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依稀记得儿时被猫狠狠抓伤的那份痛楚,至今都令人记忆犹新。在我们还没搬家前,我们居住的旧房子旁边是一个仓库,整天紧锁着。很久主人才会来开一次。那仓库外边堆了不少肮脏的东西,什么玻璃瓶啊,破罐子啊,破锅碎碗埋藏在密密麻麻的垃圾中,大家都认为这个仓库没人要,就当做垃圾存放站了,老的小的都来仍。我常听邻居那些老奶奶说仓库整天都有老鼠作访,心中总是默默祈求这灰不溜秋的脏东西不要到我家来。也不知怎么的,事与愿违,老鼠就这样静悄悄的来了,就这样不带一点声色。
妈妈抽空终于来了场大扫除,当然,我也要帮忙。我最喜欢拿着那拖把,用手不停转着,把拖把下面的布给弄着章鱼模样,不过这总会使我挨了拳头。拳头的威力固然可怕,我也不敢再开玩笑了,老老实实地拿起拖把干活。这星期我们主要打扫的是厨房一个小角落,面对这块未揭面纱的阵地,我不禁好奇起来。妈妈说这一块地方以前不怎么注意,灰尘就大把大把的冒出来,让我这次好好打扫打扫。我做了个遵命的姿势,大步地走向新阵地。天啊,这可真脏!这是我看见埋藏于冰箱后面的大片灰尘的感叹。开始打扫吧。我首先得用扫把把灰尘消除,才能动用我的章鱼拖把。拿着扫把兴冲冲赶来的我,又被眼前突如其来的老鼠吓得目光呆滞。说实话吧,我有时侯真觉得老鼠就像灰色的流星,咻地一下就消逝了。这显然不是颗好流星,是灾星。我畏畏颤颤,生怕老鼠又突然火箭般出现于眼前。那时我没见过什么可怕的东西,但是老鼠的话还是会让我有些担忧。它们给予我的感觉除了肮脏就是厌恶。大概在所有人眼中就是如此吧。在老鼠躲藏着不肯出来的情况下,我叫来妈妈帮我解决了这个麻烦的东西。老鼠眼冒金星,在扫把下无处可逃,最终累得昏厥。我不禁为妈妈的勇气佩服起来。哎呀,这是第几只啦?这个月人事繁多,连老鼠也出来窜了我想起邻居老奶奶们的话,看看此时,担忧地祈求着,希望老鼠不要来了,去得越远远好。
救星?我走在放学回家的小路上,妈妈的话萦绕在我的脑袋中。谁是救星啊?是什么救星?一连串的问题来给我新鲜感,我迫不及待地跑回家,想看看这位妈妈念叨着的救星。不过接下来我的期待全然落空,心中反而起了小惧怕。猫?不错,虽然是救星。但是怎么会在我家?我急切询问妈妈,她告诉我这是消除鼠灾的专家,是大伯出去旅行寄放在我们家的。要我好好待它。我呆呆看着拴住的猫,脑子里的光影又重现着,当时猫抓伤我了,我到现在还记得。猫看着我,用它那双碧湖般的眸子,在夕阳余晖下它像只白色的妖精。我不敢靠近它,生怕被它抓伤。但我的想法似乎不能如愿以偿,它被拴在阳台那里,而我刚好要去阳台收衣服,原因是妈妈出去了。一人一猫呆在家中,不免清净。它一声不吭,我也同样,就这样你看我我看你。一边的衣服收完了,只剩下猫那边的衣服了,我犹犹豫豫,这块是我最难过的关卡,但我又不得不去。我走过去,心中担忧着。阳台的窗是没有东西遮挡的,栏杆的缝隙就这样空空的。收爸爸那件衬衫时,我由于感受到猫的目光,手抖了下,衣架就在卡在缝隙那里,我想过去,但那边是妈妈说的危险区,我就犹豫住了,这时猫突然扑过来,我以为它是来抓我的,紧紧眯住眼,护着头。
意料之外的是,它跑到危险区那,把衣架叼过来放在我脚边。我又是诧异,又是惊叹。一时间我觉得它有着亲切感。我想大概是我误解猫了,就像人类一样,它们也分好坏。接下来我与猫相处的日子里,少了不快,多了喜悦。它有时会跑来与我一起分享牛奶或是什么东西,我看着那副央求的样子,便会大方地分它一半,它也高兴,整个白色身子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我也会因为它把妈妈新买给我的皮球或是其他玩具给丢得乱七八糟的而生气,不过那只是一时的,过不了多久,我们又重归于好。它来了后,老鼠也不来光临了,我有得到一个共享快乐的伙伴,可谓是一石二鸟。但是这份快乐时光终究还是会落幕,毕竟这是大伯寄放的猫,不是我们自家的,它呆不了多久就要走了。想到这我就心闷。时间残忍地跑开了,终于啊,大伯回来了,他抱着猫走了,他说见到猫精神好就一直高兴着,但我心中却不怎么想,我就想着猫,希望着它走了不要忘了我。它终究卧在大伯怀里,离开我们家。但庆幸的是,这位好伙伴走时用它那翡翠眸子看着我,我们就好像不可思议的朋友,几个月前相识,几个月后不舍。想想便觉得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