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6
“小小花儿爬篱笆,张开嘴儿不说话,红紫白蓝样样有,个个都像小喇叭。”你知道是什么鲜花吗?告诉你吧,它的名字叫牵牛花。
星期天的上午,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花园赏花。来到牵牛花边。从远处看,牵牛花把公园一角点缀得格外美丽,春风轻轻拂过,篱笆上的叶子就像一群群的蝴蝶扑打着翅膀,漾起阵阵波纹,煞是好看。
牵牛花的叶子是绿色的,叶子越长越大,它缠着篱笆往上爬。叶子上有一个缺口,叶柄就插在缺口上。叶尖,尖尖的好像一把刀,叶纹是个弯弯的像一条线,画在叶子的正中央,叶子像爱心形,美丽极了!藤是细细的,黑绿黑绿的,看见它好长好长,长着长须,长须可神奇了,只要看见木杆就死死抓住不放。不管是风吹雨打它都落不下来。在叶子上长出花柄,再长出花蒂,花蒂真像爸爸喝的高脚酒杯。花蒂上长出像喇叭一样的叫叫牵牛花,可美丽了!
牵牛花盛开时可漂亮。它整个形状像个小喇叭,细细的看喇叭花开口像四角星的形状,我仿佛听见从喇叭里传出一阵阵优美动听的美妙音乐;倒着看像个彩帽子,还像一口美丽的小铃铛;更像一个精致的铜钟。牵牛花的花瓣的花蕊有一团团黄色的花籽,将来花谢了,那些黄色的花籽就是种子。一阵微风轻轻吹过,那牵牛花就会散发出迷人的香气。
牵牛花一般在凌晨四点开放的,早上是欣赏它的好时机,到了下午,它就会慢慢收拢花瓣,像小婴儿困了一样,回到到了睡梦中。
牵牛花真可爱,它给我们带来了美丽风景线,带来了欢笑,带来了花香,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