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13
大家也许看过《家有儿女》这部电视,其中一集是小雪的老师布置了一道家庭作业《为妈妈洗脚》,小雪回到家后,圆满的完成了。我看后,深受感动。我决定为妈妈洗一次脚。
由于妈妈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一到下雨,膝关节和脚就疼痛不止,虽然妈妈不说,但我从她那痛苦的表情中可以看出来。去年寒假的一天,我吃完晚饭后,跑到厨房,烧了一壶水,然后倒在洗脚盆里,我还在里面家了一点沐浴露。把水端到客厅后,我对妈妈说:“妈妈,我给您洗脚吧!”妈妈愣了一下,我挽了挽袖子,举起妈妈的脚开始脱袜子,呀!妈妈那粗糙的脚板上长了不少茧子,厚厚的茧皮一定很痛,可妈妈从来没喊过一声。为了家庭,她也正四处奔波,从不叫一声累,我一边为妈妈洗脚,一边给她的脚按摩着。不一会儿,妈妈的脸上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想起小时候妈妈给我洗脚时,我那淘气的样子,甚至把脚盆踢翻了,还把水溅到妈妈的脸上,可她从来没有对我发过脾气。从不至我责骂……突然。妈妈叫了我一声,这才回过神来,该给她穿上袜子了。我想:“我们每一个做子女的,都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她们。”母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