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开始准备滑雪的工具,戴上安全帽,穿上滑雪衣,我小心翼翼地穿上滑雪板,还有两根长长的滑雪棍。一切准备就绪,我迫不及待地出发了。
教练笑了笑,说:“滑雪板要摆成三角形站稳,然后身体弯曲,控制好重心向前,让滑雪棍用力,慢慢地加速。”
于是,我鼓起勇气,按照教练说的,终于滑的平稳了。我心花怒放,开心极了,这时,教练说:“慢慢滑,需要多加练习!”我暗自下决心,一定要学会!“我滑呀滑,一直没休息,终于,我可以轻松自如地滑了,还可以滑高速滑坡,特别刺激!
在生活中,我们能收获的事很多。有人收获了幸福;有人收获了果实;有人收获了友谊;而我,就收获了成功。
暑假里,我刚起床,就看见了大姨、二姨和表弟来我家玩了。我和表弟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一会儿便觉得很无聊。这时,爸爸回来了,我们便让他到楼下陪我们玩。
到了楼下,只见爸爸搬着我的自行车下了楼,我问:“爸爸,你搬自行车干嘛?”“当然是让你学习骑自行车,”爸爸答道。他让我骑上车,我刚坐好,爸爸又对我说:“先骑一下,我在后面扶着你,没事的!”我小心翼翼地蹬了下去,虽然爸爸扶着我,可我想把自行车骑到这边,它就歪到那边,好像成心和我作对。表弟还在一旁哈哈大笑,几次下来,我气鼓鼓地对爸爸说:“我不骑了!”“哦!那就休息会吧!我让你弟弟骑。”爸爸说到。也真奇怪,自行车到弟弟手中,却好像变听话一样。
我见弟弟骑得比我好,又不甘心,一把夺过自行车,说:“现在该我骑了!爸爸,快扶着我。”又骑了不一会儿,我也能骑得很好了。
爸爸见我练得差不多了,便让我自己试试。我刚想蹬下,自行车便倒了,我也从车上摔了下来。我又练了好几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骑了。正当我得意忘形时,我看到前面有一辆车,怎么办呢?我还不会刹车呢,我连忙冲到旁边的草丛,自行车倒了,我也倒了。幸好是草丛,要不然我就流血了。我又在爸爸的指导下,练习了几次,现在,我已经能骑的好远了。
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个学期中,我的收获还是很多的。其中使我最骄傲的,就要属学会煎鸡蛋了。
妈妈做的煎鸡蛋十分好吃,有一天我突发奇想,让妈妈把煎鸡蛋的方法教给我,那我吃起来岂不是更方便了吗?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妈妈,她欣然答应了。
妈妈先让我把火开到最大,然后倒上适量的油。等到火被烧热后,妈妈从冰箱里取出一枚鸡蛋,让我把打鸡蛋打到碗里。想想平时见妈妈都把鸡蛋对准碗边一磕,再用手稍微一掰,鸡蛋就会非常听话的顺流而下,我本以为一枚小小的鸡蛋没什么难度,便得意忘形的把鸡蛋在碗边一磕,再一掰,哎呀!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鸡蛋黄就已经流到了地上,吓得我赶紧把鸡蛋移到碗的上空,可最终只接住了一小部分蛋清。妈妈见我没有成功,又不希望我再浪费,只好亲自做了一个示范,打了一个鸡蛋,倒进油锅中。
妈妈又告诉我:“现在要把火调成中火,才可以煎鸡蛋,接着,要在鸡蛋上均匀的撒上盐。等到鸡蛋的边缘起了焦黄的泡泡时,就可以翻面煎了。等背面也变焦黄时,便可以出锅了。
我按照妈妈说的,调成了中火,撒上适量的盐,但我特想吃又焦又脆的煎鸡蛋,于是我便延长了煎鸡蛋的时间,还没等翻面的时候,锅里就飘出了一股刺鼻的糊味。等我急急忙忙关掉火,遗憾的看着锅里的鸡蛋变成了一块小黑饼,已经不能吃了!
