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1
这是一株长在栏杆旁的,再也普通不过的野生牵牛花。但是它的精神并不普通。
这株牵牛花是我在放学时偶然发现的。那天,我买了些种子,哼着歌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的眼光看到了一株牵牛花。
我当时正好参加了班上的种植小组,所以我不由自主地停了下来,仔细地观察它。
那是多么美丽的花!它的外面是纯白色,没有一点瑕疵。内部靠外是不浅不深的紫色,靠里面是白色的。形状颇像一个小喇叭。
再上面一点,有一株还没开放的小花,只有大花的一半大小。
我顺着藤向上看,发现最顶上的藤还没有找到支撑点。但是,对于一个没有眼睛的植物来说,找到支撑点又是多么不容易!可我仿佛觉得,这条藤正在努力,绝没有放弃的意思。尽管它离支撑点还有十厘米之远,可它没有眼睛,不会意识到有多么困难。我想,它当时一定在想:胜利就在前方,与其死掉,还不如勇于尝试,说不定就能找到呢。想到这儿,我不禁感动起来,我轻轻地扶起那条斗志昂扬的藤,帮它搭到了支撑点上。
第二天,我又想起昨天的牵牛花,于是跑过去看,大惊:那条藤不仅活过来了,还爬了几厘米,结出了另一朵小花!
我惊愕着,想着它对生命的尊重与爱惜,对阳光的憧憬与追求,再想到它面对困难时勇于去克服困难的勇气,深深震撼了我。
再想想当今世上,有那么多人,那么多生命,只是面对一点点小事,就放弃了生命。一个个生命的消逝,令人痛心不已。而看不到,听不到,闻不到的牵牛花,都会为生命拼尽最后一搏?难道这些人不对被花踩在脚底而深感惭愧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