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5
如果时间的脚步慢了,那一年你还记得我吗?
一缕清香迎面扑来,我迈着轻松的步子走向它。是的,那是我所熟悉的。看着树上并排靠近的栀子花,就像聚集在一起的白色笑脸,它看起来很可爱,我已经在流泪了。
我迎来了初夏和毕业季节。进入三年级,我们也开始了忙碌的生活。“嗨,我叫小蓝。请照顾我。”你记得这是你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吗?远处栀子花的香味让我陶醉。
当我坐在教室里的时候,堆积在桌子上的堆积如山的作业已经压迫着我,让我喘不过气来。随着夜幕逐渐降临,这个可怕的数学问题变得更加复杂。你走过来,递给我一束栀子花,说:“我来教你!”在黑夜里,我们一起讨论了这道数学题。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友谊开始了。
从那以后,我们一直形影不离。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闹。我坐在校园的椅子上,看着树上的栀子花,就像数星星一样。微风吹过,香味进入鼻子。每个人都有毕业季节,但今天也是我们的毕业季节。你还记得你对我说:“请记住我,当栀子花在第二年初夏开花。”
现在,栀子花又开花了。我走到学校,看见你和你的新朋友有说有笑,但是我好像不记得我了,我还在等你。当栀子花开放时,人们分散,栀子花仍然开放,但等待的人是不同的。
时光如浮云般流逝。当下一个初夏,下一朵栀子花开放的时候,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我还会独自在昏暗的灯光下等你吗?我们还会像栀子花一样被包围吗?
暴雨袭击了栀子花树,香味消失了。在雨夜,我仿佛听到了栀子花的叹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