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4
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我终于来到了野生动物园,那里可和其它动物园圈养的方式截然不同,它们都是被放养在一个山坡或是一片草地,狮子与老虎也不例外,你会觉得很像非洲的荒原。
我们驾着车,融入了大自然,我们先看到一只只袋鼠,一只只鸵鸟,自由地在马路边穿梭,呵呵,还有些袋鼠妈妈口袋里装着小袋鼠,陪着它们晒太阳。鸵鸟们纷纷来到我们的车旁,围成一圈儿,想讨些美味的食物。
我们继续前行,听到了狼嚎,虎吼。它们隔着一道沟和我们相望,好像对汽车和人群都习以为常。东北虎就连下水去洗澡,也是如此的威风,昂首挺胸,上岸时,潇洒地抖动着毛,浑身散发王者的气息。再往前行,我看到几匹高大的骆驼正朝我们走来呢,我拿出准备好的青菜伸出窗外,对它说:“你们好啊!”别看骆驼身上挺干净,可它一张开嘴那可就是另外回事了,苍蝇和马蜂在它嘴边乱飞,我吓得尖叫一声,手一下就缩了回来,但一想我的理想可是自然学家,不去亲近动物怎么行呢?我命令自己把手伸了过去,只见骆驼张开了那都是一团团唾沫的大嘴巴……这时,斑马和长颈鹿也赶来凑热闹,斑马的牙齿又大又黑,一看就好多年没刷牙了,它们慢条斯理地嚼着我带来的胡萝卜,发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长颈鹿则从另一个窗户把大头探进来,又伸出了紫色的舌头,把一大块包心菜卷了进去。
大家都知道猴子是人类的近亲,它们很聪明,特别是猕猴,当它们看见我手里的胡萝卜,兴奋地两眼冒光,一骨碌跳到了栏杆,发出叫声指挥我抛给它,它把一只手从栏杆的缝隙里伸出,我把胡萝卜掰成小块,挨个往上抛,它还接得真准,我们都惊得目瞪口呆。
关于这些动物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我这么近距离和动物沟通,我要说:“大自然,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