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4
如果我是一颗树,我要吸收大地的精华、阳光的温暖,快快长成一棵高大挺拔的树。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在春天里,让小鸟在我枝头搭窝,我庞大的身躯将为我的客人遮风挡雨,让它们过一个平静的春天;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夏天里用我那茂密的枝叶为人们抵挡炎热的来袭,送给他们清凉的感觉;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在秋天里施展魔法使身上果实累累,给人们带去丰收的喜悦;如果我是一棵树,我会在冬天里將树叶飘落大地化作化肥,滋润我的大地母亲!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愿放弃生在繁华的都市,我愿选择扎根边疆,为边疆地挡风沙使祖国边缘的荒地变得一块生机勃勃的绿色大地,让边疆人民有一个绿色希望!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要告诫人们做一个保护生态的环保使者。近几年来,人类总是滥砍滥伐我的同伴,拿去造房造桥而留下一桩桩树根,不从新造林;这一生态破坏,让自然首领发怒,而遭到一系列的惩罚:1998年突发洪水、20xx年大雪灾、20xx年“莫拉克”台风……人们破坏生态的举动更是让大地母亲悄悄哭泣,看见了也束手无策。作为一棵树,一个绿色生物,我呼吁人类:好好保护你们的家园,不要再破环生态,不要让悲剧重现!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要为人类吸收二氧化碳,排放出清鲜的空气。
如果我是一棵树,我要认定自己的生命,造福于人类,造福于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