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8
又是一个夏天,又是栀子花开的时节。
他们生的不高,就蹲下来细细的看看的越加入迷,叶子开的非常茂密,绿满了整个夏天。而为之点缀的就是雪白的栀子花,大多数的栀子花只是简简单单的花瓣,花瓣上还留着昨天雨夜的露珠,太阳映照在露珠上,露珠又将阳光反射,形成一个美丽的珍珠,充满着色彩,更加让我沉迷在这自然中。中间还有小小金黄的花蕊,再看看那些未开放的栀子花,就像姑娘一样娇羞,用花苞挡着他洁白的脸颊,而旁边的叶子,就如他的保镖一般,不让人们看见他还未开的样子,想用更好的姿态回馈给人们。
我凝视着雪白的栀子花,远闻一股清香,给夏天增加一丝美感。再细细的闻可以闻到茉莉花夹杂着蜂蜜般的香气,我无法抗拒着眼前的诱惑,似乎因为太香走过一圈后身上还留着她的香气。
我本想摘下一朵送给母亲,她最喜欢栀子花了,曾经我也想摘下一朵栀子花,但是母亲又让我不要摘下它,他觉得让世上美丽的事物长存,才能发挥他们真正的作用。
虽然同是花,但昙花又显得太过高昂,生的高要怎么抬头才能看得见,我只在网上见过昙花,但是与栀子花相比又显得太过娇气,太过任性,只能在夜晚开放。终究还是昙花一现。开放了。一两个小时就慢慢的凋谢了。而栀子花从五月到八月一直活着,直到七月之前从未凋零的样子,更是到七月中旬栀子花开的更加美丽,从原来娇羞的姑娘变成了,更成熟更迷人的良家妇女,低调中透露着一丝高贵形状更如玫瑰一般开的如此绚丽。昙花的美只是一时的而栀子花的美是带有成长富有意义的。
我和我的母亲之所以这么喜欢栀子花,就是因为生命力极其顽强,能随着夏天的诞生而诞生,又随着夏天的结束而慢慢退场,我一直伫立在它的面前,久久不能离开,一时的璀璨与绚丽,不如长久的生命与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