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我的爱5
有一种美,无需刻意追求,有一片空间,永远,为你保留。
从我家到学校是1930步,而我每天都在这1930步中来回奔波,每天四次,每次都是匆匆吃完饭,就再向学校走去。因而把妈妈搞得也是忙忙碌碌,望着妈妈日渐苍老的背影,于是我决定在学校吃饭了。
两个月后的一个上午,我们考完试,学校宣布学生放假一天,我便急匆匆地往家赶,本来我以为妈妈会大吃一惊,可回到家却大吃一惊!“妈,中午就吃这个?”我望着桌子上的炒饭问:“要知道,我入伙以前,午饭起码也是两菜一汤啊!”昨天是白暑,前天是面条,接着来,你也知道,用炉子炒菜太麻烦了。
于是,为了母亲,我又从学校退火了。又重新奔波于1930步中。
不知从何时起,我开始在书包上挂个网兜,放学路上买点水果回去,以便减轻妈妈的负担,等我和妈妈差不多高时,我已经学会系着围裙做饭了。
晚上睡觉时,我突然心血来潮,算了一下,我每天要吃一个苹果,给我削苹果的是妈妈。而我已经12岁了,扣除小时候,妈妈已经为了削了3000个苹果,我一日三餐基本有妈妈来做,扣除入伙的时候,妈妈也为了做了4500个小时饭,4500小时,什么概念,妈妈您辛苦了!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的确,妈妈的爱就像雨水滋润我的心田,每当想起妈妈默默无闻的为我付出时,我便暗下决心,一定要考出一个优异的成绩,让她高兴,绝不辜负父母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