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6
我是一棵树,一棵平凡的树。虽然没有花朵那样艳丽芬芳;没有果实那样香甜可口;更没有小鸟展翅飞翔的翅膀。但我的生活依然很精彩。
春天,我在雨姑娘的滋润下长出新的枝叶,穿上了绿色的衣服。周围一片生机勃勃,阳光洒满大地,悠悠的白云好像棉花糖一样香甜诱人,湛蓝的天空好似一片汪洋,一望无际。汩汩的溪流一首又一首地弹奏着竖琴:叮咚…叮…咚…咚……那出神入化的琴艺个个赞不绝口。飞流的瀑布引吭高歌,声音是多么有气势。
夏天,太阳公公掀起了一股热浪,把我晒得浑身发烫。知了在我肩膀上唱歌,娇嫩的花骨朵垂头丧气。有的农民伯伯在太阳底下忙碌着,有的靠在我身旁一边乘凉,一边埋怨着这鬼天气。孩子们一点也不怕热,赤着脚在小溪中嬉戏,笑声传的好远。太阳公公亲吻西山时,有人拿着扇子在桥上聊天,有人在大海中打水浪,有人在海边捡贝壳……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做,而我每天就是看着他们欢快的身影,陪着他们一起笑。
秋天妹妹推着一辆金黄色的车来了,我嗅到了果实的丝丝香甜,看到枫叶翩翩起舞的身影,听到农民伯伯高兴的赞叹声。稻谷“沙沙”的声音让我倍感亲切。
冬天,世界变成银色的了,白皑皑的雪慢悠悠的从天而降,刺骨的寒风从我耳边“呼呼”而过。我的叶子凋零了,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惟有梅花孤傲的身影让我感到丝丝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