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的唠叨7
年味越来越浓,家家户户都洋溢着团聚的喜悦气氛,只是今年我家却不见了一个爱“唠叨”的奶奶。少了一个最慈爱的奶奶,家中便少了一些欢声笑语。呈现在我面前的奶奶,只是一张毫无温暖可言的照片。奶奶,我多么渴望您再回我身边,哪怕让我失去一切!
从前,快过年的时候,拄着拐杖的奶奶会在门前缓缓地走动,看看鸡说:“过年就杀一只鸡。”看看猪说:“猪再长长,留着卖吧!”可是现在------
唉!没有人再说鸡了,没有人再看猪了。
以前,我总对奶奶大夸说,我长大了,给您买成箱的鱼翅,让您吃个够,奶奶总是笑眯眯地对我说:“好,好,我一定放开吃,吃我孙女买的鱼翅。”
天,依旧晴朗;月,依旧皎洁;大海,依旧是无边无际的许下的诺言却永不能实现了。
小时候,我总嫌奶奶烦,在家唠叨个不停,不给我安静一会儿。睡觉了,奶奶说我睡觉姿势不好看,总是把头放进被窝中,嘱咐我要把手放进被窝中。吃饭了,奶奶总说我吃得太快了,从不喝汤,总喜欢汤泡饭,对胃不好------
她的唠叨,总是烦得我大叫,我有时故意跟奶奶作对,气奶奶。奶奶,现在您走了,我终于明白了您的唠叨,其实倾注着您对我的疼爱。奶奶,我现在再也不能听到您的唠叨了,我真后悔,怎么就不能体谅一下您的苦心哪!当时怎么不知道珍惜您的这份关爱之情呢?
人生易老,时间如流水,时间啊!你就不能放慢一下脚步吗?生命啊!你就不能再延长吗?如果人能有多次生命那该多好呀!奶奶,我多么渴望您再回我身边,多么希望还能听到您的唠叨呀!
子欲养而亲不在。虽然奶奶走了,但是我对奶奶的思念依旧长久,它会永远焕发青春,永远开出美丽多姿的花,蓬蓬勃勃,永不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