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4
我有一个爱唠叨的奶奶,他已经快65岁了,她有一双大大的眼睛,鼻子矮矮的,个子不高,不胖也不瘦,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耳朵也不大,她还有一头齐齐的银白色的头发,头发总是把耳朵盖住。奶奶很勤劳,可是很爱唠叨。
有一次,我来到奶奶家玩,我走到客厅,打开了电视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的看起电视。不一会,奶奶的唠叨声又在环绕我的耳际。,“这个菜不新鮮”“这个肉已经坏了”“这个楼梯又脏了”等等,每当奶奶的唠叨声响起,我就感觉不会停下似的。突然,奶奶停止了唠叨,我去房间一看,原来是奶奶又看起了她百看不厌的一部电视剧。我又静静地走到客厅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看着看着,奶奶无声无息的从房间里走了出来,戴上了老花镜开始织袜子,这环境是多么和谐呀!奶奶看了看钟表,十点钟了,奶奶说:“我要去买个菜,你在家等着。”我望向窗外,发现已经下雨了,我对奶奶说:“外面下雨了,万一感冒了怎么办?”“那我们吃啥呀”“可以订外卖呀”“外卖不健康,吃了会生病的,再说了外卖哪有奶奶烧的好吃,等着哦,奶奶马上回来”,奶奶拿上雨伞出了门。
奶奶回来了,并且又开始唠叨了,“欣宸,奶奶马上就烧好,你再等一下”“欣宸,有点冷,要不要披上爷爷的大衣”“欣宸,饭烧好了来吃吧”在这一声声的唠叨中,总是参杂着几声喷嚏声。我意识到奶奶可能感冒了,我喊“奶奶,你去床上休息吧,你刚刚是不是淋到雨了?”奶奶说:“我还要洗碗呢!”“放着,我来吧”“不行,哪能让你洗呢”,最终我还是说不过奶奶,还是让奶奶洗了。在洗碗的同时,奶奶还不忘唠叨了几声。洗完了碗,奶奶躺在床上睡着了,我摸了一下奶奶的额头,有些烫,肯定是被雨淋到了。我拿了一块布,溅湿了水,拧干,放在奶奶的额头上,过了一个多小时,不是很烫了,我就放心了。
我的奶奶就是那这么爱逞能,爱唠叨,虽然我不是很想听奶奶的唠叨,但她也是为了我们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