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12
一杯香茗,一盏孤灯,一本未完的文学著作;一滴泪,一抹愁,讲述千红一哭的凄凉……翻开《红楼梦》,我不禁在心中感叹:这边风景独好!
进潇湘馆,追随着那一律芳魂,看满院郁郁青青的竹子。黛玉啊,如今,你会后悔当初进贾府吗?
“心较比干多一窍,病如西子胜三分”初入贾府的你,连王熙凤都夸“没见过如此标志的人”。宝玉看见你,是一见如故!而你,对宝玉顿生爱慕之心。病榻上的你,可依稀记得?
“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多愁善感的你,总觉得落花躺在地上不干净,须是埋进土里才行。于是,每逢落花之期,你总是小心翼翼的将花瓣收集起来,再埋进土里。还不免伤心的哭一场。而如今,花锄依旧,它的主人却再也不能拿它葬花了。
“花落水流红,闲愁万种。”寄居在贾府固是衣食无忧,但也不免有着些许忧郁。贾府里的许多人都各怀鬼胎,勾心斗角,尔虞我诈,身处这样环境的你,该有多大勇气去消除那些忧愁啊!
“花谢花飞飞满天,红绡香断有谁怜?”你不听的咳着,终于,在宝玉成亲那一刻,你还完了一生的泪,疲惫的闭上了眼。
我呆呆的拿着你的香帕,那上面该有多少你的泪水啊!黛玉,来生,你还会再进贾府吗?
步入蘅芜院,看满庭淡淡的薄雾,芬芳的薜荔女萝。我不禁为宝钗这样的女子发出一声深深的叹息。
宝姐姐给人的感觉是富,家境富裕,身子富态,才富五车。可是,显赫的家世同权利是一样的,愈是显赫,愈要如履薄冰。
与黛玉的满纸自怜,湘云的开朗豁达,宝钗是圆润的,可是,圆润有什么错?!生活得如此尖锐,不圆润要怎么过?
宝钗,如有来生,你还会再住进蘅芜苑吗?
捧着那一杯渐凉的香茗,感受作者“满纸荒唐言”的辛酸,我愈发感叹:这边风景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