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宝宝,结茧之后变成洁白的飞蛾;毛毛虫,蜕变以后变成美丽的蝴蝶;水虿,多次蜕皮后变成自由的蜻蜓。当小猫渐渐成长,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形呢?
那是一个风光旖旎的春天,我在外婆家邂逅了一个可爱的小生灵。
他,便是阿咪,一只三个月大的小猫。他刚来时,一身棕白相间的绒毛好似一件大衣,衬得咪咪潇洒中带着一丝调皮;一双古灵精怪的眼眸好似一对宝石,跳跃着灵动的光芒;四只小巧玲珑的脚掌好像四块海绵,走起路来悄无声息,却又不失风度,似乎是一位王室贵族。阿咪十分爱干净,用过餐后都要仔仔细细清洗一番,梳理一下自己的绒毛。可是,阿咪有一点让我不满意:不愿意亲近人。在我的印象里,小猫小狗都是很黏人的,天天围着主人转。当一只猫不愿意亲近人……这也太说不过去了。我想改变阿咪的性格,给他吃鲜美的鱼肉,用红绳逗他玩儿,抚摸他的绒毛……但都无济于事。当我一走近他,他的眼神就警惕起来,脸上满是惊恐,盯着我的眼睛看了一秒,就飞也似的转身,三步并作两步冲上了阁楼。我隐约看见,在一片漆黑的阁楼里,有一对金黄色的眼睛在闪闪发光,似乎在监视着我。我认输了。
又是一个阴雨天,空中的雨很密,很细,似牛毛,像花针。地上的小土坑里已经积满了水,一眼望去,水淋淋的,时不时还溅起一片片水花。阿咪坐在屋檐下,静静地望着眼前的雨点。突然,一滴水溅到了阿咪的背上,他下意识的往里退了一步,紧接着用舌头舔着背上被弄湿的绒毛,脸上似乎浮现出一种嫌弃的神情。梳理过后,就躲进了阁楼。
天,渐渐黑了,雨,却越下越大,耳边尽是雨珠撞击窗子的声响。外公开始给阿咪做晚饭,在锅中烧制好鱼,和松软的米饭拌在一起,然后轻声却饱含感情的呼唤道:“阿咪,阿咪,吃晚饭啦!”霎时,一道棕色的旋风从我眼前闪过,阿咪冲到饭碗前,正要吃,突然,好像想起什么似的,又抬起头,冲外公柔声唤了几声:“喵——,喵——”,好像在向外公诉说着自己的感激之情,叫完后,还深情地注视着外公。外公笑着对我们说:“阿咪还会说谢谢呢!”说着就要去抚摸阿咪的绒毛。我的心揪的紧紧的,要知道,阿咪是不愿意人太亲近他的。但当外公苍老的手触碰到阿咪时,阿咪颤抖了一下,出人意料的没有反抗,而是安静的蹲在那儿,小口吃着晚餐。外公来回摩挲着阿咪的脑袋,阿咪竟舒服的闭上了眼睛。晚饭过后,外公要去后面一幢楼拜访一位老爷爷,可黑暗已经笼罩了整座城市,小区路旁的路灯也十分昏暗,外公一大把年纪了不安全。我们劝外公明天去,可外公一定要去,我们没办法,只好让外公打着一个手电筒,撑着一把雨伞,走向漆黑的天幕。
我目送着外公,在一盏路灯下,我无意瞥见一个娇小的身影跟在外公几米远的地方,我十分奇怪,就决定去看个究竟,顺便陪一下外公。我悄悄的尾随着这个身影,发现他一直在外公身后,不远也不近,我再仔细辨认时,才惊讶的发现:这是阿咪,从不爱接近人的阿咪!那他现在又是……我疑惑不解,阿咪到底要干什么?突然,一只漆黑的野猫从外公前面走过,阿咪顿时毛发竖起,威胁地冲那只猫吼了一嗓子,那只猫本来就不想久留,立马逃走了。外公这才发现阿咪,他对阿咪说:“阿咪,你快回家,我有事情去呢!回家赶快睡觉!”但阿咪仍不远也不近的跟着外公。当外公走到那位老爷爷家楼下,准备上楼梯时,阿咪竟不走了,不用人说就乖乖地等在楼下,就像是一位保镖。外公和那位老爷爷谈了半个多小时,阿咪在楼下等了半个多小时,一声也没叫,一下也没闹,安安静静的坐在那儿,一动不动。当外公下来时,他又迎上去叫了一声,又跟在外公后面,不远也不近的跟着,直到外公到了家。我这才明白,阿咪是不放心他的主人,就破例保护主人前去,不怕一路的脏水,不惧寒冷的大风,只为了让主人能安全到达。当到家才发现,阿咪浑身是水,冻得直打哆嗦,他躲进阁楼,添洗着身子,把水甩干,又吃了一点剩下的晚餐,就闭上眼睛,进入了梦乡,相信在阿咪的梦里,一定是一片温馨。
蚕宝宝,结茧之后变成洁白的飞蛾;毛毛虫,蜕变以后变成美丽的蝴蝶;水虿,多次蜕皮后变成自由的蜻蜓。自那时起,阿咪也蜕变了,蜕变成了一只热爱主人,活泼开朗的小猫咪,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阵阵欢笑与幸福。阿咪,我永远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