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2
清晨,从土地里钻出一棵嫩绿的小苗,春天婆娑起舞,夏天茁壮成长,秋天更上新装,冬天与寒冬抗战,任凭风吹雨打不屈不挠的成长着。
经历了很多个四季的我终于成为了一棵真正的树,生活在这个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的森林里。我长的结结实实,虽然每寸树皮都结着饱经风霜的伤疤,但我依然直挺挺的。
最近,森林里来了位新朋友,他是一阵风送来的一颗小种子,轻轻的落在了我的身旁。看着他逐渐长大,久而久之我们俩成了莫逆之交。
一天,一阵机器的轰鸣声将我们吵醒。一排排挖土机卷土而来,工人们拿着工具,砍、挖、锯、拉,把森林里的树一棵棵撂倒,连我的好朋友也被锯成了两节。我悲痛欲绝,只能眼睁睁的盯着,盯着。直到我他被切成一节节带走。仅仅一天,森林里的树木已经寥寥无几,夜晚听不到蟋蟀的歌声,森林里一片孤寂。
第二天,太阳出来了,原本茂密的森林变颓了,鸟儿们找不着家纷纷飞走了,空旷的土地上只有几个工人有说有笑。我也被锯成几块运往工厂。
工厂里一片杂乱,锯木头的声音震耳欲聋,砍好的木头堆成了一座座小山。我们被工人们切割、打磨、抛光,最后被卡车运往一栋正在装修的房子里。
我被铺在了地板上,变成了人类所谓的实实在在的木地板。有一天,不知哪块木板叫我:“嗨,朋友!”这个熟悉的声音在我脑海里荡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