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3
我家的东邻有一位善良的老人,我们亲昵地叫她安奶。安奶很胖,方方的脸上有两只非常大的眼睛,还有一张爱唠叨的嘴,有点山东口音,走起路来慢极了。她心里想着这家,惦着那家,吃什么好东西都得给我家送点。
清晨,我家的门一开,她准从屋外踱进来,滔滔不绝地说她家那点琐事。再不然就两手拄着门框,象座山似地阻碍交通。中午,见我放学回来,她准抱着孙子过来,我进平台她跟到平台,我吃饭她就坐在一旁跟妈妈唠个没完。直到我上学妈妈上班,她才回家吃饭。晚上,妈妈做饭,不管厨房多窄,她也得挤进来,向妈妈做啥饭。我写作业她也来,一个劲地跟怀里的小孙孙叨叨:“安江呀,你长大了可要象姐姐这么爱学习呀!”这话不知要重复多少遍,听得我直闹心。夜里8点多钟,她得抱着孙子来看电视,再不就喂孙子吃饭。只要她孙子一哭,她准抱到我家来哄。
最烦人的是不论我家来什么客人,她准得来看看。记得有一次李老师来家访,妈妈刚和老师搭话,忽然门开了,糟糕!安奶抱着孙子又来凑热闹了。进门就问:谁来了?妈妈赶忙做介绍。我心想:安奶你快走吧!既然已经知道客人是谁了,还想知道啥?等老师走了我再告诉你不好吗?你来得真不是时候!然而,着急有什么用?安奶已慢条斯理地坐下了。妈妈跟老师说话,她在一旁打岔,向老师介绍我在家里的表现,仿佛她也是我的家长。老师要走了,她也站起来却偏偏就堵在门口。真急死个人!老师走后她还要折回来问这问那,哎!这个爱串门子的安奶,何时能把这毛病改一改?
可是,现在安奶的家搬走了。突然不见了安奶的踪影,我家反而显得特别冷清。再也听不到安奶的唠叨、再也尝不到安奶包的包子了。这时,我才深切地感到:和安奶相处的日子,这位老人带给我们的是多么和谐的邻里气氛!
人真怪,有时你极不珍惜的感情,直到失去它才感到非常可贵。安奶!我多想请您再抱着小孙子,来我家看电视、喂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