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2
弯弯的一丝绿茎冒出黝黑的泥土,像一座小绿桥,绿中带着嫩红,桥的一端露出小半片叶瓣,像个羞涩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脸。“妈妈,是我的牵牛花发芽了吗?”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大声呼喊。妈妈闻声赶来:“是的,到明天应该会挺立起来了。”
果然不出妈妈所料,第二天一大早,我跑去阳台一看,牵牛花的叶子已经露出来了。它细细的茎笔直地挺立在泥土里,上面托着两片绿油油的叶子,那嫩绿的叶子薄薄的,水灵灵的,摸着非常舒服,就像摸着最豪华的波斯地毯。刚长出来的叶子像一对蝴蝶的翅膀,每当有风吹过时,它就摇头晃脑地跟我打招呼,可爱极了!
这幼苗看起来弱不禁风,但它的生命力可顽强了。有一次,我们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根本没察觉外面正刮着大风,树叶被风吹着摇摆不定。“哗啦啦……”一阵巨响,我这才反应过来,连忙跑去阳台看我的牵牛花。只见花盆倒了,里面的泥土撒了一地,可怜的小苗歪在一边,连根也露出来了。我伤心地想:哎,我苦心栽培的花怎么就这样倒了呢?肯定没救了。我正想把它扔掉,妈妈说:“不要急,我们再把它种回去,说不定有救呢!”第二天,我很早起床,冲到阳台上一看,它的两片叶子不但没干枯,反而中间又冒出一片小叶子,我高兴极了。
我看着牵牛花成长,每天它带给我不同的惊喜,我喜欢它,因为它是我亲手种的。它虽然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也没有玫瑰的芬芳艳丽,更没有水仙的清丽高雅,但它那顽强的精神感动了我,让我看到了一种温柔却顽强的绚烂之美。
牵牛花虽然现在还没有开,但我似乎已闻到那淡淡的芳香,我爱我的牵牛花,期待着早日一睹它的芳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