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4
我是一棵树,就是那种很普通的树。我无法走动,想抒发一下感情,也无法确切地表达,只能在生气时抖动一下枝条,在悲伤时将叶子摇落。我一直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可是,老天让我成为了一棵树,我连这样一个小小的愿望都不能实现。
在一个春天的夜里,我看到了一个衣衫褴褛的男人来到我的身旁。幸好现在是春天,不然,我一定会担心他会被冻着。那个男人正小心翼翼地用一部破旧的手机拨着号码。“嘟——嘟——”终于,电话里传来了一个稚嫩的声音:“喂?是爸爸呀?”那个男人显得有些激动:“对……对!是我!对!是爸爸!”那个稚嫩的声音此时显得十分高兴:“爸爸,你赚了很多钱对不对?”这时,男人有些紧张:“对……对,我再过一段时间就回去了……”突然,断线了。似乎是电话欠费了。那个男人叹了一口气,蹒跚地走出了我的视线。
从此以后,我便经常见到他。有时候,他在我身边发小广告;有时候,他穿着一身脏兮兮的工服,努力地向人们推销商品;有时候,他又变成了一个清洁工,在凌晨时分清扫着地面。冬季到了,他又变成了一个快递员,穿着厚厚的棉袄,骑着电动车疾驰而去。可是,突然有一段时间没见到他,我不禁有些想念他。
又一个春天来临时,他来了,还带着妻小。他们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向前方走去。
这时,我不再抱怨自己为什么只是一棵不能行走的树,我庆幸自己一直留在这里,见证了一个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