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5
前几天,妈妈从厦门特地给我带来了世界上最珍贵的大炮——克虏伯大炮的模型。
这个模型有七八十厘米长,银灰色的,光泽鲜亮,一个金黄色的炮筒架在炮架上,炮筒上嵌着一个皇家图案,真有点德国风味呢!炮架上有两个大轮子,有点像手拉车。你可别小看它哦!它的用处可大了,既是打火机,又是警报器,还是精美的装饰品呢!有了这个宝贝,我对大炮更感兴趣了。
看了许多书后,我才知道克虏伯大炮是世界上仅剩的一门长达13.13厘米的最古老、最大的大炮。在世界上,它可是大炮中的老大了,它还被评为“世界最佳基尼斯纪录奖”呢!
夏天,克虏伯家族的后裔参观了克虏伯大炮,了解了大炮的历史后,便提出以1吨黄金将大炮买回德国的想法,但被我们中国人毅然拒绝了……
我望着大炮,心想:“妈妈为了让我了解克虏伯大炮,不惜模型的贵重,把它买了回来,妈妈真是用心良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