑里,一会跑外,搞得手忙脚乱的。而我眼珠都盯晕了!好半天妈妈才忙安逸。妈妈让我呼吸新鲜空气,我不大情愿地抬起粘在床上懒洋洋的身体,眨眨正在看《》的眼睛,像虫子一样爬到床边,甩甩快松掉的头发,穿上不大舒服的高跟凉鞋,打开门,没想到天天没出门,只有周阿姨站在外面,一会老妈也出来了,直接问:“天天呢?”“他有些生病,昨晚还吐了,还在睡。”周阿姨回答。周阿姨觉得凉回屋去了。妈妈让我也回去,我硬着要出去,妈妈没有办法,我生拉硬扯地挣脱了妈妈温柔的手,妈妈只好说:“早些回来!”我来到了院子,一眼望到了一片茂密的猕猴桃林,院子里弥漫着花草树木、泥土及雨的清香。没等我反应过来早已飞远的魂,天天冒了出来,办个鬼脸吓得我半死。等我反应过来时,第一句话便是:“赖床狗,醒了?!”没有回答。可睁眼一看,天天早去和周阿姨运动了。我不服气,追了上去。我们先比跳远,姜还是老的辣,我已经是体育老手了,加上我只有19公斤,轻而易举地取得胜利。下样是跑步,我跑的似阵风,7秒便跑了一大圈,17、18、19、20……。整整20秒钟,天天仅围着我们转了个大圈。晕!接着,天天妈妈抱着我们转圈,天姐太重了,只转两圈就下来了。而我太轻,转的我头晕目眩,一会妈妈出来了。说笑后,去吃早饭时,我和姐姐蹦在最前面。到那了,可我的手很冷,妈妈让我穿衣服,无奈之下,我只好跑步加热,王叔叔看见了打趣的说:“小雅真爱运动呀!”我吐吐舌头。突然我跑着跑着却停下了,妈妈来探个究竟,没想一家住户的电视正在播放《果宝特攻》。我看见老妈,吓了一跳,又赶紧跑。后来,阿姨还捉了只蝉呢……。。早饭后,王叔叔结完帐也出来了。
我们坐车下山玩,我又吐了。到了山下,我们找了个小棚子坐下来,王叔叔及几个叔叔在打牌,天天姐姐与***妈和朱阿姨在一起吃东西。我玩了一会后,有点不赖烦了,非问妈妈去哪儿走走,王叔叔告诉我们向上面走有地震遗址。我抓了些胡豆,与妈妈一起向山上走去。到了后,我发现了一个石头刻的像日历,一张被撕开的日历。两只手相互紧握着,大地被5。12染红,不免让人有些伤心。我想见到坍塌的房屋,便拉着妈妈又向前走,走了一会,一股莫明奇妙的水流了下来。心想上面不是在修堰塞湖吗?怎么是清水呢?不过我很快就变兴奋了。我明白了,这是山泉。我想找到它的源头。果然,走了十多米后,我发现了泉眼,它是从石头缝里流出来的,我还踩了踩水呢,再往前面妈妈叫了声这是河吧!我吓了一跳,赶紧跳出水面,跑过去,还好,前面有座桥,桥下是像台阶的一些石头,石头上一直流水。我想下桥去看看,可妈妈说,危险。万一发大水呢?!桥上风景有些秀美。突然,朱阿姨打来电话叫我们吃饭,我们急冲冲地往回赶。到了王叔叔那儿,他们还在打牌,朱阿姨干脆带我们走秀。我叫朱阿姨总策划。我还给这次走秀取了个名字,叫“小魔女走秀。”有时尚的、有休闲的。
午饭后,我们到了水边捡石头。我伸腿入小支流的水中,天哪!水深时几乎到大腿,而浅时只淹住我脚背。差距也太大了吧!我泡在水里找石头,找出来的全是小巧玲珑(只有1—2个米大)。而妈妈找的全是“大象”(几乎7—10个不大不小的石头)好不容易找到了几个半合心意的石头呀!该回家了,我又有些晕车。为了再高兴会,王叔叔请我们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饭——孔亮火锅。傍晚,我带着美妙的梦跟妈妈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