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7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有许多难忘的事情,其中,令我最难忘的的事就是那一件起火的事情。
那是放寒假的时候。有一天晚上,我和爸爸正在打乒乓球。乒乓球掉到了地上,灯光忽然闪了一下。过了一会儿,乒乓球又掉到了地上,灯光又闪了一下。我开玩笑着说:“这乒乓球可真厉害,一掉地上灯就……”话音未落,“哗”地一下灯全都灭了,到处一片漆黑。
过了不久,门外突然传来一股味,我猛地吸了吸鼻子:是烟味!这时,不知是谁惊慌地喊了一嗓子:“起火啦!”
我们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猛地想起我平时去玩的一个地方:天台!我说:“我们能够上天台,那里能够通往其它的楼道!”我们急匆匆地上了天台,那里的人很多,每个人都很焦虑的样貌,人群一齐向另一个楼梯口拥去。这个楼梯口灯火通明,可能甚至没有人明白我们这边发生了什么事。到达二楼的时候,我们看见了熊熊的烈火,电线、电表在疯狂地燃烧着,那橙色的光照得人睁不开眼睛,火势在飞速地蔓延。这时候,消防队员来了,才使这场大火停止了。
楼中间的一位老奶奶已经吓得不成样貌了。我问我的邻居到底怎样了,因为她是现场目击者。她说她刚好去买东西回来,看见这位老奶奶在喊“救命!救命!”,这才发现电表起火了,蓝色的火焰不停地往上窜,她非本到保安亭叫了保安,保安叫来了消防队员,不然的话,后果将不堪设想,好不好伤到住在电表旁边的人家,也不明白。
到这天我还记得那熊熊的火焰。是啊,我们要时刻防范着火,一面危险再次发生。这件事是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也是令我最胆战心惊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