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一个大森林里住着一对猫爸爸 猫妈妈。
有一天,猫妈妈生了七只小猫。爸爸给七只小猫分别起名猫小一、猫小二、猫小三、猫小四、猫小五、猫小六、猫小妹。在猫妈妈在精心照顾下,猫咪们茁壮成长。猫小一力气大,他爸爸是个大胖子,猫小一能把爸爸扛起来跑好几圈呢!猫小二动作速度之快。有一次,他妈妈端着两盘菜,向餐桌走去,脚下一滑,手中的菜一下子飞向天空,说时迟那时快,猫小二一个箭步冲上去接住了从空中落下的盘子,妈妈夸她是好神手呢。猫小三喜欢爬大墙。告诉你一个秘密哦,他喜欢猫小妹,千万不要对他说哦。他很喜欢把门反锁,这样就可以爬大墙大显身手哦。他有一个愿望,假如猫小妹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会来个英雄救美,得到猫小妹的欢心。猫小四箭法准,他们家的屋顶上有一只小鸟常来欺负猫小妹。猫小妹抓不到它就叫猫小四用剑射它。猫小四答应了猫小妹,他果然一下就射中了那只调皮的小鸟。猫小五很爱帮助人,有一副热心肠。有一次,小兔请他来帮助捉老鼠。因为小兔有几根胡萝卜被老鼠偷吃了,小兔很生气,那是留给孩子的过生日的礼物。猫小五马上答应了小兔的请求。
他设计了一个消灭老鼠的办法:在老鼠洞不远处放一根胡萝卜作为肉饵,然后在胡萝卜的四处放上杀老鼠的喷雾器,只要老鼠动一下胡萝卜喷雾器就会喷雾,小老鼠就会中毒身亡。小兔一听马上按照小五的办法去准备,果然消灭了这只可恶的小老鼠。动物们都称猫小五乐于助人。
猫小六爱画画。
有一次他没有画纸了,就偷偷地拿妈妈的信纸本在背面画画。妈妈说:“哎呀,我的信纸本没了!”猫小六听了,对妈妈说:“妈妈,是我拿了你的信纸本,我在背面画画。”妈妈不但没有批评,还夸他是个爱画画的猫小六呢。猫小妹爱裁剪。有一次,她把猫小一的衣服剪了一个大口子;把猫小二的运动鞋剪成两半;把猫小三的床单剪成八块;把猫小四的弓弦剪断了;把猫小五的帽子剪成四片;把猫小六的画剪成四份;把他爸爸和妈妈刚买的衣服剪了。爸爸看猫小妹那么爱裁剪,就给她买了一把大剪子,让她把家里的树修剪一下。就这样他们一家九口日子过的很幸福。
可是,有一天,有一只大灰狼来到了这个森林里,大灰狼听说在这个森林里住着七只小胖猫,要是能吃到猫肉那是最好的,所以它来到小猫的家门外。猫的家族早就得消息做好准备,猫小一从那个侧门溜出来神不知鬼不觉来到它的身后,一把抓住大灰狼的脖子,扛起大灰狼转了几圈,使劲往地上扔,大灰狼摔得头破血流,猫小四从门缝瞄准大灰狼就射了一箭,射中了他的右腿,疼得大灰狼嗷嗷直叫。大灰狼心想:我一个人不是他们的对手,不行,我得请我哥哥来帮忙对付他们,顾不上痛疼夹着尾巴跑了。
一个月之后,伤好后的大灰狼带着他哥哥来到小猫家门口开始挑战了,七只小猫又出来迎战。猫小妹拿着她的大剪刀朝两只大灰狼冲去,几个回合,两只大灰狼的毛全被剪掉在地上了,看到一地的狼毛,两只狼吓得扭头就跑。猫小四见状拔出箭说让我来!他拿弓箭朝大灰狼狠狠地一射,没想到射中了大灰狼的肚子,大灰狼疼得满地打滚,猫小妹瞅准机会一剪下去,只见大灰狼蹬了几下腿再也不动弹了。大灰狼的哥哥那肯罢休,举起一根木棒朝猫小妹的头砸去,替它的弟弟报仇,这时猫小一猛的一下夺下木棒往地上一扔木棒深深地扎到地里,一截还露到地面,猫小一乘机抓起大灰狼哥哥的身体向上一扔正好的落到木棒上,木棒插入它的身体内 ,大灰狼的哥哥七窍流血,挣扎了几下就不动了。 这时其它的几只小猫一起围拢过来,猫小二朝着大灰狼狠狠地踢了一脚,猫小妹拿出大剪刀朝着大灰狼的肚子狼狠地一刺,大灰狼一动不动,小猫们验证它的确死了,高兴地手舞足蹈的欢呼。
森林里的动物都夸奖七只小猫是最勇敢的,也是最棒的。 从此,大森林恢复了平静,森林里的各种动物都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