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看到我们教室第一排第三个座位上摆着全班最大的书包、全班最厚的铅笔盒和全班最粗的大号水杯时,你绝不会想到这些东西的主人是全班最矮的男生——钱奕霖。
钱奕霖是我们班的宣传委员,皮肤很白,小将军肚,走起路来像个小老板,板刷头,机灵的小眼睛配了一副细边眼镜。班长送他绰号“捣蛋之父”。
墨水印——有一天,小队长带领其他班的同学和钱奕霖要去完成一项任务,小队长和其他同学都握了握手,唯独没有去和钱奕霖握手,因为他的手实在太脏了!原来,这都是因为写作业时粘上了墨水。别看他的铅笔盒大,里面却只能塞下3支水笔,因为每一支水笔的直径都有一角硬币粗,写出来的字迹又黑又粗。再加上钱奕霖写字又特别地用力,墨水不容易干,手一擦过,不仅作业本黑黑的,手也是黑黑的。当甩水笔时,墨水甩到衣服上,衣服上也留下一串黑点。他发作业时,在其他同学的封面留下几个脏手印,大家也无可奈何。
大字先生——钱奕霖的作业一直以来都被同学评价为火星文。临近期末,老师实行“题海战术”,需要复习的东西很多,老师为了尽可能节省纸张,只好把每道题的格子减小,以求能在一张纸上出更多的题目。这可苦了钱奕霖,别人能写一句话的括号还容不下他的半个字。不仅是因为他的笔写出的字迹太粗,还因为习惯。如果写小来,字就会变成一个个黑疙瘩。可如果字写大来,就会大大超出格子范围,写不下就只能写到别处。一张卷子写完,已经分辨不出字迹,只剩下犹如哥窑陶瓷上的裂纹般的笔画,密密麻麻,连成一片。批他的试卷时,勉勉强强看清前半句话,还得费劲地去寻找后半句话。而且,无论如何要求,甚至恳求,钱奕霖写大字依然像老虎食肉那样地难改。当轮到我批钱奕霖的试卷时,他的“大字神功”会让我彻底崩溃。
狗仔队队长——钱奕霖的管闲事的功夫可是在全班出了名的。不论你与朋友聊小秘密时多小声,过不了几小时,你的小秘密早就被钱奕霖曝光到全班。
抢食达人——钱奕霖的嗅觉也是出了名的。一天,我的好朋友吴悠然从小店买来一包钱奕霖的最爱“大刀牛肉”。她让我不要声张,因为她可不想把这包她最爱的零食分给其他同学。当吴悠然忍不住拿出来吃的时候,浓郁的香味立刻从食物包装袋中飘了出来,涌进了钱奕霖的鼻子。钱奕霖立刻精神抖擞,这里嗅嗅,那里嗅嗅,试图寻找食物香味的来源。不到一分钟,他就准确无误地来到了吴悠然的座位前,他紧紧地盯着零食,伸出了乌黑的双手,吴悠然赶紧将零食塞进包里。见主人不肯分享食物,钱奕霖就开门见山地说:“给我一点!”纯属命令式的口气。吴悠然当然不肯,钱奕霖重复了一遍,见吴悠然还不肯,他就像复读机一样,每一节下课都来缠着吴悠然,吴悠然为图耳根清净,撕了几条,塞到钱奕霖乌黑的手里,一边不断催促着:“快去吃吧!”虽然钱奕霖折腾一次只拿到这点,但他会用持之以恒的精神来征服吴悠然。
他是我们班师生公认的脑子最灵活的同学,再次去缠着吴悠然拿东西吃时,他会装傻地说一句:“哟!吴悠然怎么买了‘大刀牛肉’?我都没吃过,分我一点尝尝呗。”吴悠然已经给过钱奕霖,他居然还装傻,可再也不愿意给了,所以软硬不吃,见吴悠然态度坚决,钱奕霖知道就算这样缠着吴悠然她也不会给了,钱奕霖索性看准机会伸手快速地撕了一把,往嘴里一扔,任你怎么责备他,反正食物已经进了他的肚子,还有什么办法呢?听说随着胆子越来越大,他把“分享”食物的范围从班级扩大到了年级,真是让人没办法!
说了他那么多“坏话”,其实,他也是个有能力的人。钱奕霖上课发言很积极,动手能力也很强,大半个中国都有他的足迹,总是尽心尽职地完成宣传委员的工作。但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他除了人小其他什么都大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