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14
看完考拉馆,我又去了长隆野生动物园的另一个景点:熊猫三胞胎乐园。这可是世界上第一例也是唯一的熊猫三胞胎!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朝熊猫三胞胎乐园奔去,不一会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终于看见前方有一块金色的大牌子,牌子上写着:“萌帅酷乐园”,旁边还有三只穿着花衣服的可爱小熊猫。什么东西?我觉得又好笑,又无奈,什么名字呀!
进了乐园,人山人海。我看了介绍,原来,这三只大熊猫分别叫萌萌,帅帅和酷酷。看着照片上三只熊猫刚出生时的萌样,我更加期待看见它们了。
进入熊猫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只非常普通的大熊猫。它懒懒地躺在树干上,有点发黄的大肚子挺出来,四肢享受地摊开,黑眼圈里的眼睛半睁半闭,耳朵微微地动着,看起来又懒又笨。而且它不是黑白的,而是黑黄的,浑身脏死了,一点儿也没有国宝的风范。尽管它像在休息,几乎一动不动,但还是有很多人围观。我担心地想:要是熊猫三胞胎也不动,怎么办?
不一会儿,我就进了萌帅酷三胞胎的“总统套房”。只见场馆很大,馆内灯光柔和,地面干净,有各种样子的树枝,有高高低低的树杈,有好几个竹子做的“床”,还有好多秋千、小桥、轮胎、竹梯,各种设备,各种娱乐设施,应有尽有,非常豪华。我在心里抗议:按“房间配置”算,它们的待遇比我还好!但我又马上安慰自己:人家是国宝,你只是个小学生。想到这里,我不禁叹了口气,接着马上又无奈地笑了。
找了半天,却找不到熊猫。原来,一只倚靠在里面的树枝上,一只蜷在角落里,还有一只趴在竹床上。它们也比较脏,全身黄黄的,样子懒懒的。它们只要动一下,或者翻个身,里三层外三层围观的人群就会爆发出一片欢呼声。如果是一个刚进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的人看到这一幕,一定会觉得又吃惊又好笑。
我出了场馆,百感交集:好像现在的熊猫越来越懒,越来越脏了,它们还像个国宝吗?
要是一个人光有名声,没有本事,时间一长,他们还会受人关注吗?我思索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