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3
我是一棵树,一棵枝干粗壮的树,一棵会结果的树。
春天是场宴会,春姑娘用清凉的雨淋醒了我,提醒我不要忘记这一场宴会。我参加了这一场宴会,我在这场宴会上生根、发芽、长叶,春姑娘还无私地奉献了她的雨水,使我们加速生长,你看,我对面的迎春花妹妹喝了雨水,开心地张开了花瓣,抖动着她的枝条,多么婀娜多姿。再看看桃花姐姐,她喝了雨水,打开了妩媚娇艳的花,“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多么绚丽多彩。
每当我们要感谢春姑娘时,她却已经悄悄地走了,真是不图回报。不过,春姑娘虽然走了,但调皮的夏弟弟来了。他虽然没有春姑娘那么好,但我们还是非常欢迎他到来。
夏弟弟带了他家的特产———热,一会儿热得我抬不起头,一会儿又和云弟弟玩得不可开交,让云弟弟老是尿裤子。一会儿又和风哥哥闹,让我们枝折花落,有时候闹得太疯了,有些年轻的树会被连根拔起。不过,夏弟弟也带给了我一个好处,每天都会有人来我的底下乘凉,让我觉得很快乐,因为我也像春姑娘帮助了别人。
秋婆婆用她那只温暖而又神奇的手摸了摸我的果子,让我饱满的果子成熟。虽然我的叶子掉光了,但这特别有意义。你看,有人来摘我的果子了,摘吧、摘吧,希望我的果子可以让你们感到快乐。
冬爷爷来了,他昨天下的一场皑皑白雪就是一个证据,瞧!一年只出来一次的梅花姐姐也出门了。我在心里赞叹到:不愧是岁寒三友之一,气质就是非凡,越是寒冷,她开得越茂盛,我要是可以像她一样就好了。
冬爷爷唱起了他的催眠曲,“呼呼,呼呼”我打了一个哈欠,闭上了眼睛,慢慢地等待着下一个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