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15
人生应该有些调味品,如花香。花香中我又独爱栀子花香,当花心破裂的刹那间,真令人感受到什么是沁人心脾,花香淡淡的,轻轻的,像一阵微风,拨动着心弦,萌生感动……
其实我家也是种着栀子花的,只是很不景气,一个劲儿地长叶儿,她哪里知道那期待花开的人心情是多么焦急。时间长了,竟忘了她的味道。
坐在教室里,冷风习习吹来,这风的味道有些不同,甜丝丝的,似曾相识……栀子花!是栀子花的味道!可不是嘛,六月正是她开花的季节。我转身向后走去,风更凉了,我的鼻子痒痒的,花香在接近我。嗯,淡淡的,甜甜的……我抬起头的一霎那,一阵冷风吹的我打了个寒战,随之一股暖流涌入全身。真的,透明的玻璃杯里,两朵栀子花镶嵌在水中,如出水芙蓉般清纯,可爱。那是世界上开得最甜、最大、最嫩的栀子花。朦胧中,她们幸福地笑了……
一整天,我的心快乐的要飞起来了。真的,我心中充满感动,甚至是感激那位带来栀子花的同学。我不知他(她)是谁,但他(她)对同学们的爱意都化作栀子花香飘进了每个人的心里。
或许,我知是个不谙世事的孩子,经历过的事情还很少,并不懂得人生中最重要的是什么。但在这高度发展、趋炎附势的社会中,谁的心灵会因为巴尔蒙特一句“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而震撼呢?
被人感动,真的很惬意,像栀子花香轻轻飘进心里。有人曾说过:“缺少感动,缺少泪水的人,不是一个真正的人。”这句话很经典,人生不能缺少感动这种特殊的调味品。其实,你身边有好多本应令你感动的事,只是那实情小得像微弱的烛光,怎能激活你心中那潭冷漠的水?
令人感动,真的很满足。哪怕只是报以送水小工一个真诚的微笑,对商店里的阿姨说声谢谢,都可能让人心生感动。哪怕只有一瞬间,彼此都会获得一分温暖。
伏尔泰有句格言:“笑和让别人笑。”那么,从现在起学会感动和让别人感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