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15
今天是母亲节,我打算给妈妈洗一次脚,让她享受一下。
我先拿着盆,把水龙头拧到热水那边,然后打开,水就像一条白龙一样喷了出来。我摸了摸水温,刚刚好。于是,我接好水之后,拿上毛巾和肥皂,就准备给妈妈洗脚了。
妈妈一听我要给她洗脚,就像个小孩子一样,高兴得手舞足蹈,乐滋滋地走进厕所,然后乖乖地坐了下来。我帮妈妈脱了袜子,捧着妈妈的脚,轻轻地放进盆子里。我问妈妈水烫吗?妈妈回答我不烫,我就开始洗了。我将妈妈的脚先清洗了一遍,然后再把香香的肥皂涂在妈妈脚上,接着我就开始搓脚了。在搓脚的过程中,我摸到妈妈的脚很粗糙,上面有很多死皮。我在想为什么我的脚那么光滑,而妈妈的脚这么粗糙呢?我想应该是妈妈平常除了工作,还要在家里忙前忙后地做饭、拖地、洗衣服。妈妈那么地辛苦劳累,所以脚才会这么粗糙吧。想到这里,我的眼睛里流出了一滴滴的泪水,我生怕被妈妈看到,立马擦干了眼泪。最后,我把妈妈的脚擦干,接着收起了毛巾和盆子。当我从洗手间出来后,看见了妈妈幸福的笑容,我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从这次给妈妈洗脚,让我想起我小时候的样子。那时的我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想以后我一定要帮妈妈多做些家务,让她能更轻松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