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3
雄鹰矫捷的身姿徘旋在空中,丰满的羽翼划出一条条弧。啊,是谁赠予它丰满的翼?是谁教育它如何生存?是谁给予它鲜活的生命?喔,是母鹰!
它的爱是无私的,它的爱是无声的,它的爱是无怨的,就好比我们的母亲。
走在妈妈身后,无精打采地陪着她逛街。有块大石压于心口,有句话卡在喉间。
抬脚,跟上,挽住妈妈的手臂,头靠在她肩膀。“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我不厌其烦地喊着她。哎,该如何开口?妈妈看我一眼:“什么事?”“没什么事!”我惊恐地挥手,“只是……”
“只是什么呀?”妈妈转过头认真地问。“我,我……我……”哎呀,不就一声“我爱你”嘛,我怎么就结巴了呢?鼓足勇气,轻吸一口气,嘴微张,马上要吐出第一个字时,妈妈突然飘来一句:“又闯什么祸了?”我的话被她掐断,我那热情的火焰仿佛被一盆冷水浇灭,瞥见妈妈那一张“我懂得”的脸,欲哭无泪:“我是认真的!您能不能盼点我好啊?!”“你肯定又闯祸了!快说出来!”她故意板着脸。
挤在熙熙攘攘的人群,耳边嘈杂。我无语,沉默,低头看着路,沉思。如果说出那句话,妈妈会是什么表现?激动地拥抱?还是默默地流眼泪?应该会很感动吧!可是该如何开口?哎!不问它了,豁出去吧:抬头,闭眼,轻声说:“妈妈,我……爱你。”“什么?”她满脸疑惑。兴许是风太大,吹散了那句话;兴许是人群太吵,她没有听到。
我凑到她耳边,说:“我爱你!”无意之间,忽然发现自己跟她说悄悄话时,不需再踮着脚。懵懵懂懂中,我已经是六年级学生;懵懵懂懂中,妈妈已30多岁;懵懵懂懂中,我已经比她高了。莫名的伤感涌上心头。
妈妈为之一愣,继而笑开了花:“你今天怎么了?怎么会说出这三个字?”她的嘴划出一个很好看的弧度,眼睛也因笑眯起来,调皮的细小皱纹爬上了眼角。没有想象中的哭泣拥抱,只有淡定沉稳。“妈妈,你怎么这么平静啊?!宝宝我不开心。”我努努嘴,低头踢着路边的小石子。她回答:“这有什么好激动的,我不是经常这么跟你说嘛!”
一句话,击中我的心。回忆涌来:每次又快又好地完成家庭作业,妈妈总会说:“宝贝最棒了!妈妈最爱你了!”;每次默写全对,她也是如此;帮她一个小忙,她依旧如此。妈妈经常把“我爱你”挂在嘴上,我却不以为然,并不在意。而她却渐渐把它当成了一种习惯,可我却连说一句都觉得害羞。有时当妈妈说那句话,我都会觉得好幼稚。现在细细地想,才体会到妈妈对于我的爱……
爱是一杯清茶,举起喝一口,吞入,没有任何味道。当你细细品尝,它的滚烫,它的苦涩,它的甘甜,它的清香,你才能慢慢地发觉。
请不要把妈妈对你的爱当成理所当然,也请你们不要辜负她们的爱,轻轻地跟她们说一声“我爱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