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12
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因为在我认为“三八”妇女节是一个对妈妈来讲非常重要的节日,所以,我准备给妈妈一个大大地惊喜。我思来想去,给妈妈一个什么样的惊喜好呢?是一张充满感激话语的小卡品?还是给妈妈捶捶背、锤锤腿?
突然,我有了一个好灵感跳进了我脑袋里——那就是给妈妈洗一次脚!我想象着“三八”妇女节时的场景:晚上,我笑着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来为您洗一次脚吧!”妈妈说“不用了,还是我来帮你洗吧!再说,你会洗脚吗?”我说“不就是帮您洗脚吗,有什么难的?”妈妈说得过我,便同意了。
可是我怕妈妈的袜子太脏迟迟没有动手。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自己把袜子给脱了。这时,我忽然想起以前妈妈给我洗了多少次脚,也没听见妈妈有哪一次妈妈叫我自己脱袜子。
记得以前有一次,我在雨后的一个下午,自己溜到了楼下绿化带旁,调皮的我想跨过泥潭里抓蝴蝶,那只调皮的蝴蝶在我跳的时候飞到了我身后,我猛一停,还没站稳脚跟整个人就扑在了泥潭里。我感觉全身湿漉漉的,回到家妈妈也就默默地给我洗了个澡。想到这些我内心充满了羞愧······
当我从回忆中惊醒过来时,妈妈已经脱下袜子。看着妈妈的脚,我惊呆了:妈妈的脚很明显瘦了许多,脚底板上还有‘鸡眼’每走一步脚上都会很痛,我的心酸了······想着想着,我便开心地笑了起来,心想:这个礼物真好!既不需过了要我花钱,又能够表达我对妈妈的孝意,所以,这个“三八”妇女节我一定要为妈妈洗一次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