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看了好几本书,其中《草原上的小木屋》就像是给我带来了一次奇妙的旅行,精彩无比。
玛丽,劳拉,小嘉丽,爸爸妈妈还有杰克离开森林的小木屋。坐着篷车,开始了艰难奇妙的旅程。他们度过了数不清的小溪,经过了奇形怪状的树林和小山,穿越了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遇见了一只只大灰兔,闪着绿光的狼群,跳跃的羚羊,可爱的松鼠,漂亮的鹿,各种各样的鸟儿,还有吐着舌头的蛇……一切都那么神奇而又胆战心惊。
在这样美的大草原,劳拉的爸爸决定再搭一座小木屋。漂亮又结实的木屋,劳拉的爸爸很神奇,是个能工巧匠,搭木屋,做床,铺地板,挖井,还有温暖的壁炉,还有劳拉妈妈做的烤肉,烤玉米饼,还涂着蜜糖,全家在新建的小木屋里优雅地用着刀叉,脖子上系着餐巾,真是惬意极了劳拉和玛丽在高高的草丛中找鸟窝,像小老鼠一样,一动不动的看着草原鸡,还有淡淡粉红色耳朵的大灰兔,劳拉很享受这样的生活,白天追着小动物玩,夜晚听着爸爸拉着小提琴,唱着歌,伸手抚摸着星星,多美妙啊,还有可爱的爱德华先生,多好的邻居啊,为了劳拉玛丽,他徒步在寒冷的天走了很远很远的路到镇上,买了礼物,只为了让劳拉玛丽快乐,让他们相信圣诞老人一直在惦记祝福着他们。
玛丽劳拉在大草原的小木屋度过了愉快的日子,可过了没多久野蛮的印第安人来了,政府让军队要把劳拉他们这些垦荒者赶出土地。又得无奈痛心的离开小木屋了,又坐上了篷车,开始了下站的旅程,穿越着大草原,抚摸着伸手可及的星星,玛丽、劳拉、爸爸妈妈、小嘉丽、皮特帕蒂,还有一条最英勇的狗杰克。在广阔而星光闪烁的夜空下,篷车又一次成了他们的家,舒服而安全。白天随处可见又肥又大的灰兔,羚羊,草原鸡,好奇地跟着篷车跳来跳去,真是太神奇了。
在迁徙的路上,妈妈把咖啡煮的滚烫,喷香,有烤面包,还有鸡蛋糕,还有肉汤, 一天三餐同样也要系上餐巾,而且穿的衣服妈妈都用熨斗用心的烫过,他们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很精致和优雅。
这样璀璨的星空,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美味的烤肉,都让我神往,还有劳拉一家,在面对困难时的优雅的风度,及沉静。所以苏拉一家是生活中的强者,坚定,沉静,微笑的迎接一切。
我多想拥有一次这样的“旅行”,多想拥有一座质朴的小木屋,都想在茫茫大草原,脚边的草原鸡,大灰兔欢快地蹦跳,蓝天白云,星星月亮,夕阳晚霞,都可以让我触手可及,我多想风儿吹着我的发,我漫步在大草原中……
我想我一定要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情,看了《草原上的小木屋》,其实我很 惭愧的,劳拉他们的微笑,总会让我联想到生活中的自己。每次我们全家出去旅行,妈妈总是再三跟我讲:不要因为一些小事生气,而错过美丽的风景。可我往往答应的很好,却往往做不到。暑假我们全家来到了美丽的大连,到大连的第二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雨水弄湿了我的鞋,我皱起了眉,很不开心,妈妈说回房间洗个澡不就好了。雨中的大连很美,好好欣赏吧,可我还是会因为弄湿了鞋而不舒服。第二天,去极地海洋公园,排队买门票,火辣辣的太阳晒着我,我热死了,撑着伞都没用,妈妈又说,让阳光免费给你来一次全身抚摸,也很好啊,可我还是晒死了,还是不开心,到了第四天,我拎着我的草莓鞋,在沙滩上捡贝壳,可不知什么时候,我的手里只剩下了一只草莓鞋,爸爸妈妈哥哥还有一同去的爸爸的朋友,都来帮我找,可找了很大一圈,还是没有,我难过极了,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草莓鞋啊,妈妈劝我说:算了,果果,下次注意就好了,这只草莓鞋或许被一朵浪花卷走了,这朵浪花或许想让一条小鱼或是一只珊瑚,累了的时候,可以在你这只漂亮的鞋子里躺一会儿,那该多舒服啊,我听了还是不甘心,我说要是没被浪花卷走呢,妈妈想了想,看到了沙滩上的一条小狗狗说:如果是那只小狗叼走了鞋,那也很好啊,小狗狗晚上枕着草莓鞋睡,那该多舒服啊,可我还是一心想着鞋,爸爸的朋友也劝我,可我还是闷闷不乐,最后妈妈说,不要为了已经找不到的东西而影响心情,不要因为你而影响大家,出来发生一些状况很正常,面对发生的状况,脸上依然有微笑,那该多好,多优雅啊,我还是觉得妈妈不理解我。
可看了这本书,我知道妈妈是对的,每一天的生活是多么珍贵,每一天都有快乐和悲伤,可是只要心中存有美好的愿望,微笑的面对一切,像玛丽一家一样,湿了鞋,太阳晒,丢了鞋,我现在想想,每一件事都不能让我失去微笑。
我很高兴阅读了这本书,很高兴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能优雅、沉静、微笑的迎接一切,让自己更好,更温暖,更诗意,更宽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