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边风景独好8
栀子花开放香气怡人,那一朵朵芬芳的栀子花,如同我脑海中那一次次过目不忘的记忆,而那一次的风景,则久久保存在内心深处。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一大早就起了床,走出门,微风与我撞了个满怀,柔顺的阳光亲吻着我的脸颊,我大口呼吸一口新鲜空气,早晨好清爽。
走出院子,耳边渐渐传来小溪的流水声,阳光将溪水照的晶莹剔透,平时普通的水泥路,也被阳光渲染的别有一番风味,村里的老人们早早地起了床,又在互相寒暄着,渐渐分开去劳作。
来到山边,周围充满了森林的气息,微风一吹过,竹林便响起了“沙沙”的响声,走上山,踏着长着青苔的路,山中的清泉,似乎是一个镜子,映照着山中的一举一动。
用轻盈的步伐渐渐上山,耳边常常响起不知哪里的发出的鸟儿的歌声在森林里荡漾。
来到了山顶,山中的寺庙宁静而严肃,村里的人们常常来这里拜佛,以求平安。
不知不觉中,早晨柔顺的阳光,也已经切换成了中午热烈的阳光,我踏着轻快的步伐,哼着优美的小调,下了山,山中的风景从我目光中闪过,却留在了心中。
来到回家的路上,村中和蔼的农民笑着和我打招呼,邀请我去做客,家家透出饭的芬芳。来到家门口,小溪依旧生机勃勃,村里的老人,有的锄地,有的晒农作物,有的则带着牛在田里耕,远处还有人们过来送饭送水。路边还有淳朴的大婶出来卖点自己的手工艺品,她们尽情吆喝着,脸上红扑扑的。
这里天是蔚蓝的,水是清的,花是芬的,草是芳的,一切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我只想大声喊:“这里真好!”
如今栀子花飘香,那一朵朵小花苞又在等待着新的记忆。
风景这边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