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何夕颜的班级里,有一个一直缠着她的同学,叫维夏,维夏只是单单的希望和何夕颜做好朋友,但是何夕颜却不喜欢和维夏一起玩。在每一次维夏热情的邀请何夕颜一起玩的时候,她总是说维夏,我今天有事。或者是我家某某生病了,我得去照顾她。何夕颜也没有一次主动找过维夏,这让维夏心里很不开心,但是她却更频繁的找何夕颜,何夕颜就是不同意。何夕颜,你在家吗?这个时候,维夏一定在找何夕颜,而何夕颜偏偏在这个时候在家里上辅导班,她的辅导班老师已经习惯那句话了,每一次都是这样,他学何夕颜妈妈的声音冲门口一喊:我是何夕颜的妈妈,何夕颜去上辅导班了,不在家里。其实何夕颜的妈妈这个时候根本就不在家里,她有自己的工作,要去上班的,何夕颜妈妈是干买卖的,所以他们家才那么有钱。
下课了,往常这个时候维夏已经不再门外等着何夕颜了,何夕颜总是要确认一下,她趴在门镜前看了看,哦不,维夏还在门前,也不知道她烦不烦,一直在等,等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了,何夕颜只好再托付老师帮她再说一句妈妈的话,要不然会穿帮的,老师也很想下班,因为维夏在门口,他也出不去,她只好再学一下:咦,维夏,你怎么还在门口,你不回去吃饭吗?维夏显然很惊讶,她抬了头看向了门镜,说:哦哦,我家搬迁了,就搬在阿姨家的旁边,这样我就可以每一天上学放学和何夕颜一起了,阿姨,您不建议吧!?听到了这个好消息,何夕颜差一点晕过去,她搬到这个豪华小区就是为了躲开维夏,她去打工,去卖东西,好不容易攒够了钱求妈妈买下来,怎么维夏也搬来了,她瞒得那么的好,是怎么被她发现的?不能是维夏聪明的妈妈一起上班下班的那个时候偷偷地问了何夕颜的妈妈她们家的地址吧?完了完了,这下子躲是躲不过了,看来穿帮是一定的了,她只能无奈的藏了起来,把老师请了出去,老师出去的时候,正好遇上了维夏,应该是理所当然地遇上了维夏,老师只好为了早点下班撒一个善意的谎言给维夏:哟,这不是何夕颜最好的朋友维夏吗,对了,没告诉你呢,何夕颜今天出去上课了,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我看你还没有吃饭呢吧,要不我带你去吃点饭再把你送回去,何夕颜的妈妈也需要休息,要不然还要打发你,多浪费时间啊!维夏听了,一顿:啊,打发我吗,何夕颜的妈妈是一个很好商量的人,怎么会打发我?哦哦,不是打发,是陪你和何夕颜一起玩,浪费她那么宝贵的买卖时间,多不好,你也知道的。维夏望了一望屋子里何夕颜躲的那个角落,冲着老师破口大骂:老师,你够了,你真的真的够了,何夕颜是不喜欢和我玩,对,你凭什么帮她,你是她的老师,那你是她的家长吗,你可以帮她,为什么就不同意我和她做好朋友,你凭什么,你管不了我,管不了我和何夕颜的友谊,你什么都不配。接着,她上气不接下气我好不容易才劝妈妈买到这栋房子,为了什么你应该都知道,虽然我家比较有钱。那么你既然也知道,我为了何夕颜才辛辛苦苦的搬来这里,我花了太多的力气太多的口舌,为了一个并不喜欢和我做朋友的人我回来这里吗,你怎么这样,这么大年龄还要这么天真,你以为,我会缠着她,我真心告诉你吧,我要不是和她做朋友,我就不会搬到这里,搬到这里来讨她的厌搬到这里来和你们一起受气搬到这里她卡了一下,摇了一下头,叹了一口气,没有继续再说下去,这个时候,何夕颜哭了起来,哭着跑出了家里。
她的头发飘逸着,脸上的泪水也在无声无息的飘逸,她的脑海里实在是想不到什么可以让自己不难过的东西,她是不是真的亏欠了维夏太多太多,维夏是不是真的不会再和她一起玩是不是会永永远远的不理她,何夕颜自己心里明白,以她多年对维夏的了解上看,维夏真的会不理她,是因为她的错太多太多,数不清。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我没有珍惜,是我,是我!何夕颜来到了她经常在难过的时候去的桥洞地下,冲着她曾经难过时写过的一行行的字大声地喊道,放肆地哭着。泪水已经吞噬了她大半张脸,她感觉自己正在慢慢的僵硬,慢慢的不能动弹,她试着抬脚,却发现已经不能动一下了,她大声的求救,但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帮她着一个弱女子,她就等啊等,等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里?那个冷冷的身影在她的面前,小声地问。维夏,我的脚动不了了,你帮帮我!动不了了?骗人的吧!维夏准备离开了。不,不骗你,真的动不了了,真的,你只要送我去医院,送我去医院就好了,其他的什么也不用做,我自己交医疗费。好吧,那我送你去。还是淡淡的,在何夕颜心里也是这样,冷冷的,冰冰的。
到了医院,医生要求何夕颜做cd片看看到底得了什么病,何夕颜已经昏了,不能回答,但是维夏还没事,她对医生也是冷冷的:可以不做吗?看这个情况,好像不行,会出人命!是吗,我倒要看看到底会不会出人命,做吧!维夏爽快地答应了。
过了一个小时
过了两个小时
医生走了出来,向维夏问道:你是何夕颜的家属吗?不是。那你叫她的家属来。忙,没时间。她现在的情况很糟糕,需要一笔大钱来治病,如果不的话,就很有可能成为植物人或者直接死亡。什么?她得的什么病?需要多少钱?维夏猛地站了起来,手里的包包也掉了下来。她的病是渐冻症,晚期的,如果治得好也就是个植物人。得要1500万!什么?你在说什么啊!他怎么会这样,一定是假的,全是假的是不是?是假的,是假的,是假的!!!!!维夏摇晃着一声大叫,泪水一滴一滴地落到了冰冷的地上。
诺,这是1700万,你给她用吧,对了,剩下的200万给她用药,要最好的,不然我就投诉你们。好吧。前台医生说。
手术室的灯亮了,一切,都在此刻凝固了
医生走了出来奇迹啊,奇迹啊,她完好无损,比没生病之前还生龙活虎了许多。真的吗,我要进去看看她!维夏高兴的不得了。
走进了手术室的时候,何夕颜看见了维夏,笑了一笑:谢谢你,这一笔手术费,算我欠你的。什么钱不钱的,什么欠不欠的都是浮云,主要是我们可以在一起!
她笑着发誓,她们会成为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