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5
人人都喜欢花,有人喜欢桃花,有人喜欢杏花,有人喜欢米兰花……而我却喜欢平凡的牵牛花。不仅因为它随处可见,更因为它的生命力顽强。
春天,当牵牛花发芽的时候,远远看去,它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微不足道,好象一阵风刮过,它就会被连根拔起似的。
夏天,牵牛花开了,远远看去就象一块绿色的绒毯,上面点缀着一颗颗耀眼的明星,美丽极了。别看牵牛花长的柔柔弱弱,但它的根却相当发达,可以伸到地下很深的地方,吸收土壤里的水分和养分,来维持它的生命。它的茎长的又细又长,非常娇嫩,沿着篱笆弯弯曲曲的向上攀爬,它的叶子很茂盛,近似桃形,长的和枫叶一般大,碧绿碧绿的,在阳光下一看,象绿宝石那么耀眼夺目,让人一看就会产生爱慕之心。它的花瓣很薄,围成一个漏斗形,形状由窄到宽,因此人们又叫它喇叭花。
牵牛花一共有红、蓝、紫三种颜色,红色的象小姑娘的脸蛋一样可爱,蓝色的比大海还要蓝,紫色的象天空中的晚霞一样美丽。牵牛花只在清晨太阳升起之前开放,当太阳升起之后,它便关闭了它的小喇叭,象一个个娇羞的新娘子一样低下了头。
牵牛花不需要人们的精心培育,它的种子只要随风落到泥土中,便会升根发芽,一旦它爬上篱笆之后,就会牢牢的抓住篱笆,无论多大的风雨,都无法将它吹起,它的生命力是如此的顽强。
牵牛花是那么的平凡,那么的渺小,却将它的一生都献给了他热爱的春天,热爱的土地。它是那么的无私,我愿做一棵小小的牵牛花,迎着清晨初升的太阳,永远向上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