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7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直到今天放学时,耳边还响着这首诗的旋律,今天是三月八日妇女节,老师交给我们一份特殊的“任务”,为妈妈做点什么。
回到家里后我思来想去,最后决定给妈妈做一张贺卡,我拿出一张红色卡纸,在上面做了一个紫色的爱心,里面画了一些漂亮的花朵,还有绿绿的草地,还在上面写了一行:“妈妈您辛苦啦,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祝妈妈节日快乐!”
晚上妈妈正准备去洗脚,我主动的跑过去拿了盆子,接上水,让妈妈坐下,为妈妈洗脚。妈妈非常开心,也很感动,连声说,谢谢小宝,你可真是长大了呀!我微微一笑说:“妈妈,这是我应该做的,不用谢。”我轻轻地用手托起妈妈的脚,迅速的给妈妈的脚打上肥皂认认真真的清洗,用清水清洗过后,我还学着电视里按摩脚的样子,有模有样的给妈妈按摩起脚来。我发现妈妈的脚底板有很多老茧,用指甲抠了抠,还真有些硬,我问妈妈疼不疼?妈妈说一点也不疼。看着妈妈疲惫的样子,顿时我不知该说什么了……最后,我又主动的帮妈妈洗袜子,用的是带着香味的山竹香皂,因为,我想让妈妈的脚每天都像喷着香水一样香香的,最好还能缓解妈妈的疲劳。
临睡觉前,我悄悄地把贺卡放在妈妈的枕头边后就溜进自己的房间睡觉去了,我躺在床上听着妈妈的房间里传来阵阵赞美声:“哇,真美呀,小宝真是越来越懂事了……”
听着妈妈的笑声,我也甜甜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