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当你走过那段为中考日夜伏笔,寒窗苦读的三年,迎来了人生第一次挑战后,你又步入了一个新的学校。这里有新的环境,新的感受,也有你新的生活。当你望着一张张陌生的面孔,心中充满期待与焦急的时候,你已是一名高中生。
高一,你也许还带着初中时的稚气,心里不免充满期待,期待着三年后,你会考上一所多么理想的大学,能有多么大的成就。也有些人心存疑惑,独自漫步校园,没有方向,没有目标,感到孤独,无助,情绪失落,内心惆怅,不由自主的想放弃,逃避,有了厌学与辍学的念头。不管是哪种想法,绝大多数人,绝大多数的时候,人都只能靠自己,没什么背景,没遇到什么贵人,这些都不碍事,关键是你决心要走哪条路,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准备怎么对自己的懒惰下黑手,向前走,相信梦想并坚持,只有这样,你才会有机会自我证明,找到你想要的价值。
其实人的一生不过是实现自身价值的过程。进入高中,在任何人眼里,你我都只是一张白纸,你可以重新为自己定位,不管你的过去怎样,高中就是你最好重新塑造自己形象的时候。高中,年少的心在波动,你会变得感性,懂得爱情、感情,学会感恩、回报。高中可能有真实的爱情,但也只是可能,很多时候,很多人是因为周围的人在谈恋爱而羡慕或者别的原因而在一起,心中的爱,不值得把它挥霍在一场浪费时间和精力的悲剧里。不妨把爱献给父母,他们含辛茹苦,却从不奢望回报,你对自己的男女朋友爱得死去活来,为他或她伤心流泪,在QQ上发表再多永远只爱他或她一个人的言论,在别人眼里都只是那么,而父母,只要你平时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也会扯住他们思念绳锁,在梦里常常扯得他们老泪纵横。没错,同学,你的人生的第一课就是要学会感恩,学会什么才是爱。
在与别人交往中,请记住,你高中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将来事业的一部分,他们会帮助你,但是,你也要让自己有能够帮助他们的实力,所以、你要努力。很多时候,与同学发生口角后,你再回忆时会发现其实没什么所以不管你当时多么生气,愤怒或者别的,都告诉自己不必这样。如果你发现很久了你一直是一个人去食堂吃饭或者上自习,别在意,高中里一个人是正常的别因为不合群而自卑。当然、在高中不管男生或女生,还把容貌当做重要的东西而过分重视的话,可能不会吃亏,但是迟早是会吃亏的。你最应该重视自己的尊严,尊严是重要的,让自己的尊严有足够的承受力,除了你自己,没有人为你保留它,社会是一个最喜欢打碎人尊严的地方,而学校就是个小社会,不过在高中,你有足够的空间承受失败和打击。如果有人嫉妒你、而针对你、你可以把他从竞争者之列删除了,怀嫉妒心者、难成大事。但你的个性让很多人对你敬而远之,那么你的个性是失败的,个性的成功在于能吸引,而不是排斥。再者、你要学会有心计,这会让你少吃亏,但也记住、要胜利的方法永远是实力,还要坚持自己的原则,别渴望做个谁都不得罪的人,在反对和支持声中做出决定才精彩。
学习,永远不要忘记,成功=补充知识+建立人脉,如果你学习失败、你就什么也不是、当然、也不排除意外,但为题是,你会是那个意外吗?每一天的早晨,你有足够的理由佩服每天早起的人,不信的话,你去做,做到后就会发现有很多人在佩服你呢。上课时、如果把上课不睡觉当做一种 ,并且你做到了。那么你将来会很强大。但也别看小说、考虑一下,高中的人了,要拥有精英意识,还在迷恋武侠和言情,已经没有任何意义了。三年里,因为小说而很少看课外杂志的话,就等于自己浪费了一大笔财富,更不要沉迷于网络游戏,千万别、永远别。还要养成在公共场合说话大胆、勇敢的习惯,好好利用每个机会展示或 自己,别怕丢人,那是成功的尝试,不要嘲笑那些上台丢人的人。也不要养成抽烟的习惯,不抽烟、你的精力将会比抽烟的时候好。无论怎样,好的没习态度决定成败,好的习掼,决定未来。
高中生活里我们确实活得很艰难,要承受种种外部的压力,更要面对自己内心的困惑。在苦苦挣扎,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便足以使你感奋不已。没错、你渴望理解、渴望关心、更渴望认可。不过,彩虹永远都在风雨之后,你仍需要努力、仍需坚持,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后才会看到希望。有些时候、付出了不一定有回报、请相信、不付出永远都无回报。不要为你现在的幸苦而痛哭,孤独而悲伤。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你想放弃,坚持一下,“等待三天”一句平凡却充满哲理的句子,请相信坚持后幸福便会来敲门。
寝室、食堂、教室————独来独往,这才是高中生活、不要再去感叹你曾经多么快乐,有多少知己,可如今却又是多么孤独,无助别。伤心,这是成长,成长的路上你必须独自承受,不放弃、不去逃避,拿出自己的勇气。以微笑面对自己的未来。
以最好的自己,面对你的高中生活。
等待就是浪费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