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5
我是一棵树。
我隐藏在茂密而复杂的丛林里,倾听虫呜鸟叫的声音,呼吸泥土芳香的气味。鸟儿可以在我身上栖息,虫儿可以在我脚下嬉戏,它们都是我的朋友。所以,我可以拥抱身上的任何东西,就像我可以拥抱我身边的每个朋友。
我是一棵树。
我不想与比我强大的树木争夺那一寸阳光,也不愿与比我弱小的花草争取那一点土壤。我愿意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快乐,也愿意一个人独自承受我的艰辛。我不会畏惧狼豺虎豹的威胁,也不会因为风雨雷电而退缩。我以简单的心态去对待这片复杂的丛林,以欢快的笑脸去面对这个丑陋的世界。我可以在这个山区里、这座城市中渺小,但我也会有所作为,我会因自己而伟大。就像我会在这个社会里找到我的价值。
我是一棵树。
我屹立在只有我的小山丘上,即使是我独自望着远方,也从来不会觉得特别孤单。有阳光温暖我的身体,我雨水滋润我的脸庞,有彩虹陪伴在我身边,有思念停格在我眼前。
我知道你会向我走来,所以我伸出我的手,搭上一个秋千,撒下一些叶子,让你不会觉得那么孤单。
我是一棵树。
我也许会因为脚下的路不平坦而倒下,但我会以另一种姿态站起来;可能也会因为外界的力量而让我残缺,但我也会以全新的面貌获得重生。我愿意接受批评与无视,因为我相信我的根会因此也变得更稳。就像我会接受失败,所以我相信我会更成功。眼前的这个世界就像是一片丛林,迷茫却不盲目;心里那份天真也像是座小山丘,孤立却不畏惧。
我是一棵树,可以没有名字,却会为梦想不断尝试新的挑战。
我是一棵树,一棵不怕苦不怕累的树。
我是一棵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