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5
假如我是一粒米,我将孕育出万物;假如我是一辆车,人们可以驾着我去游览世界各地;假如我是一朵花,我可以为整个地球增添一抹光彩;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会为人们奉献出我的一生。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可以出现在街道旁、马路边、花园里等各个地方。不管在哪里,我都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会为整座城市增添一抹绿色风采,会为人们带去一片阴凉,会把人们呼吸吐出来的二氧化碳和汽车尾气等废气吸走,再把新鲜的空气吐出来提供给人们,我的好处有太多太多,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好处。
假如我是一棵树,春天,大地慢慢苏醒过来,我也从冬眠里舒展开自己的身体,捋顺自己的枝条,努力长出一片片嫩叶,给人们带去春天的美景,让人们记住我的勃勃生机。夏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在外工作和行走的人们热得汗流浃背,我会伸出自己长满绿叶的枝干为人们遮挡太阳,给人们带去片刻清凉。秋天,我被赋予了更大的任务——为人们结果实,供人们食用解渴。一阵秋风吹过,我的树叶渐渐枯黄像一只只蝴蝶般从树上飞舞到树下。到了冬天,我落下的树叶就变成了大地的肥料,真是应了那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冬天的冰雪挂在我的枝条银装素裹,又是另一番美丽的景象。
假如我是一棵树,我也是有生命的,我时时刻刻在为人们奉献我的身体,希望人们能善待我们,不要恶意伤害我们,人们和大自然才能和谐相处,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