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3
夏天,我家门前的一棵粗壮的大树下冒出了一棵小藤。
那棵小藤显得那么活泼,那么可爱,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展现在眼前。那一簇簇叶子,可精神了,就像一位位士兵,昂首挺胸。
过了几天,在阳光的普照下,那长长的藤蔓上冒出了一片花骨朵儿,娇滴滴的,好似一位花仙子。过了一段时间,花儿都像赶集似的,竞相开放。噢,原来那是牵牛花!每到早晨,拉开窗帘,牵牛花总是会早早地起床,催促人们上班、学习。它可真像赶着采花粉的小蜜蜂一样勤劳呢!
牵牛花称不上华丽,称不上昂贵,但在我心中,它是最迷人的。牵牛花“工作”起来一点儿也不偷懒,它总会坚持不懈,一步一个脚印往上爬。就算有什么困难阻止它攀岩,依然不会阻挡它前进的脚步。和大树相比的牵牛花显得那么渺小。不过我相信,总有一天它可以突破所有障碍,勇往直前。
有一天,我趴在桌上做作业。“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怒吼起来,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倾盆大雨,好像是从天上倒下了一盆盆水。雨像断了线的珠子打在雨帘上,发出清脆的响声。透过窗帘,我模模糊糊地看见门前顽强的牵牛花在和暴风雨做抗争。它并没有放弃,并没有向暴风雨低头,而是昂首挺胸,迎着暴风雨的来临。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可粗壮的大树没有做到这一点,它们长到极限,就会停止生长的脚步,就像是一个遇到了挫折而停止学习的孩子。可牵牛花不是这样的,它一生都在攀爬,从来没有停止过。牵牛花执着的精神让人敬佩。无论遇到任何困难,它依旧没灰心丧气,向最高点进发。
不管有多么艰辛,我们都应百折不回,我们绝不轻从,我们要顽强地活着,勇敢地跃过生命中一切的绊脚石。在阳光下,牵牛花的影子拉得好长好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