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2
我的奶奶是一位“唠叨之神”,每天总有无数唠叨的话,穿行于我的听觉神经之间,我的神经系统已疲惫不堪了。
有时,我很讨厌奶奶唠叨,每次唠叨总幻想有一个避风港,能躲开她的口水咆哮阵,躲开她的高分贝的噪音。听奶奶的唠叨,可是一项“酷刑”呀,奶奶会址着嗓子,说个没完没了的,十分烦人。有一次,我吃奶奶用稀面粉烙成的薄片饼,在饼上放入我情有独钟的菜,成了“麻辣鸡肉卷”,我为自己的创意洋洋得意,正拿起来品尝时,不小心饼里边的馅露了出来,掉在了地砖上。我深知,地砖是奶奶刚擦完的,这下可有得受了,立马自己动手。我刚要去拿拖把时,更多的菜从里面掉了出来,嗳!真是越急越容易出错。那些掉在地砖上的菜呀,被奶奶的火眼金睛发现了,奶奶直冲我吼着,“走开!走开!”一边吼一边就用手拨开我,嘴里又来了无尽的唠叨:“真是个不省心的,这么点事也做不好,将来可怎么办呀……”奶奶虽已年过半百,但吼声如雷,真是金毛狮王的传人呀,我想奶奶年轻时一定是“女版西门庆”吧,足见奶奶内力深厚。就是常来我家玩的方明,一来我家首先问的是:“你奶奶在吗,如果在就出来玩吧。”可见连方明也敬我奶奶三分,这可是真正的敬而远之呀!
但是,我又离不开奶奶无尽的唠叨。我曾经是一个特懒的人,懒得刷牙,懒得剪指甲,懒得洗澡,懒得起床……但在奶奶的唠叨下,改了很多陋习。我想:这一切的一切应归功于奶奶,应归功于奶奶的唠叨吧!现在,我觉得少了这唠叨还真不习惯。没了奶奶的唠叨,我浑身不自在,像吃错了药似的,有一种十分怪的感觉,不是平时想的那种如释重负舒畅,而是有肩挑万斤重般的难受,心里沉沉的,空空的。
奶奶的唠叨伴我成长,看来我已经离不开奶奶了,离不开奶奶的唠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