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4
在已经过去的五年小学生活中,我经历了不计其数的事。却有一件事让我至今都还难以忘怀。
一天,陈老师拿着一沓考卷走进教室,一脸严肃地对我们说:“今天的考试内容是圆柱与圆锥。”说罢便将考卷发给我们。我快速地扫了扫题目的分值,不由得大吃一惊:一题少则4分多则11分啊!我担忧地想:要是做不完那可就麻烦了!于是我提笔就做,笔尖就像马蹄似的在答题的位置上来回得奔驰着。
没想到,不一会儿的功夫,我就把一整张考卷都写完了。我故意地伸了伸懒腰,巴不得把全班同学的目光都吸引到我的身上来。之后我并没有认真地检查。因为这份考卷上大部分的题目都是需要通过准确的计算求出表面积或者体积。我最讨厌验算了,于是一碰到计算题我就跳过不检查,即使检查也只是看看有没有列对式子。这份考卷我只花了五分钟我就检查完了。接着我便玩起了“文具大作战”。玩了一会儿,我看了看手表,就快到交卷的时间了,我想出出风头,便抢先交了卷。下午,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走进教室里,她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陈老师!我急忙跑进教室里等待老师报分数。当老师念到我的名字的时候,我的心跳加速了,多少?我考了多少?“68!”这不可能!我接过考卷,快速地塞到书包里,真巴不得地上有个洞让我钻进去,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我的心落入了谷底。
那时候正是阳春三月,树木都已经开始抽出了嫩芽,是一个生机勃勃的世界!而我却没有心情去欣赏这一切,我的心中忐忑不安。回到家里,我打开考卷一看,全是因为粗心而造成的计算题错误。我想:假如我是一名工程师,那么我设计的房子非塌了不可?假如我是一位宇航员,那么宇宙的飞船非掉下来不可;假如我是一个警察,那么我非抓错人不可……
从那以后,每一次写作业、考试前,我都会认真地告诫自己:一定要细心啊!在学习上可由不得半点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