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我们一家三口去富阳的野生动物世界玩了一天。下个礼拜开始我的双休日就被少年宫的兴趣课占领了,今天可是我最后一个自由自在的周日啊。
游野生动物园
野生动物世界好大,和我以前去过的动物园不太一样。没有臭气熏天的铁笼,没有懒洋洋的动物,也没有残忍的马戏表演。
第一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动物是大老虎。野生动物园里的老虎竟然会爬树!我记得从小听到的故事里不是说猫师傅没有教会老虎爬树才保住了自己的性命吗?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原来是树顶上挂着一块肉,老虎冲着那块肉越跑越快,最后借着惯性后腿一蹬,身子向上一窜,前爪抱住树干,张嘴就咬到肉了。从助跑到上树到吃到肉到下树不过一秒的瞬间,为了吃肉老虎也是拼了。然后老虎还表演了跳水,原来老虎还是游泳高手啊,它为了追捕猎物可以一口气游二三十公里呢!
看完老虎表演,我们接着去看大象。我以前就知道大象有灵巧的长鼻子,今天亲眼看到它用鼻子吃花生米才算眼见为实:只见大象用长鼻子的鼻尖把地上的花生米卷起来,包裹着送到自己的嘴里。我以前一直以为大象是直接把食物吸到鼻子里的想法错了呢。它的鼻子尖尖竟像人类的手一样柔软灵活,真好玩!
随后,我们去了中华国宝区。原来中国的国宝真不少:丹顶鹤、小熊猫、大熊猫、金丝猴、朱鹮……不过我最喜欢的是小熊猫,因为它们好可爱。脸上顶着黑眼圈,长长的尾巴左右摇摆,还会像人一样站立着向我招手讨要食物。当我路过猴园的时候,一只猴子先亮起嗓子招呼我们,紧接着其他猴子也都加入进来,就像大合唱,非常壮观。
我还去了冰雪世界。厚重的门一开,冷气向我扑面而来。因为光着脚穿着凉鞋,踩在冰面上的时候,还有淘气的小碎冰钻到我的鞋子里,好冰好刺激啊!
这一天我在野生动物园里还看到了其它好多好多动物,例如披着美丽羽毛的鸟类,还有各种我没见过的珍稀动物,有好多都是第一次见。可惜太多了,我现在已经记不清了。等国庆节有假期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和它们亲密合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