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3
一直以来妈妈对我关怀备至,而我也在妈妈的呵护下快乐健康的成长着。妈妈和我之间的故事犹如满天星多不胜数,它们也使我的生活充满了七色的阳光。
去年暑假,看着表哥骑着自行车满大街的跑,潇洒而又酷炫,心里就星期了学自行车的渴望。妈妈自然也十分赞成,于是我拥有了自己人生中第一辆自行车并且开始了一波三折的学车历程。
学车看着容易,学起来确实万分艰难。一脚踩板,一脚踏地,刚想收脚,便失去了平衡。原来骑车绝非我想象中的来去如风般的容易。于是我心里胆怯,哭着对妈妈说我不想学。妈妈却笑着擦干我的眼泪,鼓励我说:“万事开头难,学习任何本领都是不容易的,但是只要鼓起勇气,坚持下去就一定能学会”。于是我重新鼓起勇气,第一天学会了上车,第二天我学会了安全刹车,第三天我学会了偶尔连续蹬车。看着我的进步,妈妈的脸上有了赞许的神色。
可是又学了两天却始终没有进步,既不能保持长时间的平衡,车子也不能长时间的蹬骑。我想放弃,妈妈于是又鼓励我熟能生巧,只有多练习,才能熟悉车子并且能很好的控制它。妈妈的鼓舞给了我坚持的勇气,终于一个星期的时间坚持不懈的我学会了真正的骑车。也许还不能算是很熟练,可是我很高兴,事情确实如妈妈所说的,而我也真切的体会的学习任何本领,最重要的是学会坚持这个道理。
我的成长离不开妈妈对我的悉心教导。这就是妈妈给我最深沉的爱,她教会我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