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15
一年级时的我,看着大姐姐,大哥哥们去外面春游,总是会投去羡慕的目光,现在,我已是一个上了六年级的大姐姐,也将有一次美好的春游……
我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杭州野生动物园。一进动物园,我们就被门口的地球建筑吸引了,地球上写着“我们共有一个地球!”一路走去,看到了五花八门,各色各样的小动物,一只只可爱的小动物,都摆着各种各样的造型,滑稽得不得了!“咔嚓,咔嚓!”我拍下了它们一张张动人的照片。
我们来到演出馆,看了动物们的杂技表演。虽然表演十分精彩,但是在看的同时,我忽然又觉得小动物们十分可怜!人类用鞭子不停打它们,一下,两下,三下……打到它们身上,却痛在了我的心上。本是凶猛的老虎,现在看来却像是乖巧温顺的hello kitty;本是调皮的猴子,在我看来是穿着衣服的“小保姆”;本是快活奔跑的骏马,在我看来却是“最听话的凳子”。因它们的表现差,就会有鞭子打,不给它们食物,也没有了家人和同伴的陪伴,没有了诉苦的地方,没有办法逃脱人类的“魔爪”,失去了自己本应该有的生活。在这里,它们的生活并没有童话故事中那样美好,童话中的一切在它们脑海中或许只是一个小小的梦罢了。我多么希望,能放了这些动物,能让动物们做回自己,让它们过上快乐的生活。我宁愿不再“欣赏”那“经常”的表演,也不愿看到它们在这里受苦。想起自己能在快乐中生活,而这些动物在痛苦的抽打下生活,我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在心里默默地说:“人们为什么要抽打动物?人们为什么要让这些动物失去自由?”我甚至想把它们都抱回家照顾。
这次春游,带给我深深的思考。请关注,所有失去自由的小动物们;请思考,这精彩的一幕幕表演,是否值得我们追求?今晚,就让我们为这些可怜的小动物做一个美好的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