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10
星期五那天,是孩子们期盼的一天,丝毫不亚于逢年过节,走亲访友。因为这一天是一年一度的春游。目的地——野生动物园。前天,对有关的安全事项我是千叮咛,万嘱咐,他们为了让我放心,几乎众口一词背诵了我平时对他们的教导。看到我露出满意的笑容,他们也舒展了眉毛。
上车前,我一直叮嘱,车上少吃到不吃零食,特别是晕车的孩子不能吃,我还特地要晕车的孩子到我那里领取晕车药。可他们却不管自己是不是晕车,都像领犒赏似的跑来,不一会,两盒药就瓜分了。
一路上,他们一边欣赏着窗外的美景,一边咀嚼着随身带的零食。真是车声、语声、咀嚼声,连成一片。把我的嘱咐早就丢到爪哇国了。不一会,就传来呕吐的声音。看到他们痛苦的表情,我不忍心再责备他们,只能杀鸡儆猴似的告戒:“看到了吧!现在还是少吃点,没人抢你的,到了目的地再吃也不迟啊!”他们这才收敛些。
一到目的地,孩子们如出笼的小鸟,欢呼雀跃。上午,只观看了一场海狮表演,还是加场的呢!可能那天观看的人太多吧!可海狮们不像人类那么听话了。我们人类节日加班还发加班费呢。而且分节日的隆重与否往上递增呢!可他们才不领情呢,刚表演完一个水中拾球就罢工!饲养员奈何不了,只得以一条小鱼犒劳。看那浑身黝黑的海狮,似乎不满足那小小的鱼儿的奖赏,接下来的海狮顶球、海狮套圈,都没有以往的尽心尽职。但我还是摁响了快门,把它们的英姿留在了相机里。
下午,看了场动物表演后,时间已经指向了1:40分,导游征求我的意见,去看“小狗表演”还是看其他的动物,我询问哪个更精彩,就看那个。于是,导游带着我们一车独立行动。沿路到了狮子、老虎、猴子等各路动物的区域,虽然,孩子们走了那么长的路,可有趣的动物丝毫没有阻挡他们前行的步伐。我们足足逛了一个多小时,等到3:00后,我们才整队到达停车场。学校领导已经如热锅上的蚂蚁了,因为,惟独我们一车失去了联系。
回去的路上,孩子们再也没有出发时的干劲了,一个个如打了败仗似的,倒在车上。但是,我想,今天的收获颇丰,一定会在他们心底留下了动物们的痕迹。而我的相机也满载着动物的姿态,满载着孩子的笑容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