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5
现在,城市人总是向往小桥流水人家的田园风情;而农村人总是欣赏高楼大厦、人来人往的繁华景色。难道农村人眼中只有城里的高楼大厦?
或许是农村人已经过厌了这种生活,或许是农村人不能感受到身边的美丽。在城市人眼中那美丽的夕阳,也许农村人只把它当作劳动回家的信号;在城市人眼中那金黄的稻田,也许农村人想到的只是收割的辛苦……这一切的不同决定了城市人与农村人对于风景的不同态度和看法。
在城市的白领们奋斗了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时,或许他会想:“要是我能到农村住上一段时间,享受一下那里的田园风景,那该有多好!”他的脑中浮现出一副美丽的风景,就像世外桃源一样。他对这是多么向往与追求。
在农村的农民们辛苦了一天,拖着疲惫身体回家时,或许他会想:“要是我能到城市住上一段时间,体验一下那里的城市风情,那该有多好!”他的脑中浮现出一副美丽的风景,就像人间天堂一样。他对这是多么向往与追求。
结果,他们都为实现自己的愿望而启程……
城市人动身去那世外桃源,而农村人则动身去那人间天堂……
一个星期后,城市人在农村生活得很快乐。在这个世外桃源里,多了一些宁静,少了一些烦恼。他每天无忧无虑地生活着、工作着……
一个星期后,农村人在城市生活得很压抑。在这个“人间天堂”里,多了一些吵闹,多了一些紧张。他每天无精打采地生活着、工作着……
自从城市人从农村回来以后,他又投入那紧张的工作之中,然而他对那世外桃源更加向往,那段农村生活也成为他美好的记忆……
自从农村人从城市回来以后,他又投入那辛苦的工作之中,然而他对那人间天堂不再向往,那段城市生活也成为他记忆的记忆……农村人不像以前一样,只知道埋头苦干。他开始在田间看看夕阳,溪边听听流水,体验着农村特有的那一道风景,因为这时他明白了——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