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14
一年前,我老爸从外面买回一盆栀子花,我当时没在意。因为在这之前我老爸也经常买花回来种,比如月季、玫瑰、兰花……但我都不喜欢,觉得他们太眼俗了。直到有一天清晨,我闻到了一股醉人的清香,这使我很惊讶,因为我以前从没闻到过。我这才知道是栀子花。
我看着它,它犹如一个不可侵犯的少女,洁白的身躯是那样的柔美。那白白的、亮亮的花瓣似乎在牛乳中洗过。有几朵静静地躺在花盆里,似乎偎依着母亲。我拾起一瓣,藏在日记里,藏在我心里。
每当阳光一阵暖过一阵,甚至有点热时;每当雨水一阵透过一阵,甚至有点大时;每当新叶一阵绿过一阵时,甚至有点翠时;栀子的叶间便孕育出一苞苞白色的花朵。
我喜欢从叶间窥视她们的丰姿。等到花儿咧嘴大笑的时候,我便沉醉花间,整日围绕着栀子花转。
柔柔的五月,栀子开放时,妈妈就在我的卧室里摆上泡着栀子花的玻璃杯,满屋生香,记忆中曾有多少次啊,在栀子香中做着甜美的梦。梦中听到同桌乐儿清脆的笑声,见到漂亮的语文老师圆圆的酒窝,还见到校园里月影下浮动的如我高的小树,树间叽叽喳喳的小鸟儿,其中一只是我……
我在栀子的清香中成长着,老师、同学、母亲的关爱一如栀子的清香围绕着我。我成长中的故事储满了欢笑,充盈着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