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5
由长到短不断变化的发型,一双乌黑发亮有灵性的大眼睛,看起来小,吃起东西来又觉得大的嘴巴。一想到这儿,我的妈妈仿佛立刻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的妈妈呀!是个很唠叨的妈妈。每当我写完作业,“签字了没有啊?打卡了没有啊?书包拉链拉好了没有啊?”……我甚至,要拿一个隔音板档在耳朵前面。有时候她又唠叨得带一些幽默。“这是哪只‘小狗’擦了鼻涕不扔纸啊?”我只好跳下椅子去拿走喷嚏纸,迅速扔进垃圾桶。然后下一步,我就要赶紧再跳回我的作业温泉。
我的妈妈还很会照顾我。上周我感冒咳嗽的时候,她会用艾叶煮水给我泡澡,又用大蒜煮水给我喝。可以说,只要对我有帮助的办法,妈妈样样不落。我睡觉时容易出汗,为了防止因为出汗让我的咳嗽加重,她每晚都要起身给我擦汗。她慢慢地将我的上衣提起,用毛巾轻轻的将我背上的汗擦干,生怕惊动了我。每当我早上醒来,看见床头柜上的毛巾,内心一阵感动。有句古诗叫作“清泉石上流”,在我这则变成了热泉心里涌!
我坐在桌前,心头万般温暖,甚至热泪已从眼里悄悄滑落。我发了好一会呆,终于忍不住写下这样一句话:“我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