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长大了,枝繁叶茂。
——题记
也许一些事情就是这样,会很突兀地出现。20xx年的冬天,一个名叫朴树的艺人走进了我的心田。那个冬天也因为朴树的到来而显得格外温暖。他的略带嘶哑的声线一下一下地拨动着我的心弦。我很高兴,因为我有了自己认为最美的艺人了,这从未有过。
忧郁王子
同学问我喜欢哪个歌手,我说我最爱朴树。与一些人说朴树的歌实在太低沉了,太忧郁了,他们无法接受,看来我真的有点与众不同,我爱朴树的第一个原因就是他的忧郁与低沉。
19XX年有一次,他在外面玩了好几天,妈妈对他说:“我听了你的专辑《我去20xx年》(朴树从没让妈妈听过他的歌),这两年你是不是过得不快活?”朴树一下子就哭了,赶忙去洗脸,然后装作没心没肺的样子走开。后来朴树告诉妈妈,他有理想,他在认真地活着。在网上看到这个故事,我的反应也是泪流满面。那是感动的泪水,疼惜的泪水。当时他20余岁,那正是个认清世界,享受生活的时候,而朴树却过早地认识了这个世界的不幸与痛苦,他曾是个抑郁质患者。
我最不忍心看的是朴树从前的照片,看了之后我觉得不喜欢他的人真的有点铁石心肠,在北京的家中,红色地毯,上面零乱地散着吉它、光盘、音响、烟头,以及各种家具。他跪在地上,在香烟制造的雾中眼望前方,它是在流泪的。我才知道我的所谓的忧郁是多么的渺小。
其实朴树的每个动作都具有忧郁的特征,连他演唱时的姿态看了都让人心疼,那种忧伤的站姿……
那个忧郁的大孩子啊。
叛逆王子
朴树不帅也不酷,但他特别。我就喜欢特别的人。他有一头长长的、乱乱的头发,他说他把头发留得很长是因为他不想把世界看得太清楚。下巴很尖,透露出他的敏感。身材特别瘦。看惯了朴树,我就一直把会弹吉他,中长发等朴树的特点作为衡量男生的标准。当然,衡量的结果往往是令人失望的。
朴树的妈妈在北大研究物理,爸爸也在北大当教授,是“神舟五号”的研究人员。他哥哥是个商人。他有个很好的家庭环境。朴树没有读完大学,但这点应该是我们庆幸的,否则可能就没有今天的朴树了。他考入北师大后,却毅然也决然地炒了大学的鱿鱼,只因为不想让自己被消化掉。我们可以想象两个教授看到自己的儿子放弃学业去唱歌时会怎样阻拦。为了自己的梦想放弃一所高校,他真伟大,比我勇敢的人都是伟大的人。
记得有一次朴树在北京获得了6项大奖,当他领奖时,他只说了一句话,意思是:“感谢那些颓废的生活,祝大家快乐。”然后留下奖杯就匆匆下台了。当时有人去提醒他,他也没有任何反应。这需要多么大的勇气啊!
才华王子
“这个人很有才。”这是爸爸第一次听朴树的歌后说的。连一向大大咧咧自命不凡的爸爸也说出了这句话,朴树真的很不简单。
有人说:“在爱情歌曲漫天乱飞的时候,朴树的歌就像一场圣洁的暴雨把一切浑浊的东西统统冲刷掉,还我们一片纯洁的天空。”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那片笑声让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儿/在我生命中的每个角落静静为我开着/我曾以为我会永远守在她身旁/今天我们已经离去在人海茫茫/她们在哪里呀/她们都老了吧/幸运的是我/曾陪她们开放/有些故事还没讲完拿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如今这里荒草丛生没有了鲜花/好在曾经拥有你们的春秋和冬夏……”
我们有时候听着他的歌就会止不住的掉眼泪。
我是很像朴树的,但我没他那么勇敢。我很叛逆但我表面十分隐忍,我不把忧伤带给别人。所以很多人眼中我是个有点儿任性但很温柔的女生。
朴树是王子但我连灰姑娘也不是。他有歌迷去理解但又有谁理解我呢?
的朴树没有一流唱功但有最真诚的声音;我的朴树没有商业的笑容但有最清澈的眼眸;我的朴树领奖时不会言谢但会祝大家快乐;我的朴树给我的不是惋惜他给我的是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