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2
今年的暑假,我们全家去常州淹城野生动物园游玩,和那里的动物来了次亲密接触。
我们刚进入动物园,门口一个高大的“长颈鹿”映入我的眼帘,仿佛是在欢迎我们一家的到来。我和姐姐更是迫不及待地想见见那些可爱的动物朋友。
我们首先来到了猴子馆。老猴子可能年岁大了,都显得十分稳重,静静地坐在一旁吃着果子。小猴活泼顽皮,一会儿几个一群,追逐嬉戏;一会儿在树枝上倒挂金钩,玩起了荡秋千。瞧,那里有还一只慈祥的母猴,搂着刚刚出生的小猴宝贝,哄它睡觉,多么温馨的一幕,多么幸福美满的一家呀!
看过了机灵的小猴,再去瞧瞧那些憨态可掬的棕熊吧。你可别看这些大家伙很沉默,但是你要是买片西瓜在手上摇一摇,它就会站起来,向你做恭喜发财的动作。你将西瓜扔给它,它便会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哎呦,那头棕熊一不小心,掉下了水,在水中张牙舞爪了半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来。浑身上下湿漉漉的,成了只落汤鸡,不过这形象倒给它添加了几分可爱。在场的旅游乘客被逗得哈哈大笑。
我们还参观了“野狼谷”“猛虎区”等,最后,来到了鹿群自由活动的地方。在门口我们买了一包鹿儿最爱的胡萝卜,因为害怕鹿群攻击用鹿角攻击,所以我只能坐在爸爸的车上。但我按耐不住好奇心,便趁爸爸不注意小心翼翼地打开车窗,准备和鹿群交流交流。谁知那些小鹿比我还热情,一点儿也不怕人,都抢着往车里伸头要吃的。有一头鹿因为太馋啦,它为了吃到胡萝卜,急得脖子伸得老长,舌头不停地舔着嘴唇,呀!它的口水都流到我的衣服上了,这些家伙真是弄得我哭笑不得呢!
这次游玩十分开心,让我体会到与大自然动物亲密接触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