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干,可不是吃的。他可是大名鼎鼎的风云人物——小人国的国王。他不是轻易当上国王的,那是历尽风波的。
豆腐干的命运是很悲哀的。他的父母在小人国本来就很小,母亲却生了个更小的小孩,一出生,就像块豆腐,四四方方,却非常瘦,像块晒干的豆腐,所以人们称他为“豆腐干”。父母觉得他这么小,一定没能干出伟大的事业,对他也不敢抱着希望,所以就随人们叫他“豆腐干”。这样叫熟了,他自然而然也成了豆腐干。父母总盼着他长大些,却一日一日不见大些。父母只好谋个完美的计划,便早在离家很远的一条小河,并在小河周围堆放一些干粮。一日,父母趁豆腐干睡着了,偷偷把他抱到那条小河,他们觉得那些干粮已经够他吃一辈子了。于是,父母俩便回家了。豆腐干醒来后,发现了这般现象,也知道他的父母不想要他了。他才觉得没有了依靠,便痛哭流涕了一会儿。最终,他也不想再连累父母了,就想了一个长远的计划:在外漂流,自己养活自己。这个念头在他脑子里已经诞生,他没有光想不做,而是立刻行动。
他在树上摘下一片庞大的绿叶,就坐上去向远处漂流,因为,远处正在洋溢着他那远大的理想。他非常不幸,漂流在一个阴森森的蛇岛,岛上全居住一些巨大的蟒蛇,而且非常凶恶。还好,他遇见的是一条心地善良的女蛇王,蛇王见他孤独无依,就善待他。豆腐干吃饱后,准备上路了的时候,来了一群恶汹汹的大蟒蛇,向他扑来,豆腐干赶忙爬上树上,蟒蛇还是看得到他,豆腐干一急躲在凶恶的秃鹫的窝里。碰巧,窝的主人来了,看见豆腐干,就拼命使尽地啄他,弄的豆腐干从树上掉了下来,幸好,蛇王来了,他才安心地上路。这回,豆腐干很幸运,他来到一个富有的国家,但又很不幸,这里的人全是平常人,不是小人。这回可就惨了。他在一个高大人的脚下受了重伤,还好,一位温柔善良的小姐看他可爱,心疼他,就把他抱回家疗伤。几天后,豆腐干的伤好了,他又告别了这位小姐。经过这几番折腾,豆腐干的自信有些消退了。于是他来到一个山脚下,准备一人过了下辈子。巧幸的是,豆腐干在这里遇见一位女子受伤,豆腐干又有疗伤的智慧,就顺手帮了她。这位女子——温柔善良,精明能干,冰雪聪明,是位美若天仙的女子。但豆腐干并没有沉溺于她的美,只想着他的梦想。于是,这位姑娘就先跟他说话:“我叫不凡,你呢?”“豆腐干。”不凡“嘻”地一声,笑了起来。“怎么了?”豆腐干惊奇地问。不凡笑而不答。不一会,不凡又问:“你也被巫婆诅咒了吗?”“诅咒?”豆腐干瞪大了眼睛。只见不凡的手比划了一下,豆腐干就成了一位英俊潇洒的男子。顿时,俩人都傻了。于是,不凡就一五一十地跟他说清楚。豆腐干这才明白,便赶紧上路到小人国去,不凡也跟着去了。一路上,俩人的对话中,豆腐干才得知,不凡是位巫婆的女儿。到达小人国后,不凡就施展仙法,刹那间,俗称“小人国”,忽然人人高大强壮。豆腐干又想起他的父母还没有恢复原形,就赶着去他家。谁知,父亲已经与世长辞了,母亲也卧病在床。母亲突然看见是豆腐干来了,欢喜得上了天堂。豆腐干只好把母亲深情地厚葬。回到“小人国”后,那些人一并推举他成为国王。不凡见豆腐干已经立业,就给他取了个名字:笑持。就是希望豆腐干能够笑着坚持下去。笑持本来鼓起勇气要跟不凡求婚,却不料到,不凡早在几天前就已经死去了,只留下一封信:“我救了这些被巫婆诅咒的人,就是违反了巫婆的规矩——凡是巫婆的人,只能害人,不得救人。所以,我违反了规矩,就会灵魂出窍,成了鬼,不过我会暗中帮助你的。”一年后,笑持把“小人国”统治得井井有条。上帝知道后,把巫婆打入十八层地狱,恢复不凡的灵魂。从此,不凡又出现在这个世界里。不久后,笑持出国,在国外遇见了不凡,就把不凡带到“小人国”。之后,两人在全国百姓的面前结为夫妻。
就此,不凡一直在笑持身边辅佐他,直至千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