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停了,雨住了,拿起相机,填好焦距,镜头对准我们的校园,拍摄下一张独特的风景。
不知不觉,春夏转瞬即逝,秋天的树叶金黄。花朵芬芳,成为我们学校独特的风景。
穿过校门,绕过花坛,跳过喷泉,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她桂花树!她在秋风的吹拂下献出一种沁人心脾的芬芳。
香气,无处不在。纯真,何人不晓?浪漫,难得一遇!
走进桂花树,细细地观察那细小的花瓣:完全盛开的花朵犹如一位婀娜多姿的亭亭玉立的翩翩起舞的妙龄少女;半开半闭的花朵则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不肯从那美丽的绿叶帘子中探出头来;而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则像一个个调皮的小孩儿,瞧,它准又做了什么坏事,把头扭过去偷偷地笑呢!
摘几朵桂花可以别在头上,这样桂花的香气会伴随你一整天,可以泡在热水里,便成了香气浓郁的桂花茶,也可以把它们扎成一束,送给辛苦授课的老师。
在桂花树下,嗅着桂花那沁人心脾的香气,仿佛自己也便成了一朵花,长在桂花树的高枝上,笑嘻嘻地在风中摇摆,在新叶上跳舞,小蜜蜂和小蝴蝶都是我的好朋友,它们在我身上汲取花蜜,并告诉我一些奇闻异事,而我则会微笑着一旁倾听它们的烦恼。一阵秋天的冷风吹来,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哦,原来我一直在桂花树下站着呀!
桂花树不但外型美观,而且寓意深刻。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是龚自珍《已亥杂诗》中的名句,是呀,桂花在盛开时带给人们芬芳,给大地增添色彩,而在开落的时候,却悄然无声,不求回报,并成为其他植物的营养,我们难道不该学习桂花这种默默奉献,舍己为人的品质吗?
看!校园的桂花树是我捕捉到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