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3
一天,我像往常一样,趴在窗户上沉思着。突然,我的注意力集中到了楼下两个小朋友身上。两个小朋友因为水果该谁吃的事情发生了争执,最后两人各走各的,而那块水果则孤独地在地上躺着……看到这里,我心砰然,不禁回想起了三年前的事情。
那时正值暑假,我回到了老家,好伙伴“无名氏”来我家找我玩。我们用手机反复播放着我们都喜欢的歌曲,两人跟着曲调乱吼乱唱:“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的心海……”我们吼着,聊着,肚子里慢慢就开始唱“空城计”了。我向厨房走去,寻思着做点好吃的。时间一点点流逝,我把两碗甜甜的荷包蛋煮好了,我们在说说笑笑中美餐了一顿,她还提出帮我洗碗呢!但生活不总是一帆风顺,“砰”的一声,碗被打碎了。我连忙去看,呀!只有一地碎渣。她红着脸,默不作声,正慌忙地帮着收拾碎片。地上还有几滴鲜血,肯定是她的手被划伤了。我也沉默了,毕竟我最心爱的碗变成了地上的碎片。这场两人party就这样无声地结束了……
第二天早上,我跟着爸爸妈妈启程回家了。出门之前,我发现窗户上有一封信:亲爱的桐子,对不起,昨天我打碎了你家的碗,我感到很抱歉。但我希望你不要忘记我们之间的友谊,希望你到了自贡之后还能一直记得我们爱唱的歌曲——“栀子花开呀开,栀子花开呀开,像晶莹的浪花盛开在我心海……”
那天,我在车上一遍又一遍地听着这首歌,心中总有一股淡淡的忧伤……
音乐如同一片创可贴,可以把友谊的裂痕修复;音乐如同一盏明灯,能够指引归途;音乐如同一个“隐形人”,永远做你最好的倾诉者……后来,我每次寒暑假回老家都要找“无名氏”一起玩,一起听《栀子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