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给妈妈洗脚5
给父母洗脚是件很简单的事,虽然多少会觉得难为情,但是父母生我养我,给他们洗一次脚也是应该的。
这天,妈妈刚下班回来,我躲在房间里看着她。忽然,妈妈一头扎进沙发,不停地叹气、捶背。看到这儿,我默默地拉开房门去给妈妈烧水。心想:我还真的没有给妈妈洗过脚。妈妈见我出来,立刻装成若无其事的样子,还不停地询问我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怎么不开心呀?
谈话间,水烧好了,我把水倒进盆里,端到妈妈的身旁说:“妈妈,请您洗脚。”妈妈简直不敢相信。随即我将妈妈的鞋子和袜子脱掉,小声地说:“妈妈,我知道你每天都很辛苦,总是忙着跑业务,一天下来脖子疼、腰腿酸,就让我为你服务一次吧!”看着妈妈布满老茧的脚,我的心里不是滋味。妈妈,你这么忙,但是只要我没带课本,你一定都会给我送到。你总说要节约,你可知道?你的一件衣服原本是修身显形的,现在却宽松得没了型。你一双鞋的年龄甚至和我一样大呢,而我每一年都有很多新鞋、新衣服穿。
我把妈妈的脚小心翼翼地放进水里,轻轻地帮妈妈洗脚。水面泛起层层波纹,我抬头一看了一眼,发现妈妈眼里噙着泪花。我不敢再看妈妈的眼睛,生怕自己也会哭个不停。洗完之后,我给了妈妈一个温暖的拥抱。妈妈连连夸赞说:“长大了,女儿真是长大了。”
其实把洗脚当成一项任务是没有意义的,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孝敬父母,这才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妈妈,谢谢你,谢谢你养育了我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