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清晨,我独自漫步在幽静的曲曲折折的小径上。空气里“沙沙”地响着残枝苦叶的惨叫声,使我感到更加空寂,更加孤独,更加愁闷。忽然,我来到一堵残埂断墙边,眼光打落在一个墙角里,无意之中,我看见了一个影子,空荡荡,,阴森森的。
这是谁的影子?我带着无限的疑问随着影子寻去。穿过一层层寒雾,我误入了一片枯树林中。我明察秋毫,仔细地寻找,终于,在那片不起眼的黄叶上,我远远地看见了影子的主人---一只蓝色的小蝴蝶。
她静静地停靠在黄叶上,一动不动,似乎在躲避什么,似乎又是在甜睡。我不由地兴奋起来,悄悄地移步近去,惟恐惊了她的睡眠,惊了她的安详与安逸。
时而,我站住她的身边,仔仔细细地打量着她。此时,我才惊奇地发现她受了伤。翅膀凌乱,满身褐色,垂着头。她并非在安睡,在这个惨淡的清晨里,她与我同等似的空寂,悲悯与孤僻。
她怎么啦?我默默地望着她,渴望得到她的回答。可是,她似乎一点也不相信我,对我的到来不闻不问,丝毫没有注意。我不由地掉下了泪水,热忽忽的泪水穿透寒雾秋风,变成了一粒粒珍珠,照亮了四周。我不约地抬起头,向四周探望,又看见许许多多的蝴蝶在空中飞舞。他们娇艳无比,光彩诱人,并不象小蝴蝶这么安逸,温存与善良。
然而,我只对小蝴蝶情有独中。她没有娇艳的色彩,却有悠闲的安逸;她没有光彩的英姿,却有圣人的温存;她没有艳丽的倩影,却有神灵的善良。总之,她与众不同,有着非必寻常的魅力。
难道我爱上了她吗?
我情不自禁地捧着她的脸,手心与脸蛋之间产生无数的火花,光芒四射。我仿佛躺在温泉里,温暖了整个身体。此时,她的伤也不治而愈,绕着我不停地翩翩地飞舞,轻盈,飘摇。她向是欢笑,似乎特意为我献上这支舞蹈。他的身子是那么灵活,她的舞姿是那么婀娜,她的旋律是那么绝美。
她高兴地说:“多情的哥哥,谢谢你,是你给了我动力,给了我生命,给了我飞舞的天空。今生今世,我决不离开你,我要把蝴蝶界中最优美的舞姿献给你。”
她的话清脆,朴实,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同时,也敲开了我的心扉,我空寂的心立刻充满了活力,充满了兴喜,充满了自豪。在这片蓝天下,我看到了光明,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生机。
时至中午,她与我同等似的欢乐,舒畅与幸福。我情不自禁地伸出双手,划破了清秋的寂静。轻轻的,她停留在我的掌心,闭合了双翅,熟睡着。她的神情显得那么安逸,那么甜美,那么快乐。
她宛然一笑,说:“哥哥,我终于找到了避风港,从此,有你的关心和爱护,我不必担心风雨的侵袭,我会停靠在这里,一辈子。”
我高兴极了,空寂的港湾里终于拥有了一只小船。我会好好的珍惜,用一生的时间来关心她,疼爱她,保护她,决不让她受到任何伤害。默默的,我望着他渐渐地移去,彼此幂合了双眼。
忽然,她又绕着我飞了起来,展现出优美的舞姿。她的舞姿散发出一阵阵生息,温暖了整个寒秋,胜似春光。草树成阴,鸟语花香,一朵朵美丽的花儿像调皮的小孩,从枝头跳下,向我奔来,向我欢笑,向我招手。最是醉人的芳香,穿透了我的身体,感染了我的心灵。我无酒自醉,身轻如云,向九霄云外飘去,向天堂里飞去。
不知到了何时,当我睁开双眼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夜空中挂着一轮小船似的弯月;无数颗明亮的星星点缀了夜空,美丽,灿烂,神奇。忽然,我发现她的脸上没有了笑容,没有了温存,没有了欢乐,全身黑色,冷冰冰的样子。她变了。
“亲爱的,你怎么啦?难道你遭到了风雨的侵袭吗?”我欢乐的心变得焦虑起来,带着疑问和担心望着她。从这疑望的眼神中,我期待着她真心的回答。可是,她依然冷冰冰的,对我不理不采。我担心的心突然害怕起来。忽然,她仿佛心里发慌,乱了阵脚,在空中有些跌跌撞撞。
“小心,”我担心地叫着,同时,猛伸出手去,想接住她。可惜,她并没有停在我的掌心。我依然把手放在空中,渴望她来依靠。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半小时一小时过去了。疲惫的她依然没有靠近我的掌心。
我忍不住流泪了,心不甘情不愿地收回双手。刹时,我终于发现她向我的掌心渐渐地飞来。此时,我悲痛的心也慢慢地舒畅开来。我想,在她飞进掌心的那一刻,我决定幂合手掌,将她永远留在掌心。
可是,在我将手掌幂合的那一刻,她竟然穿透了我的掌心,在星空中留下了黯淡的影子。我舒畅的心瞬间凝固,从九霄云外飞落在地上,碎了。这一切到底为什么?
望着飞舞的她,泪水再次迷失了我的双眼,模糊不堪。这里没有了光明,没有了希望,没有了生机,有且只有死亡的气息在叫嚣。我遥望夜空,一颗颗明亮的星星依旧那么美丽,那么灿烂,那么神奇。刹时,我恍然大悟,我现在看见的,并不是她的身体,而是她的影子。她走了,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但她给我留下了最真诚,最美丽的礼物---回忆。这份份神圣的礼物,就象天空中的星星一样,美丽,灿烂,神奇。
看着星空中的影子,我不再悲伤,不再空寂,不再孤僻。我会牢牢地抓住回忆,一点一点的,将她的容颜认清,还我一生完美的梦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