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头疼的厉害,辗转反辙间都是你的身影,都是你的声音,仿佛一切都将再重演一遍,折磨我如今依旧弱小的心灵。
恍惚间又看到了那年的场景,我们奔走在邻家小巷中,游戏在青草旷野上,那段没有阴影的岁月是我们人生中最纯真、欢乐的时光吧。可是岁月总是那样固执的,它仍旧不回头的向前漫延着,把我们也带到了未来。是啊,我们两就这样长大了,两小无猜已经成了两个健硕的小男孩。我才上小学一年级那年你就二年级了,我经常在你们年级的排名中看到你的名字赫然在前列,而我的成绩却不堪入目,你看在心里,急也在你心里。终于,你第一次打了我,你要我好好学习,那天我哭着回家看了一晚上书,结果第二天我考了全班第一。那日你给我买糖、给我道歉,你的零花钱都被我弄光了,你还夸我聪明,没有丝毫怨言。如今我想起来也只能为我的无知而可笑了。日子也那么安静的漫着,依旧是那小巷,依旧是那旷野,而你却已六年级了,我们也市场在一起谈谈人生,议议未来,终于我们都选定了北大,你答应过我你一定会做到的。那一年你考上了重点初中,终究因为家庭环境你选择了一所普通中学,而我定知道你曾经奋斗过那么久的东西,得到了就转身消逝那样的痛苦不言而喻。等你走后,我在小学才敢到了未有过的孤独,时常莫须有的担心有人欺负我怎么办,晚上害怕走夜路怎么办,周末做完作业没人陪怎么办。你定懂得我的担心,常常过来看看我,而你只告诉我学习学习再学习,为了理想分别,定得为了理想再见。我听了你的话圆了你的第一个梦,仍记得我去那所初中的前一天你郑重的讲那朵栀子花夹在我的书本中,将那个夏天分别的苦涩消散的无影无踪。
那日我走了,去为我们的诺言打闯了,你说不要哭,而我分明看到了你眼中闪动的泪花,也不知道那日我是怎样走的了,走出了巷子又回来,走过了桥又回来,走到了你家又进去看看,可是终究走了,毕竟我还有梦啊。
梦啊,依旧延绵着,放佛放着一部真实纪录片,而主角就是我和你。可是视角越来越模糊,越来越淡,陡然我醒了,嘴边带着笑意的醒了,未曾想过在满脑战争的病梦中亦会出现你的身影,辗转,梦又至,只是,噩梦了。
依然恍惚间又看到了那天的场景,那是我一生都不可能忘记的场景,因为那个场景是关于你的,因为那个场景就在数月前,因为那是我平身第一次像犯罪一样。确实你犯罪了……那天时候的你已经没有了书生气概,在普通中学的日子也磨掉了你学习的火焰,但你的思想依旧让我敬佩,你也承诺过你会有一天努力的,我们还是像当初那样好,依旧像当初那样纯真,可是我怎知道你在玩中学却亦能学好,却惹来了一身祸水。我不知道别人是因为嫉妒或别的原因,但是那天确实是你人生中永难磨灭的污渍,亦是我最悲哀的记忆,在这场梦里显得更加真切依更加无语。很平常的周末,我们向往常样打完篮球,我们在桥口告别了,毕竟有少许依恋,因为现在这样的日子已经很少了,可是那天确实那少的日子的结局,我没走多远就听到了尖叫,紧接着你家方向蹿出好几个青年,只不过是满脸惊慌的跑了出来,我也惊慌的呆呆在原地不知所措,难道你遭遇了不测?我愕然呆了许久终究毅然硬着头皮走向了你家,早已围满了人,我看到了你的眼神是黯淡的,因为旁边还倒着一个浑身是血的青年,我正怀疑这是梦时。闹钟响了。
我陡然坐起身,久久回味了那个噩梦,是啊,那时我确实想过是梦,可是却真真切切发生了,还记得你被警察带走时对我说的话,等我。当然的,我知道了事发原因,他们找你麻烦,你自卫夺刀不慎将其捅死了,那鲜血不正是你青春的颜色吗,大红却终究黯淡。自卫杀人也仅仅是过当而已,可是别人家有钱有势,不将你玩弄怎罢休,四年入狱时光,不知道你怎利用,我们的岁月也那样不复返了,可是噩梦在我脑海里折磨了一次又一次。如今望望窗外,雨过天晴,如今想想约定,生命以赴。我会等你的,终究只是四年,我相信你在何地都是那样执着。现在脑袋里的战争也平息了,梦的境地也玄乎了,我的心却澎湃了,澎湃这个世界的波澜,澎湃那年小巷旷野,澎湃我们的约定亦澎湃严肃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