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馄饨真难忘作文
除夕下午,爷爷、爸爸、姑父他们三人在客厅里忙着帖春联、帖年画,叔叔和姐姐在客厅里摆弄照相机拍照,奶奶、姑妈、妈妈、婶婶和我在客厅里准备包馄饨。奶奶早上就准备好了馄饨皮,剁肉和菜。
我先洗了一把手,便迫不及待地包起来,我轻轻地拿起一张皮,把它放在手心,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儿放在了皮子上,然后把皮子卷一下,把皮子两头弯向中间,用力使劲一挤,想把它们粘在一起,可是用力过猛,挤破了馄饨皮,馅儿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用另一张馄饨皮补上,才算堵住了“洞口”。这边补好了,可是那边又破了,于是我又用了一张皮才把整个馄饨给包好。看着这个馄饨挺着“将军肚”,真叫我不好意思。
我放下手中的筷子,让爸爸教我包馄饨,我学着爸爸的样子,先拿起一张皮子,然后放上适当的肉馅儿,接着把皮一卷,把两边的“耳朵”往中间一捏,爸爸说要多沾点水,再捏紧一点,反正它又不怕疼。这样,一个圆滚滚的馄饨就“诞生”了,就这样,我包了许多馄饨。嘿,这次它们个个都服服帖帖,像一个个小卫士一样站得笔直。
晚上吃馄饨的时候,叔叔正好吃到了我包的那个“穿三件衣服”的馄饨。叔叔咬了一口,惊讶地说“嘿,这个馄饨穿了那么多衣服呀!”爷爷、奶奶、姑妈、姑父、姐姐、婶婶、爸爸和妈妈全来看怎么回事,一看全都笑了,我也捧腹大笑,把眼泪都笑出来了。
包馄饨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真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