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礼物2
我的妈妈是一位勤劳善良的母亲,她每天都穿梭在家与单位之间,忙碌的生活让她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在工作单位劳累了一天回到家本可以放松休息,但她一回家马上就开始做起家务,然后还要辅导我写作业。可是妈妈从不抱怨,这天是三八妇女节,是妈妈的节日,我想送给妈妈一份礼物。可是什么礼物能让妈妈开心呢?一个发卡?不,太俗。一块巧克力?还是不行,妈妈好像正在减肥。我站在客厅左思右想,忽然看到桌子上还有没洗过的碗,我灵机一动,决定帮妈妈洗碗。
晚餐一结束,我赶快收拾杯盘狼藉的“战场”,准备洗碗。我先穿上围裙,把碗筷放到一个盆子里,用抹布蘸点洗洁精,仔细地擦拭着碗和盘子。不一会儿,碗呀,盘子呀,筷子呀浑身泛起了透明的泡泡。大大小小的泡泡,被屋顶照射下来的灯光照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美丽极了!接着,我拧开水龙头,清澈的水流“哗啦啦”地冲击着,晶莹的水珠如同无数透明的珍珠一样飞溅开来,冲走了污渍,冲走了泡沫。
此时碗盘的碰撞声是那样清脆,犹如一首动听的曲子,发出“叮叮”的响声,锅勺的声音是那样的浑厚似鼓声,而不锈钢餐具的声音那么的响亮,仿佛击打铜钵似的!“哗啦啦”的流水声和着锅碗瓢盆发出的不同声音,宛如一曲充满美妙旋律的交响乐。眨眼间,餐具焕然一新,它们一个个干干净净,像换了一身新衣。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我和妈妈开心地笑了。
在这个普通的节日里,我给妈妈献上了珍贵的礼物。希望所有孩子都能体量到父母的辛苦,多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让天下的妈妈收到儿女最珍贵的“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