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野生动物园6
一年一度的国庆假期终于来了。在这个假期里,爸爸、妈妈和我来到上海野生动物园游玩。
来到动物园大门口,只见这里已经人山人海,人头攒动,阵阵喧闹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过了好一会儿,我们终于挤出了拥挤的人群,进入了野生动物园。
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群群火烈鸟。远远望去,那些火烈鸟有着一身洁白的羽毛,白色的羽毛中还隐隐约约夹杂着粉嫩嫩的红色,外围抹上一道亮亮的黑;羽毛收拢时,黑色若隐若现,好像在玩捉迷藏。当羽毛张开煽动时,又似乎是一簇簇粉色的火苗在跳跃,在闪烁。它们的腿修长笔直,走起路来是那般高贵、优雅。火烈鸟的嘴尖呈黑色,弯弯的似镰刀一般,但却并不锐利,它总是用那弯曲的嘴从水中捞取食物。接着,我们又见到了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外形奇特的食蚁兽,五彩缤纷的金刚鹦鹉,活泼好动的袋鼠......
最后,我们来到了野生动物园最富有特色的地方——车入区。这个区域里都是大型的散养动物和食肉猛兽,所以我们要乘坐专车入内。我们坐上防护森严的游览车,通过一道道铁门,进入了车入区。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健壮的羚牛,高大的长颈鹿,憨厚的河马......在猛兽区,我们还见到了身手矫健的猎豹,威风凛凛的东北虎,凶猛威武的雄狮......它们都令我大开眼界。最令我难忘的还要数那高大威猛的棕熊了。当车进入熊区,一头头棕熊便向游览车围了过来,它们用乌黑的眼睛盯住游览车,搜索着车上的食物。车停了下来,它们一拥而上,拍拍车轮,闻闻车窗,把脸贴在铁丝网上讨要食物,十分可爱。忽然。一只身强力壮的棕熊使出了浑身的力气纵身一跃,爬上了铁丝网,将鼻子伸进车内寻找食物。车上的乘客们都被吓了一大跳,都不约而同地发出了一声惊呼,我也不由得吓出了一身冷汗。我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不知不觉地拉紧了爸爸的手。爸爸笑着说:“没事,它们不会上车的!”我心想:幸好隔着铁丝网,我们才能安然无恙。这时真不知道是我们在看笼外的动物,还是动物在看笼内的我们!
在这个假期里,我见到了各种动物,它们向我们展示了大自然的生机勃勃,为我们翻开了大自然绿色的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