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2
我的童年记忆中,有许多有趣又难忘的事,它们都一件件保留在我的记忆宝库里,我时时回忆起来都是鲜活而生动的。让我至今都清楚的记得的一件事,就是我第一次摆摊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很好玩。
摆摊这件事首先是由仝若瑜妈妈发起的,目的是为了锻炼我和仝若瑜的胆量,培养我们与人交流和沟通的能力,顺便让我们感受一下挣钱不容易。
于是那天下午我们还没有出发,就先在屋里摆开阵势,把所有的货品都拿出来归类,研究怎么样摆放更漂亮,更吸引人的眼球,整整折腾了一个小时才弄好。晚上六点我们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但没走几步发现只拿了货没凳子,于是返回来又去拿凳子。再次出发后,又发现没带零钱,如果有人买货,没办法找钱,就又回来取了回钱,这才第三次踏上了摆摊之旅。
到了天桥,我俩就急忙将货品按照我们的计划拿出来摆放,正在摆放时就有一位客人来了。我俩又激动又紧张,连话都不敢说,感觉声道被堵住了一样,怎么也张不开嘴。就这样第一个客人走了,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漫长的等待,过天桥的人很多,但没有几个人到我们的摊前看东西。这时我俩觉得很无聊,觉得摆摊并不像我们想的那么有趣,那么热闹。正在我们无聊的时候,终于来了个姐姐,当她蹲下来的时候,我赶紧用很小的声音说了句:“姐姐,买一个吧!”仝若瑜也赶紧给姐姐说价钱,虽然我们跟她说了很多,但最终姐姐还是没有买,我们很失望。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天也渐渐地黑了,但我们还是一无所获,只好带着货品回家了。
这次摆摊虽然什么也没有卖出去,但我从中体会到了挣钱真的不容易,同时这次摆摊也锻炼了我的胆量,我可以主动地跟陌生人沟通了。虽然摆摊没成功,但却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