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有着雪莲花一般绝俗的美貌,晶莹洁白,罕有的独特气质,令每个人一见到她就会被深深吸引,无法移开视线她像个冰雕的美人,全身没有半点瑕疵深深的凝眸如同寂静的湖水,娇美的朱唇像晶莹光润的红宝石寒风吹拂着她及腰的长发,如同拂动着乌黑的绸缎她从来没有笑过,冷傲的韵味,让人只能远远的看着她,却不敢触碰她一根指头我只碰过她两次,冷的像深山中初融的雪水她是冬之妖精.
那时,我是个沉默的孩子,自卑而又狂妄,沉稳的外表下,却有一颗不为人知的热烈的心但我只愿在一个人独处时,才将这一面释放出来,像脱缰的野马这是属于我的自己,我从不愿被别人发觉我可以忘情地弹琴,任音符流泻;我可以为构思一幅油画,空对着一张画布几个小时;我忘情地笑,忘情地哭......只为自己而活,真的活着,我就过着这种两面截然不同的生活,活在两个人的世界里,我没有朋友,只有自己,因为我怕,却又傲视所有的人“你活得累吗?”她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窗口,只有我看得到她我像所有的男生一样,被那绝俗的容颜震动了,我有点恨自己,恨自己竟会舍不得离开视线,自从母亲离去,我便不再正眼看所有的女人了. 她浮在半空,用冷淡平稳的语调和我说话她说她从四季之国而来我并没有表现出惊讶,她也无甚反应但接下来我却不能平静了,她说她已经悄悄在窗口好几天了,她一直在看者我,在这寒假之中,我一直一个人独处,那么我的一切都被她看在眼里了?太可恶了!这个小偷!我的脸色定然是铁青的,我愤然地砰关上窗子,又紧紧拉上窗帘我看见自己的手在微微抖动,气息变得十分急促,她遗留下的一点寒气立时便湮灭在温暖的空气中了. 而她竟纠缠不休她穿过墙壁,毫不费力地踏进了我的屋子,站在我的钢琴上“你......”我自知没法赶她出去,“滚下去!”我吼道她反而恨恨地跺了跺脚,我头也不回地转身离去,重重地关上了门刺骨的冷风猛地扑来,令我一下子无法呼吸,浑身的热量立即被寒风逼出,冷风肆无忌惮地钻进我的衣服,如同她无理的强入民宅我后悔连件外衣也没穿,不过让我回去拿衣服,岂不是在我的男性尊严上猛踩几脚?我赌气向前跑去冬日的儿童乐园,空无一人,我坐在秋千上瑟瑟发抖,要是我冻死了,一定会变鬼向她报复,我低咒着。“这么难听!”又是那可恶的声音,竟如黄莺出谷般清脆动听。“你干吗这么生气?”她站在我面前,依然冷着张脸。“骂你又怎么样?”“随你!”她冷冷地说,她又要开口,我孩子似地捂住了耳朵,而她的声音还是硬钻了进来,而且平静地说出了一个令我震惊得无以复加的事实:“我爱上你了。”她很坚定。我木讷地张着嘴巴,什么也说不出来。这简直是太离奇了。半晌,我才勉强问道:“......为什么?”“因为喜欢,就这样,不过......”“不过什么?”“我只喜欢半个你,那是真正的你。”“我并没有隐藏什么。”我猛地推开她,她的身体竟那么冷。“你有。”“没有。”“说谎。别再骗自己了,你不觉得累吗?你明明想要别人了解你,可你却怕受伤,不敢付出,不是吗?”“那又怎么样,与你无关。”“你太可怜了。”她垂下眼睛,望着我的脚,“你活得太沉重了,竟然这么压抑自己,何苦呢?你明明可以活得更好的,太傻了,你还不明白吗?这等于慢性自杀,你会被自己迷惑,活在封闭幻无的世界里的......”她仿佛在自言自语,喃喃的说着,渐渐地幻影般消失。
接下来的日子,我活在矛盾之中,我恨她无缘无故地介入了我的生活。我也恨自己,竟会为她一番胡言乱语而不知不觉难以平静。哦,我是怎么了?难道我真像她说的那般危险吗?太可笑了,这怎么可能。
她依然流连在我的窗畔,但并不对我说什么,也似乎回避与我见面,我往往只看到一缕柔丝秀发。我们这样沉默了很久。
终于有一天,我忽然推开窗子,她未料我会如此,正与我撞个正着。室外的寒风马上侵占了我的屋子,她柔细的长发在我面颊上拂过,她冷然地看着我。“喂!”我第一次主动和她说话。她凝视着我,我觉得自己仿佛要被吸入那一池深水之中了,于是连忙切入主题。“我只想问你一个问题”,我避而不谈她从前说过的话,问道:“你为什么从来不笑一下?”她轻启朱唇,说道:“因为我是冬天的妖精,冬天的妖精只会带来寒冷,是不会笑的。”她的气息也如冰一般寒冷。“是吗......”我不再作声。
寒假快过完了,将近三月了,天气却依旧如三九严寒,这一天竟飘起纷纷扬扬的雪花。雪花被狂风扫过,连成一条条洁白的线,像她的长发。没有太阳的喑哑的天,犹如白天阴晦的我。我忽然觉得身后一阵寒气,她又来了。我没有转身,她也没有走近。“试着改变一下自己吧!不然连真正的那半个你也会消失的,忧郁就像冬天的寒风,会席卷一切的,我要你快乐,做你自己!”她自顾自地说着。我忽然转过身,对她说:“好啊,我可以改变,但是有一个条件 ,你笑一下给我看。”她微微一颤,深深地看了我一眼。
这是寒假的最后一天了,明天,我便又要回到人群中去了。天依旧异常的冷,雪花纷飞。她敲了敲我的窗,我慢慢地推开。她半晌不发一言,只是幽幽地望着我,冷傲,但又纯美,像盛开的雪莲花一般。她很美,我不得不承认。她执起我的手,说道:“这是我们的约定啊!”她的手像雪花一样细白,冷得像冰。
忽然,她笑了。我简直无法直视那灿烂纯美的笑靥,她笑得那么纯真,那么幸福,那么温暖。她美丽的脸,像钻石一样闪烁夺目,那绝色的一笑,我一辈子也无法忘记。一股暖流顺着我的手掌注入了全身,我的心,我的一切冰封的情绪,暖暖地消融,汇成无尽的春水,浇灌着干涸的心田。我眯起眼睛,太阳灿烂的金辉照在我的脸上,无数粉红的樱花遂着暖风起舞,像漫天的飞雪。春天来了。她早以无影无踪,只有窗外一池春水,如同她深深的凝眸。春天竟这样奇迹般地来了。
我真的成了一个认真快乐的人。我守住了诺言。
一年之后的那个春天,我在图书馆里发现了一本古老的书。上面有一篇关于冬之妖精的传说:冬之妖精从不微笑,当她笑的一瞬间,春天就会来到,而她就会化为春风,消失湮灭了,那春天的一笑是世上最动人的笑容。
她化为春风吹开了我虚掩的心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