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5
我是一粒种子,一粒不起眼的种子。我被一家农场的主人购买后,坐在车上,幻想着今后无忧无虑的生活:沐浴在温暖的阳光和凉凉的雨露中,在主人的精心照料下健康成长……可是,由于路途的颠簸,我从主人的车上掉了下来。
我蹦到了一个很不起眼的地方——一个石头缝中,周围坚硬而荒凉,连一颗小草都没有,真是一块贫瘠的土地啊。我在这里,也不奢望哪一天主人会想起少了一个我,所以我坚定了一个信念:我一定要活下去!而且要获得精彩!但要想在如此荒凉的土地上活下去,就必须努力向上,这是我唯一的希望。
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可以汲取到地下的一些水,感谢上天,给了我生的希望。我努力的生长着,身体也慢慢的膨胀了起来。
一天早晨,我刚刚睡醒,便感到微风的轻拂,我随风翩翩起舞,阳光暖暖的照着,从我的影子我分明看见我竟然发芽了!此时,我心潮澎湃,我终于活了下来!我十分兴奋,要知道,在这里活下来需要多大的毅力!我想,一个新的生命,一定会受到别人的关注吧?这时,有两个小姑娘走了过来:“姐姐,姐姐,你快看,石头缝里还有一棵小芽呢!”“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不过一棵野草罢了!”“不!不是的!我是一棵树!”我在心底呐喊。于是,我更坚定了信念:“我一定要活下去!”
可是新的挑战来临了,雨点打击着我,洪水吞噬了我,我挣扎着紧紧地要紧那一寸土地;烈日炙烤着我,云雾缠绕着我,我承受着,平静而坚强。狂风来了,我咬紧土地,野兽踩食过,我就从活着的跟上重新生长……
几年过去了,我竟然长成了一棵树,虽枝叶稀疏却也果实累累。空气中有草木的芬芳,枝叶间有阳光的抚慰,枝头上的鸟儿跳来跳去。我的生命终于有了自己的一方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