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一棵普普通通的树。我没有花朵那么娇艳,没有果实那么可口,没有小鸟那一对展翅飞翔的翅膀,但我生活得仍然津津有味。
春天的时候,大地妈妈给我披上了嫩绿的新装,我兴奋极了。一会儿风妈妈用手轻轻地抚摸着我的脸,我高兴地在微风中舞动着。突然,"沙沙沙"下起了微微细雨,春雨姐姐用微微细雨抚摸着我的头,滋润着我,让我茁壮成长。
夏天的时候,我和树叶兄弟姐妹们同心协力撑起了绿色的大伞,为人们带来了凉爽。烈日炎炎的时候,农民伯伯干活累了,汗水一流了一层又一层,但太阳伯伯丝毫没有睡觉的意思。他们便会在我这这把大伞下休息一下,喝口水。小朋友们坐在我们下面吃雪糕、喝饮料,悠闲极了!夜晚,几位小朋友在我身下唱歌、跳舞,欢快地玩耍着。老人们也在我身下打牌、下棋、聊天。有的是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在下面赏月,还有的是父母给孩子讲故事。
秋天的时候,我老了,脱去了绿色的衣裳,换上了金黄的新衣。突然,一阵秋风把树叶兄弟姐妹们吹落在地,大地仿佛铺上了金色的地毯。秋天的到来,带走了夏天的炎热,带走了农民伯伯的喜悦,带给了孩子们瓜果的香甜。
冬天的时候,我虽然失去了夏天的深绿,可我那深深的躯干仍能抵挡冬天的寒风,有时人们看我没用:便把我砍了,之后,又将我投入火中,慢慢地,我化成了灰烬,生命也随之结束了。可是我的根并没有断。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它也会继承我的使命,继续默默地奉献。
我的生命虽然结束了,但我觉得我活得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