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10
夏日,我们绿园小区的花坛里、草坪上到处盛开着美丽的鲜花。有红红的牡丹、粉色的芍药、黄黄的野菊花……而我最喜欢的是那一片片的牵牛花。
清晨,树根旁、草丛里、围墙边的牵牛花伴着太阳公公的笑脸吹起了它的小喇叭,仿佛在向晨练的人们问:“早上好!早上好!”仔细看,它们的脸庞有的是粉色的、有的是蓝色的、有的是紫色或红色的,还有的是粉色带白裙边的,那一朵朵、一丛丛,一起奏响了夏日清晨的赞歌,真是美丽极了!我每天上学的路上,都要采上两三朵,让它们陪着我高高兴兴地去上学。
牵牛花随处可见,以前我在小区里玩耍,很少注意到它。是夏日的一场暴雨让我对牵牛花渐渐有了好感。那是一个周末的下午,我跟小伙伴在楼下玩儿,突然,天暗了下来,豆大的雨点夹着狂风从天而降,我们及时跑到了小亭子里,一场倾盆大雨从空中泻了下来。小区栅栏边的牵牛花被吹得东倒西歪,花瓣儿都被打落了……可是第二天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牵牛花的叶子仍然像碧玉、像翡翠,挺拔艳丽,更令我吃惊的是绿叶中夹杂着许多个花苞,有微开着的、有半开着的……我被牵牛花那顽强的生命力感动了,从此我便深深爱上了这遍地生长、不起眼的牵牛花。
你看!牵牛花没有荷花那样娇美动人,也没有茉莉花那样清香,但是它平凡、顽强、向上。尽管有人瞧不起它,但它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向着自己的目标永不停歇地进发。它那永远向上攀登的精神让我十分佩服。
牵牛花从不炫耀自己,你瞧!它总是微低着头,恋恋不舍的望着养育它的大地妈妈,根扎泥土,孕育着最饱满的果实回报给她,它与大地妈妈的感情是多么的深厚啊!
牵牛花,我喜欢你的平凡,欣赏你的顽强,更佩服你不怕困难,永远向上攀登的执着。你有一颗感恩的心,你是我心中最美的花。我爱牵牛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