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 星期日 天气:晴
2月13日 ,是一个让人期待的日子,那就是人间天堂——马尔代夫游。我充满了憧憬和希望。
一上飞机,我听到大人们说要坐七个小时,我就头晕眼花。可当我看到那碧蓝的天空时,我真想伸手去触摸那一抹湛蓝,它的身体是那么的轻柔,那么的舒服。我想告诉大家,马尔代夫有着无数个岛屿,每个岛屿都异常美丽。飞机外那一朵朵白云既像一个个棉花糖,又像一座座连绵起伏的高山。我真想投入它的怀抱,睡在那个温柔乡里,想着就舒服。
七个小时到了,飞机停在了马累机场。果真,水天相接的城市,感觉伸手就能摸到水底。你总是能看到那些大胆包天的海鱼,竟敢跳出水面,你说是不是很有趣呢?
2月14日 周一 天气:晴
马累当地时间凌晨4:00被酒店服务员叫醒,我们即将乘上水上飞机飞往目的地—— 中央格兰德岛,心中分外激动
告诉你吧,这个水上飞机和其他飞机有着巨大的差别。其它的飞机是在地上滑行,而水上飞机却在水面上滑行起飞。螺旋桨不停地转动,声音震耳欲聋。飞机很快升空,呈现在你眼帘的是美丽的朝霞,四周的云彩都被镀上了金边,天空映着一丝丝霞光,我知道太阳就快起床了。
水上飞机飞得不高,从空中往下看,所有下面的一切都看得清清楚楚。宽广的蓝色海域中,上千个小岛,好似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又像散布在海面上成串的花环。眼光闪亮的是星罗密布的小群岛,小岛的中央是青翠的绿,四周是闪亮的白,近岛的海是浅浅的透明的蓝,稍远是较深的湛蓝,更远的海更蓝,这种旖旎美景,令人有点……不知所措。
飞机开始下降,“中央格兰德”到了!从上往下看,漂亮的沙滩房、水上屋排成队伍欢迎我们的到来,海水格外的蓝,水中的鱼儿,水草、珊瑚石清澈可见。
傍晚,一家人漫步在又细又白的沙滩上看海上日落很温馨、很浪漫。啊!红红的太阳在白云的拥护下,慢慢地准备回家了。太阳散发出今天最后的一丝光芒,将它周围的云都照地红彤彤的,就像被燃烧了一样。太阳的光芒慢慢地散去了,最后让我看到的只是一个小火球,它任坚强地发出淡淡的光芒。但是是,天空就在一刹那发生了变化,太阳好似一下被浩瀚的大海生吞一般,消失了,而留下的是深蓝色的天空,太阳的余辉洒落在了海面上,海水穿上了金色的霓裳,海风轻轻地吹着,海面波光粼粼,泛着金光,多么令人陶醉呀!
2月15日 周二 天气:晴
又跟大家见面了,我们依然是在海滩上玩。你看,这就是妈妈给我买的浮潜工具,心中特别的高兴。我眼也馋,手也馋,迫不及待地戴上它前往珊瑚群。
刚开始浮潜时,我有些紧张,慢慢地,我被水下的奇妙世界深深地吸引了,逐渐放松下来。当我把头探入水中,睁大眼睛看时,感觉时间好像凝固了,行动变得迟缓,一切声音都听不见了,只听见自己的呼吸,眼前看到的是另一个世界,让人神秘、激动、惊奇!
这里的珊瑚是活的,不过色彩不够鲜艳,不是灰色、黑色,就是暗红色,好在奇异的形状弥补了她色彩的不足。在水下,硕大的珊瑚似花朵,似大脑,似大树......踩在珊瑚上,硬硬的,需要穿上潜水鞋,否则珊瑚石对你可不客气哦,脚底很容易被划伤。珊瑚张开彩色的手臂去拥抱那一条条小鱼,小鱼在海的波动下游来游去,好像珊瑚就是小鱼的城堡。鱼儿是喜欢游在珊瑚丛中,礁石边上的,常见的就是那些身上长有一条条黑色花纹的鱼了,看上去像斑马一样,我给它起名“斑马鱼”。哇!数不胜数的斑马鱼向我游来,还捞我的脚,痒死了,这但是是鱼疗呢!鱼群色彩斑斓,可爱至极,有时是一条,有时是一群。
一大群蓝色的小鱼从我面前快活地游过,我想用手去摸,想与它们来个亲密接触,想继续追逐着跟它们玩,它们吓得钻进了珊瑚洞中躲起来了,我也只好就此罢休。忽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我站在珊瑚上使劲跳,小鱼受惊了,赶紧跑了出来,这样我看到了更多的小鱼,真是特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