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4
家,是航海船上的指南针,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在迷失方向;家,是风雨中的一把大伞,让我不在经历风吹雨打……
对于家的认识我有许多感触,而对爸爸,妈妈的了解却很少。我不由得想起自己今年已12岁了,到现在还没替父母洗过一次脚,甚至有时父母帮我洗脚还不以为然,总认为待父母老了以后再孝顺也不迟,至于帮父母洗脚可真叫人别扭了些,这样的想法真的错了。春天迎春花开,夏天茉莉花开,秋天菊花开,冬天梅花开,一年四季都在变,母爱依旧不变。
今天趁着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我要为妈妈洗脚。晚上,我端着一盆热水,拿着一条毛巾走进妈妈的房间,我的脸涨的通红,结结巴巴地说:“妈妈,今天晚…晚上我来…来帮你洗脚吧!”妈妈微笑的注视着我。我轻轻的为妈妈脱去袜子,先让妈妈的脚在温水中泡了一会儿,我摸着妈妈的脚,却惊讶的发现,妈妈的脚不在那样的光滑细嫩了,她已失去了青春的光泽,苍老了许多,不知不觉的长出了许多老茧,我把水泼在妈妈的脚上,希望能够洗去岁月的痕迹,揉搓着。我抬起头,看见妈妈满头的乌丝中不知何时添了几丝银发。妈妈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笑着说:“孩子你长大了……”我拿着毛巾,给妈妈擦脚,直到擦干为止。
我想:老师不布置为妈妈做事的作业,我会为妈妈洗脚吗?“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妈妈,您是春蚕,您是蜡烛!但我祈求上苍:让春蚕不老,让烛光永明!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