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的妈妈12
妈妈年青的时候,是个爱漂亮的女人。我忘不了她夏天穿那套银灰色的套裙的样子:窄窄的中袖露出白晰的皮肤,合体的裁剪衬托出玲珑有致的身材,那时候我觉得妈妈真美。可是岁月不会因为我对妈 妈的爱而停止他日日催人老的步伐,从妈妈踏进五十岁的门槛始,我的心痛就随着她白发的增多与皱纹的加深而日渐加剧。妈妈染发的次数明显频繁了起来,用的面霜也从普通的日常滋养霜过度到了深 层锁水滋润霜。可妈妈还是经常觉得脸发紧,这就是皮肤老化的可怕信号。
妈妈不会因为镜子里美貌不再而伤心,她依旧是个爱美的女人。她的一双巧手总能为自己添制许多不花钱的新装。我的一件白色旧毛衫不穿了,妈妈看看材质还很好,就是领子颜色有点灰了,于是自己 动手拆了旧领子,用新毛线织出一条崭新的高领,并且在露出衣服外的领口周围,钉上了许多紫色的珠片,穿在大衣里面,别致又大方。妹妹怀孕的时候做的两条孕妇裙,料子很好,妈舍不得扔了,自 己在家里裁裁剪剪,居然变出两件漂亮的小西装。妈妈的手就是这样的巧,不佩服都不行。
经常有人以为妈妈是退休干部或者老师,这得益于她良好的气质和得体的打扮。我爱我的妈妈,深深爱着我那爱漂亮的、心灵手巧的妈妈。岁月呀,请留意我的祈祷,当你拿着雕刻皱纹的斧凿在静静的 夜晚为我妈妈添制新的皱纹的时候,请一定要轻一点,再轻一点,为了一颗爱美的,柔软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