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2
晚饭后,妈妈出去散步了。我突然想起老师布置的作文《我给妈妈洗脚》,于是我开始行动了。
我拿了洗脚盆去倒水,我想水不能太热也不能太凉。我首先倒了一些热水,然后再加些凉水,伸手试一试,发现太凉了,于是我又倒些热水,结果又太热了。真不知道小时候妈妈是怎么倒的水,那么温暖,让我感到那么的舒服。最后我一点点地加些凉水,刚才热热的水就变温了,我也很满意。
我把温温的水小心翼翼的端到了卫生间,等待妈妈的到来。这时正好妈妈回来了,我把妈妈拉到了卫生间,羞怯的说:“妈妈快坐下,我来给你洗洗脚”,妈妈非常诧异地看着我,我也不好意思地看她。当我把妈妈的袜子脱掉一看,我一下子惊呆了。在我的印象中,妈妈的脚一直都是很光滑的,今天却发现妈妈的脚上都是茧,这肯定都是妈妈平时接送我上学磨出来的茧,我的心里突然酸酸的。
我轻轻地按摩着妈妈的脚,希望能用我的小小手帮妈妈摸去疲劳,变得再像以前那样光滑,想着想着我偷偷地抬起头看看妈妈的脸,我发现她的眼眶湿润了。我心里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报答她。
哎!妈妈为了我真是太辛苦了,可怜天下父母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