当我再次做煎鸡蛋时,我总结了第一次失败的原因,严格按照妈妈教我的步骤去做,果真做的又香又脆,味道好的能与大厨比拼了!
可见只要在反复的实践摸索中,任何事情都会轻松掌握的,这不仅让我懂得了害怕失败,不去付出辛苦的努力,就不会有成功的道理!重要的是让我明白了这句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机会终于来了。去年暑假爸爸给我买了一辆崭新的黄色自行车。于是我迫不及待地让爸爸教我。他经不住我的软磨硬泡,终于答应了。
第二天,我和爸爸推着车来到空地上。车还没停稳,我就想上车试一试。爸爸却说:”你现在自己上车还不行,我在后面推车你试试。“我满不在乎地说:”有那么难吗?不就是上车嘛,谁不会?“爸爸笑着说:”你不信自己试试。“我本以为上车很容易,可做起来还真不简单。我刚上了车,车就向一边歪过去,像一只小兔左跑右跳,眼看车就要倒了,幸好爸爸及时扶住了我,才没摔倒。”怎么样?我说没那么简单吧!“爸爸拍拍我说”,“骑车一定要掌握要领:身体放松,车把要直。”我又一次上了车,手紧紧握住车把,眼睛注视着前方,脚使劲地踩着踏板,心里紧张极了。爸爸扶着车把,不时地提醒我。渐渐地,我找到了感觉,这时,我一边全神贯注地盯着前方,一边说:“好了,现在可以放开一点了。”爸爸一边跑,一边把手慢慢放松,等他完全放开手时,我发现自己可以骑了。
一连练了几天,我已渐渐掌握了平衡,就是拐弯总拐不好,车好像不听我的话,总是七扭八歪和我作对。爸爸见我一副担心的样子,拍着我的肩膀说:“你不用担心,我在后面扶着,你不会摔跤的。”于是我坐上车座骑了几圈。爸爸在一旁不停地鼓励我:“你骑得很好!就是这样。”我骑了几圈,车竟没有倒。到了终点我回头一看,爸爸正站在离我五米远的地方。爸爸高兴地说:“你学会骑车了,这圈是你自己骑的。”我将信将将疑,又骑了一圈,果然我会骑了,我高兴得说不出话来。
通过自己的努力,我收获了成功的快乐,也领悟了一个道理:不管学什么,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就一定能成功。
还没有到达比赛场地之前,我就有点紧张,当时还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心中感到更加紧张了。在路上,我的心老是砰砰直跳。妈妈看到我紧张的样子,不断劝我说:输赢无所谓,只要认真下好每一步棋就行了。
比赛开始了,第一盘棋我赢得很轻松;第二盘棋,我输了,心理有些不高兴;第三盘棋,我赢了,但赢得比较艰难;第四盘棋,我赢得很轻松,对手中盘认输。第五盘棋,是上午比赛的最后一盘棋,我和对手下得很激烈,用时很长,结束的时候棋室里其他选手都已经退场了。结果我输了,仅仅以两目棋告负。
上午我的心情还是不错的,战绩是二负三胜。按照比赛规则,如果下午我能保持上午的战绩,十盘棋如果能胜六盘,就可以晋级了。
简单吃了中午饭,又开始了下午的比赛。下午第一盘非常关键,但结果我输了,我的心情开始变得烦闷起来。妈妈再一次开导我。随后我又给爸爸打了电话,爸爸说:“现在你不是赢3盘输3盘吗?你现在还有很多机会呢!即使下午的第二盘(全部比赛的第七盘)输了,从理论上讲还是会有机会的,只要最后三盘全赢;更何况你才输了三盘!爸爸的话一下子让我从几乎绝望中清醒过来,我又抱着信心重新走回赛场!
接下来的比赛,我沉下心稳住气,认真下好每一步棋,把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了。第二、三、四盘棋的结果真是让我出乎意料,我竟然连赢三盘,特别是最后一盘棋,我执黑204目大胜对手。
通过这次围棋比赛,我不仅收获了业余围棋一级证书,我更懂得了一个道理: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不能放弃!认真下好每一步棋,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