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8
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次特殊的作业:给妈妈洗一次脚。
回想从小到大,妈妈不知道给我洗了多少次的脚。每次洗完脚,妈妈总会把我的脚放进暖暖的被窝,为我盖上棉被,轻轻地亲了我一下,把我寄给甜蜜的梦乡……
回到家,我决定要给妈妈洗一次脚。
吃晚饭,我端来热水,拿好毛巾,一切准备就绪,但我却迟迟没喊妈妈坐下。经过几分钟的调整,我终于鼓起了勇气,对正在厨房刷碗的妈妈叫道:“妈,你……过来一下。”声音很轻,近似耳语。
“哎,干什么?!”妈妈回答道。
“妈妈,你坐下,我给你洗洗脚……”我说这话的时候感到面红耳热,呼吸急促。我低着头摆好板凳,不让妈妈看到我局促的样子。
妈妈竟愣在那里,半晌才醒过神来。“好,好……”妈妈赶忙答应,脸上露出会心的笑容。
妈妈坐了下来,我挽了挽衣袖,把妈妈的鞋袜脱掉,把她的双脚浸在水里。妈妈那双脚有点硬,就像一位身经百练、走遍全世界的旅行家的脚。我轻轻地按摩着妈妈的脚,妈妈似乎整个人放松了许多,心情舒缓了好多。妈妈高兴地说:“嗯,真舒服呀!有儿子真好!”“那当然,”我自豪地说,“以后呀,我要让您更舒服。”
洗完了,我拿来毛巾,把妈妈的脚仔仔细细地擦了一遍,每一个脚趾缝都不放过,把妈妈的脚擦得干干净净的。
这时,我抬起头,看见妈妈笑得像花一样漂亮。我暗暗想:杨老师呀,真要感谢您让我们做这个给妈妈洗脚的作业,以后我要天天给妈妈洗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