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牛花4
有人喜欢香气扑鼻的茉莉,有人喜欢娇艳华丽的玫瑰,有人喜欢富丽堂皇的牡丹,可我却喜欢普通平凡而又美丽动人的牵牛花。
在我的苦苦哀求下,妈妈终于禁不住了,给我买了一包牵牛花的种子。我将种子种在我家阳台上的空花盆里,并细心地照料它,为它浇水、施肥。终于,它在一个夏季的晚上破土而出了长出了一株小小的嫩芽。
这株小嫩芽,每天都在以让人大吃一惊的速度生长着。它努力地向上攀爬,过了五六天,它的藤蔓已经把阳台上的护栏完全覆盖住了,好像给阳台增添了一堵碧绿碧绿的墙。牵牛花的叶子是心形的,呈翠绿色,一阵微风吹来,一墙的叶子就随着风翩翩起舞,像漾起了一层绿色的波浪,好看得很!
一天早晨,我从床上爬起来,拿着喷壶,准备给牵牛花淋浴”一下,却惊奇地发现牵牛花长了几个鼓鼓囊囊的花骨朵,那花骨朵好像正在奋力挣扎,想要快点挣脱束缚展示自己的美丽。又过了一天,牵牛花竞相开放美丽极了。它们像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张开着他们灿烂的笑脸;又像开放的一个个小喇叭,正在为大家演奏一曲优美动听的乐章。到了中午,烈日当空,它们收起了美丽的裙子,耷拉着头,一脸垂头丧气,似乎在躲避那火辣辣的太阳。到了晚上,它们收得更紧了,好像是在提醒人们:该睡觉啦!”
我喜欢这株牵牛花,它虽然没有茉莉的芬芳,没有玫瑰的迷人,也没有牡丹的富贵,但是它却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许多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