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2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要为小动物们建一个家,因为一些小动物经常无家可归,所以我可以让他们住在我的树心里,这样它们就有一个能够遮风挡雨的家了。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的枝头长出了新的嫩芽。我站在人来人往的街旁,但是却没有一个人欣赏我挺拔的身姿。我感到很孤独,我向外一瞟,我看到了我的老朋友小鸟,小鸟向我飞来。我用树叶发出“沙沙”的响声,那是我在向小鸟招手。小鸟很快飞到了我的枝头,我们便交谈起来:“小鸟小鸟,你那边好玩吗?好看吗?你给我讲讲呗!”小鸟“叽叽喳喳”地说起来:“那边的小河清澈见底的,花是漫山遍野的,山是连绵起伏的……那边最吸引我的是花,雪白的蒲公英,金灿灿的向日葵,粉红色的杏花……美不胜收!”我听得也陶醉了!
在夏天,我的叶子变成了翠绿色,一群小鸟围着我唱啊跳啊,我好像也变成了小鸟,跟着小鸟一起唱唱跳跳……小鸟跳累了,飞进我的树心休息。一阵风吹来,我轻轻摇动,小鸟就睡着了。
秋天,一个金碧辉煌的季节,地上铺上了一层金灿灿的地毯。现在,大家都去冬眠了,都没人跟我说话了。我的叶子全枯萎了,枫叶飘到我头上,一片,二片,三片……感觉我又变成了一颗枫树,我站得直直的,我已经做好迎接冬天的准备了!
冬天,皑皑白雪已经铺满大地,我身上是厚厚的白雪,很暖和,我也想睡觉了,我知道等我醒来时,一定是春暖花开的春天啦!
这时,耳边响起妈妈的叫声,原来这是一场梦啊。虽然,这只是一场梦,但我已经在梦中体会到了作为一棵树是多么的快乐和充实,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