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10
每个人都有一件难忘的事情,而难忘的事情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正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情。
我和妈妈上街买了点东西,正走路回家,走着走着,我眼前出现了一位是普通平凡的清洁工,她没有穿着厚厚的棉袄,没有戴着暖和的手套,反而只穿着薄薄的衣服,两手冻得通红通红,脸上生了冻疮,但却很十分精神,她正专心地扫着街道。这时,一位五、六岁大的小孩子,正剥着一只又甜又大的桔子,他看到附近的清洁工,就随手把一把橘子皮扔到地上,其实这块地刚刚才扫过。清洁工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只得用那双冻得发僵的手又把橘子皮扫得一干二净。我还看到清洁工的眼角流露出一种悲伤、无奈的神情。
亲爱的伙伴们,你们有没有想到,这些清洁工为了城市的清洁,为了大家有洁净的生活环境,放弃了合家团聚、得到温暖的时机,却顶着寒风,不顾寒冷地为大家服务,而自私的我们,随处乱扔果皮废纸,根本体会不到她们当时的心情,冷冷把清洁工放在一边,你们以为清洁工不就是扫扫东西的嘛,这就错了,清洁工是扫掉的是坏心情、疾病。如果没有了清洁工,世界上就会变成垃圾的世界,让人感到杂乱无章。
从这件小事上,我懂得要保护环境,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这虽然是件小事,但让我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