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10
自打小到现在,我到过许多地方:曾瞻仰过北京的天安门,游览过厦门的鼓浪屿,也曾攀登过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但令我印象最深的,却是攀登家乡——石狮的宝盖山。
宝盖山是一处引人入胜的风景名胜。在几里外的车上,你就会被屹立在山上的那座巍峨壮观的姑嫂塔深深吸引,仿佛有股神奇的魔力在驱使着你,让你恨不得一下子来到它的身边。
车子盘山蜿蜒而上,来到山脚下,下车徒步而行,不经意间你就会被绿色包裹,走在绿色的童话世界里,小鸟的歌声瞬间净化了你的心灵,让你仿佛忘记了城市的喧闹,整个世界只留下寂静。
山很高,路很长,好像你永远也走不到尽头。费了半天劲,才爬到半山腰,展现在你面前的是一片五彩斑斓的世界。路旁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溪里不时有鱼儿跃出水面,在空中转了一个亮闪闪的圈儿,向人们示好;不远处有一片五颜六色的花丛,花丛里还有蜂蝶在辛勤劳作着;远处有一片寺庙,不时传来一声声肃穆的颂经声,给宝盖山增添了一丝神圣感。树木繁茂,鸟鸣鱼欢,寺庙梵音,这简直就是一个世外桃源。
经过千辛万苦的攀爬,终于到达山的最高处。但山顶早已没有了山下的葱郁靓丽,只有巨岩嶙峋、怪石突兀,这儿一片灰白,那边一片凄凉。而由条石砌成的姑嫂塔,虽高大壮丽,却显出几分冰冷……站在岩石高处,遥望远处城市的璀璨繁华,再俯瞰山下绿树丛林、山岚雾气,你就会突然感悟:爬山路就是人生路啊!少年时像山脚的景色,生机勃勃,对未来充满着渴望;青年时像山腰的植被,百花争艳、积极向上;老年时像山顶的岩石,一片涩黯。原来这就是生命的历程啊!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再好的风景也比不上家乡的宝盖山,因为它既能让你领略美丽的景观,也能使你感悟人生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