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独自一人到了书城,从一排排的书架走过,在找书的同时,女孩还是会偶尔去注意,是否有那个让她想念的人的身影。绕了二楼一圈找到了想看的书,她走到三楼,看了看男孩最有可能出现的地方,女孩从心里感叹一句:“还好没遇见你。”但过了一小会儿,女孩还是有点失落:“还是没遇见你。”过了这么久了,女孩好像每次去书店都还是会有这样的心情!
不过女孩的心还算平静,就找了一个人少一点,光线较好的地方看起了书。翻过书籍的一页页,从女孩边上走过的人多了起来。突然,女孩闻到了一股刺鼻的味道,隔壁书架传来两个孩子大声聊天的声音,还有大概是食品包装袋的撕扯声之后,又飘来一阵阵刺鼻的味道。女孩忍了忍,终于起身,要换一个地方看书。
女孩慢慢走到最外排的书架,一刹那,男孩正坐在那儿,他看了看自己的手表,不穿校服穿便装的他更加帅气,女孩不敢信自己的眼睛,女孩有点紧张不知所措,男孩无意中抬头,也看到了女孩,让女孩不太舒服的是,男孩和自己打招呼的方式居然是这样的:男孩睁大了眼睛,显得很惊讶的问道:“你怎么会在这?”女孩注意到,男孩除了嘴唇,眼睛也那么的好看,那么水漾明亮。但女孩还是很傲娇的回了一句:“我为什么不能在这?”说完,女孩就急于逃避,拽着书掉头就走,走向了一个书架的拐角处,男孩也站起身走了过来,但他并没有跟上女孩去,只是绕过书架离开了。女孩默不作声,只看到了最后一点点男孩离去的背影。
女孩原以为男孩是去找人或是去找书,一会儿还会回来,说不定男孩觉得无聊,还会来找女孩聊聊天呢~女孩就又看起了书,还时不时的抬头四处看看,觉得脸上烫烫的。可是好一会儿了,再也不见男孩的踪影,女孩看了看时间,意识到男孩好像走了,她本以为自己能不以为然,结果却突然特别的想男孩,她手里拿着书,开始寻找男孩了,女孩想,她现在好后悔,她想和男孩能多说几句话,她想多看男孩几眼!
女孩便穿过一个个人,一排排书架,寻找着男孩,女孩眼眶里蓄满了泪水,撞到书架上差点摔倒,她失声的叫了叫男孩的名字,想到:“如果还能找到你,哪怕被你看见我满脸泪水也没关系……你出现吧,还那么早,你就离开了吗?……”女孩把书城的二楼和三楼都找了两遍,但却没有找到他。
女孩安慰自己:“他应该是走了,找不到就算了吧。”女孩决定回到三楼去看书,而且还要看到很晚很晚才离开~
女孩走着走着,就来到了遇到男孩的地方,男孩原来坐在那里的地方,正空着呢。女孩扶着书架上的玻璃顺势坐下,她想了想男孩的脸,接着打开书页,正打算继续看下去的时候,一瞬间,眼里的泪水居然悬不住了,不知是混浊还是晶莹的泪珠,就像散了的珠子,一颗颗的掉下来,女孩细声抽噎着,一颗泪珠钻进嘴里,咸咸的,苦苦的,从旁边经过的人也许会以为,女孩是看书被书中情节感动了吧?直到泪水流干了,女孩觉得眼睛都紧了,才又勉强看了几页书。
这时,手机响了,女孩猜想是谁打来的电话,掏出手机一看,接着便像挂掉某个不想接的人的电话似的,把闹钟关了~
女孩有点恍惚的下楼:“对不起,是我的自卑,是我在逃避,我当时为什么不和你多说几句话呢?你又为什么不和我多说几句话呢?”“如果遇到的是她,你肯定不会像今天这样,看到我就走,而是追上她去,很开心的和她聊天,很高兴能和她偶遇吧?”
女孩又流下了冰冷的泪水,让当初发烫的脸,变凉了。女孩出了书店,便一个劲地往回家的路跑,她想去吃点东西,她想忘了今天的事,骗过自己,就像以前告诉她自己已经不在乎男孩了那样。到了熟悉的菠萝摊点前,老板娘问:“小妹,要袋子吗?
女孩应答:“嗯,麻烦帮我装起来。”随后,女孩就消失在了街头。
现在想想,下次,如果能再遇到你,会是怎样的情景?我会怎么做呢,你又会怎么样?世事无常,只愿不留遗憾,或不后悔,我们之间还能好好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