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2
我家是一片花的世界。院子里,阳台上,放着一盆又一盆的花,有美丽的月季、芳香的玫瑰,还有艳丽的牡丹。可我最喜欢的是那一架牵牛花。
初春,妈妈在花鸟市场买了许多花籽,她对我们说:“今天呀,咱们一人挑一种花籽种下,精心管理,到夏天,看谁的花开的最好看。”于是,大家都挑了一种花籽,去找合适的花盆种下。我挑了牵牛花,我想牵牛花长得快,花蔓又多又长,不能种在花盆里,便在院子里找了一块最好的地方,种下了它的花籽。
从此,我天天惦记它。一天浇一次水,一个星期施一次肥。一天,花池里裂开了一道口子,我高兴地喊:“快来看呀,我的花快要出芽了。”一家人都跑来看。第二天,一颗绿色的小芽伸出了地面,后来,它直起腰来,展开了两片小叶子。看着它,我乐得合不拢嘴。我更加细心地照看它,它不停地生长着,看到它开始爬蔓了,我找来了竹竿,为它搭了个架。没过两天,它就爬上去了,后来越来越密,一片片宽大的“心”型叶子叠在一起,形成了一道绿色的屏障。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一场暴雨下了一天一夜。牵牛花的枝叶被打了下来,许多残破的花躺在地上。看到这情景,我无比难过,对牵牛花失去了信心,也不管它了。
但是牵牛花顽强不息,它继续生长着,一根根新的枝条又爬上了架。一个星期后,一个花蕾又出现了。啊,美丽的牵牛花又要绽开了。
望着这充满生机的牵牛花,我心中非常羞愧。它遭到暴风摧残,没有丧失信心,还在顽强地生长,而我却……
评花会上,一家人都说我的牵牛花是全家最好的。
我喜欢牵牛花,喜欢它的美丽,纯朴,喜欢它那顽强不息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