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十三包馄饨作文
七月十三是中国传统的节日,按照习俗,这个节日里,我们要包馄饨。
首先我们要准备馄饨馅,要包的是肉馅的馄饨和糖馅的蒸馄饨,还要准备馄饨皮,一切准备就绪,我开始包馄饨,先拿一张长方形的皮,把肉馅放在中间,然后对折,再折,后一弯,在角上沾点水,摁起来,就完成了,爸爸和奶奶都告诉过我,馅不能放太多,不然肉会涨出来,煮一煮,味道当然不好咯,但是也不能放太少,放太少的话,不仅不好看,味道也会很淡,要放的不多不少刚刚好才可以;接下来要包甜的蒸馄饨,跟前面一样拿一张长方形的皮,把糖馅放在中间,然后对折,再折,后一弯,在角上沾点水,摁起来,可是馅料的多少就不一样了,因为是糖馅,甜甜的,所以馅料要放多一点,蒸一下,味道会淡一点,所以放的越多越好。包好了,就要煮了,我在一旁看着,流着口水,等待着好吃的馄饨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