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12
国庆假期期间,再一次踏上故乡的土地,河南省濮阳市。这一次我们决定去附近的东北庄野生动物园玩。
这个动物园占地约1200亩,模仿米库米天然动物园,共分两个区:草食区和肉食区。我们坐着一辆大巴车来到了草食区,脑后响起一串“哒哒哒”的声音,一群牧马飞奔而过,马蹄踏起滚滚黄尘。大巴车继续前行,遇到了悠闲的羊群,健壮的牛群和灵巧的猴群。还有招人喜爱的羊驼,一见我们就吐口水表示欢迎。
大巴车把我们送到一个步行区,这里是一个挨着一个的场馆,圈养着一些难以散养的动物。这里的动物是可以投食的,我和弟弟最喜欢喂鹦鹉和象龟。鹦鹉喜欢吃瓜子,而且是自己嗑。我抓了一小把瓜子,把手掌摊开,举在鹦鹉面前。鹦鹉看见了,就飞到我的手臂上来,一只爪子灵巧的抓住一只瓜子,送到口中。舌头轻轻的一翻,瓜子就横在她的口中。坚硬的喙把瓜子嗑开,瓜子皮落到地上,瓜子仁咽到肚子里去了。
我们把带来的白菜叶子喂象龟,一片叶子丢在地上,几只象龟看见了,一起朝这里慢悠悠地爬过来,到了叶子旁边,一口咬住叶片,快速吞咽起来,几只象龟同时吃着菜叶,头一伸一伸地,尾巴一摆一摆,好玩极了。
参观完步行区,我们又坐上大巴车,来到了猛兽区。透过大巴车两三厘米厚的玻璃,我们看到了老虎、狮子、狼……突然眼前跑过一只野兔,满车的人都尖叫起来,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里。小兔子在草地上奔跑,好像也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但为时已晚,远处一只老虎站了起来,目光盯住了这只兔子,老虎脚步加快,开始奔跑,和兔子的距离在不断拉近,就在快要接近兔子的时候,一个饿虎扑食,小兔子落入虎口。可怜的小兔子成了老虎的美餐。车厢里的人们有的在为小兔子惋惜,有的说这就是丛林法则。
大巴车沉重的向前走着,不远处有几只狼在山坡上休息……
出了猛兽区,结束了动物园之旅,我的心情还是不能平静。短短的半天时间,经历了悠闲、关爱和刺激,真是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