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7
夏天的风带着栀子花的香,轻抚着我的脸颊。一张照片从手中的书中滑落,上面正是我和他在栀子花前的合影。以前和他相处的点点滴滴不禁浮现在我眼前。
下课了,往日一听到铃声就从座位上跳起来的我,无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望着试卷上鲜红而刺眼的分数,我不禁一阵失落。周边的同学自顾自地谈论着,有几个同学凑过来看到了我的分数,甚至投来了不屑的目光。这个举动让我更加沮丧了。“你是不是没考好?”这是他的声音。还没等我回答,眼尖的他便一眼看见了桌上的试卷。我迅速地把卷子收起来,他温和地说:”没考好也不是什么坏事,至少能发现自己在哪方面还存在盲点。一次的失败不能说明什么,只要认真查缺补漏,下次一定能拿到好成绩。”他拍了拍我的肩膀,郑重地说:“我也有不会的地方,我们一起努力。”听着他鼓励的话语,一股暖流涌上心头。
又是一个课间,我正因为一道数学难题抓耳挠腮。虽然只差一点就能解出题目,可那一点就如同天堑一样阻断了我的思路。他来到我身边,关切地问:“怎么了?想什么呢?”我把遇到难道的事告诉了他。他接过书,仔细地琢磨了一会儿,说:“来,我教你。”他迅速地做出了几条辅助线,耐心地说:“你看,先连接A点和C点,然后再构造三角形的全等。答案不就出来了吗?”这时我才恍然大悟,他拍拍胸脯说:“以后不懂的题,我们一起讨论。”听完他耐心的讲解,我内心充满了感动。
如今,他已转学离开了。但每每看到这张萦绕着栀子花香的照片,我都会想起他,想起那段珍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