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棵树10
我是一棵绿意盎然的树,凉爽的春天,我的枝头上布满随着阳光燿动的绿叶;炎热的夏天,我是人们的大凉亭,人们喜欢在我的肩膀下聊天、游戏;秋天时,四季的设计师为我换上黄色的秋装;冬天到了,白茫茫的大雪,覆盖着我,又让我换上白皑皑的西装。
我刚入土时,四周的环境尽是青山绿水、空气清新,自从政府将这里规划为住宅区,高楼大厦渐渐林立,许多同伴们也陆续的被砍走,还好我比他们幸运许多,留下来担任美化都市的任务,才逃过一劫。不过,情况并不是想像中的乐观,我成天要生活在臭气沖天的水沟及污染的空气中,这些都让我呼吸困难、四“枝”无力,再也长不出茂盛的枝叶,我恨不得马上搬离这里。
终于,有一天有人买下我生活的这块地,我又要搬家了,我心想:“天哪!”,我不敢想像会被带到什么样的鬼地方。意外的事发生了,当我睁开眼睛时,竟是一片茂密的树林,围绕着冰凉清澈的潺潺溪水,彷彿是人间天堂,我就在这里自由又舒服的过了一阵子。
虽然,我非常满意这片树林,但好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人类的污染和破坏,仍然阴魂不散的威胁着我,果然有一天,上游漂来许多垃圾,溪水渐渐得变混浊,恶气沖天让我的同伴们个个叫苦连天,以前这里根本不可能有垃圾的,又是因为人类的破坏、污染,让这里完全变了样,之前干净的树林已经无影无踪。年轻力壮的我,现在满身疾病,不知还能活多久了!
树,是人类的好朋友,能提供芬多精及氧气,并且净化脏空气,人如果希望活的健康,就要人人举手之劳做环保,这样我们的子子孙孙才能继续居住在这颗美丽的蓝色星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