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2
一阵微风吹过,带着熟悉的花香,飘过我的脸庞。我想用鼻子用力汲取这花香,留住它,却还是让这花香溜走。我伸出手,仰着头,看着这洁白的栀子花,脑海中不自觉的闪现出充满香气的回忆。
蝉鸣,闷热的夏天中,传出一声声青春的歌声:“栀子花开,如此可爱……”。而院子中的栀子花,似是听见了这歌声,便长得越发洁白可爱。几声欢笑打破了这宁静,是孩子们在栀子树下嬉戏玩耍。我放眼望去,有不少的孩童和大人都在树下乘凉。大人们坐在板凳上,一边聊天一边因天气的炎热而扇着竹扇,远远望去,一幅和谐的画面。这时,便有人耐不住性子,爬上栀子树去摘栀子花,正午的栀子花,虽没有清晨的新鲜,但人们总感觉正午的栀子花有一种可人的品质。树上的栀子花花苞下垂,似是被骄阳晒低了头。摘下来的栀子花洗净后,和蜂蜜一起煮,有下火的作用。人们一听见水沸腾的声音,便知道,栀子茶好了。一掀锅盖,便有一股清香迸涌而出。小孩们闻见花香,便立即跑来喝,这个时候,也便是我最高兴的时候。小孩和大人捧着茶碗,都露出最真实质朴的笑容,我看着,仿佛时间就定格在这一刻。
后来,人们在栀子树旁修了秋千,便就有更多的人来玩了。在夜晚时坐秋千,会听见蝉鸣声和风声,汇集在一起,吹得仿佛忘记了夏天的炎热和烦躁一般。风一吹,秋千旁的栀子花不时的散落在头上,地面上和我的心上。
又一阵微风吹过,将我带出了思绪。我拾起飘落在地上的栀子花,嗅了嗅它的花香,一股熟悉的清新淡雅的味道,正是这种花香,给了我无数的回忆和盼想。原来,这栀子花是我对家乡,对回忆的寄托。
在微风和花香的伴随中,我仿佛听到了歌声,似是:“栀子花开,如此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