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看到一个内容很深刻的微博,里面讲的是现在当今社会受母亲溺爱的熊孩子,做出的一些很不可理喻的事情——在火锅店用滚烫的底料泼到女生的脸上,导致这个女生毁容;用石头砸别人;用柳条抽别人,上述的事情无一例外他们的母亲都在旁边看着,甚至在事后说出“小孩子不懂事”这种幼稚可笑的话,彼时,我无比庆幸我有一位理解我并认真教育我的母亲。
【合集】妈妈的爱
我的母亲对我的爱,是彻底的,是透彻的,是不求回报的,就如一汪海洋包裹溪流,包容着我,当我感到烦躁不安时,或是在我沮丧哭泣时,母亲的怀抱总会恰到好处地出现,让我如同一个刚出生的婴孩,有着不管不顾去宣泄心情的权利。
却有时又如波涛汹涌的海浪,震慑着我。小时候母亲很少打我,若是动手,必定是我犯了大错,她会在那时,板着一张脸,十分严肃地对我说我的错误,并义正言辞地要我记住,切勿再犯。每当我母亲说起她从未打过我时,我总是忍不住反驳“你打我好几次,我都记着呢!”她也总是一脸变扭地说“我也知道,可你怎么就不记我点儿好呢。”我想说,其实,我都记得,不管是你抱住我,还是教育我,亦或是相信我,我都记得,因为我知道,你做的每一件事,无一例外,都是希望我成为一个好的人。
我的母亲对我的爱,是让我震惊的,有时我突然忘了什么,就说“哎,我是不是要干什么来着?”,她就会一脸了然地说,“是拿书吧。”,然后我恍然大悟,拍拍脑门,疑惑地说“怎么我干什么你都知道呢?”,她就会一场自豪地说“你也不看看我是谁,咱俩什么关系,都面对面多少年了。”她很了解我,我的一个眼神,一个没做完的动作,一个蹙眉的面部表情,她就知道我要做什么,所以,我也在努力地去了解她,记住她的生日,记住她的喜好,让她没说完的话能够提前在我心里出现,我想做的,不多,是尽我所能地去爱她。
我想让我的母亲,不在我不想表达出悲伤的时候,拥我入怀,脸上也挂着愁容;不在我我不想表达出烦躁的时候,问我原因,脸上也写满担忧;不在我不想表达出愤怒的时候,抚我情绪,脸上也泛起赤红。我想让你,不是为我活着,而是也为了自己活着,因为我也爱你啊,你也要爱自己啊。累的时候就休息,困的时候就睡觉,烦的时候就发泄,不要在逞强了,我的怀抱也为你敞开。
我想读给大家的这首诗,是在我刚听到老师要组织这个活动时,就突然冒出在我脑海里的,是汪国真先生的母亲的爱,母亲对我的爱是我很想要表达的,我对母亲的爱也是我想表达的,可我从没有面对面地对她去说什么,我只是想告诉她,我知道你爱我,我也想你知道,我也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