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7
在一个公园的墙角里,住着一位妩媚动人的牵牛花姑娘和一片绿油油的小草妹妹。每天太阳公公一露出灿烂的微笑,牵牛花姑娘就绽开她那美丽的笑脸,妩媚极了!她色彩斑斓,红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人们一经过,便会说道:“多么美丽鲜艳的花儿!”牵牛花姑娘听了,不由得沾沾自喜起来。而那片默默无闻的小草丝毫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小孩儿们在她身上打打闹闹;大人们在她身上踢足球,可是她仍然站在那儿,默默地任劳任怨地让大家踩踏着。
有一天,牵牛花姑娘轻蔑地对小草说:“小草呀小草,你怎么那么难看呀!你没有光滑地皮肤;没有五颜六色的裙子;没有过路人的宠爱。你有什么资格和我呆在一起!”说完,便用细腻的双手抚摸着自己的皮肤,摇头晃脑地哈哈大笑起来。可小草却对她说:“牵牛花姑娘,你虽然拥有一双纤纤如玉的小手;一个婀娜多姿的身体;一张斑斓多姿的脸孔,但是我们的责任都是为人类服务,其他的并不重要。”牵牛花听了,不屑地瞥了小草姑娘一眼。
过了几天,大雨降临了。碗豆大的雨点恶狠狠地打着地面。“咔嚓”一道闪电犹如一把利剑刺破天空。牵牛花从墙上摔了下来。雨点无情地抽打着她的裙子。她不敢抬头,只是无可奈何地耷拉着脑袋,凄凄惨惨地趴在地上,惊慌失措地缩成一团。昔日的威风,以往的傲慢,一扫而光。
大雨过后,牵牛花无精打采地回过头来看看昔日的小草。小草被雨水冲洗之后,变得更加葱郁,更加富有了活力。小草身上一滴滴晶莹透亮的雨水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是那么引人注目。牵牛花多么吃惊!而自己却奄奄一息地趴在地上,这时她感到多么的悲伤。人们走过牵牛花姑娘身边时,谁也再没瞧她一眼了。
太阳出来了,牵牛花在太阳的照耀下枯萎了。园林工人看见了,将她连根拔走,扔进了垃圾桶,这时,她多么的后悔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