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
纪念一段生活存在的思忆,时间消逝的点滴,为生活画上回忆的彩颜。有你陪伴左右的生活,那时多少有了些许牵挂,尽管我们是普通朋友的朋友,再多的温柔、体贴也无法要求,但那也是一种快乐。相惜相伴,只想告诉你,这个世上不是只有男女朋友才能相伴永远,朋友也可以,在你有所委屈的时候可以静静的陪着你。因为,朋友在内心里只有一个祈祷,就是祈祷你每天过得快乐,每天都能做回你原先那个快乐无忧的自己。
夏以燃尽,凉秋已至,那蓝蔚的天空,少了些许湿度,多了一分干燥,但那风却参杂了很多薄荷的凉。
走在铺着古旧木板的路上,一面沉思着,一面享受轻软海风吹来的凉,似乎忘记了周围的所有东西,也忘了抬头瞧一眼擦肩的陌生人。耳边不时传来,游人在海边戏水的欢笑声,而我似不受所扰的品味在过往的回忆里。所有放开身心的游乐都是开心的,所有忘却烦恼的时间都是快乐。
想起,20xx年,只身背着背包,买了一张南下的火车票,没有选择栖息哪里,只想着火车停在哪里,走下去转转要是喜欢就停驻下来。这样就来了T这座滨海的小城镇,是小镇的古朴、静谧截停了我那颗想要流浪的心。尽管小镇每年有如织的游人,花岗岩砌成的小路上人群熙熙攘攘,但吵杂中,小镇总保留着那份那寻的详静,喜闹不惊。
没想到,这一停驻就是三年,三年里变化的是自己容貌,苍老了许多,不变的是旅途的风景,还有对一位特殊朋友的思念,只是那种思念已不再夹杂这一种叫情愫的味道。当年离开那座城市,不辞而别,原来害怕的是内心的真正感觉,现在才明白。每次看到她因情感受伤时,我总是有种难受的感觉,也一直出现在那些情感低谷的时期,陪她闹陪她疯陪她伤心。原本以为很纯净的友谊,不觉间夹杂着些许别样的杂质,这样让自己很痛苦,痛苦到不失眠的我也会失眠。
她对过往情感的执着与不弃,让我很多安慰的话语苍白了许多。后来,她所执着的情感,也许感动了上帝,完整无缺的回到了她身边。那阵子,我一阵一阵的失落,她不再需要我了,我也该好好退出她的生活,因为珍惜与她拥有的友情,也害怕自己一不小心给她照成困扰。这样,我便离开了那座本想奋斗一生的城市,来到T滨海小镇。
坐在离开城市的火车上,想了很多很多彼此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甚至连现在走在海边的木板路上也会想起。想,有你陪伴左右的生活,那时多少有了些许牵挂,尽管我们是普通朋友的朋友,再多的温柔、体贴也无法要求,但那也是一种快乐。相惜相伴,只想告诉你,这个世上不是只有男女朋友才能相伴永远,朋友也可以,在你有所委屈的时候可以静静的陪着你。因为,朋友在内心里只有一个祈祷,就是祈祷你每天过得快乐,每天都能做回你原先那个快乐无忧的自己。
离开了,虽然不在她的身边,但我的关心还是始终相伴着,她现在有另个人在身边呵护就好了。继续走在木板铺就的海边小栈上,不同的是,我抬着头搜寻着月亮浮在海面的样子,还有游人漫步、嬉笑的背影,听海浪拍打礁石发出的声响。。。
走了好长一段路,望着身后灯火通明的小镇,内心突然有种静静的感觉。走到末处,看到周围落了一地的海棠花,那或洁白或粉红的花瓣,在月光的辉映下,那白的有点像泪花,粉的如胭脂,似乎有个女子在海棠树下哭了许久似的。蹲下,拾起几片花瓣置于掌心,细细的看着,突然想起了林黛玉的《葬花吟》里的诗句“花开易见落难寻,阶前闷杀葬花人。独把花锄泪暗洒,洒上空枝见血痕。”原来,再好的再静淡的心,遇到生命的坠落,即使是一片花瓣,也会有所染的愁。
拿出纸巾,将手中的海棠花花瓣小心翼翼的包装起来,然后放在口袋里,把那泪花、胭脂、花香带走。静静的站在海棠树旁,海风一阵一阵的吹来,吹乱了我的头发,也吹乱了我的思绪。眼前的海棠树,随着海风摇曳着,身上的花瓣一瓣一瓣的飘落,犹如雪飘的感觉,一阵一阵的花香扑入鼻腔,有点迷醉。那瞬间,思绪断了链接,接不上,只能静静的看着眼前的花落飘絮。终究,思绪还是要忆断,随花怜唱。
突然,觉得有些冷,慢慢的返回原路,朝着小镇的住处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