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10
我最好的老师莫过于我的小学启蒙老师——黄老师和朱老师。黄老师与朱老师都是传授知识和教导我们人生大道理的。她们把我们从一个懵懵懂懂的小屁孩教导成了一个个知识分子。老师每天不辞劳累,没日没夜的批改着我们的作业,在她们的眼里似乎没有昼夜之分。不仅如此,黄老师和朱老师像慈母般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们。
一天我吃曼妥思时,看到一个搞笑的图,于是我便哈哈大笑。可谁想,那曼妥思整颗掉进了食道,卡住了,十分难受,这时候,黄老师不在学校。到中午静校时,在胸口这,这是朱老师知道了,赶忙过来。问明了原因之后,就帮我拍打后背,使我好受一点。还让我拼命喝水,想让我用水把曼妥思咽下去,可依然无济于事。这时我像热锅上的蚂蚁,非常紧张,一紧张,就大喘气,一喘气,就很痛,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朱老师见了,也十分着急也就更拼命的拍打。还把我带到教导主任看,教导主任对朱老师说:没事,你只管拍他的背,让他多喝水。回到教室前,我还是依旧难受,朱老师觉得事态严重,于是带我到办公室,打电话给我妈妈。妈妈在校门口了,朱老师扶着我出了校门。
黄老师的眼睛非常厉害,好像一眼就能看穿我们的心思,所以,在黄老师的眼前,再高明的谎言也不攻自破。黄老师十分慈祥,对待我们又十分公平公正,像一位母亲。但有时候严厉起来,却是另外一个人。
一次大扫除时,因为临近暑假,那天正好是六年级毕业考,学校运来了冰块,我们手痒,一群男生下楼拿冰块(其中有我),被黄老师发现,让我们在奇臭无比的厕所门口罚站,这时黄老师语重心长地说了一堆话(其中有许多大道理)我们意识到错误后,黄老师才放我们回去考试。虽然事情过了,可那滋味,比被黄老师批评一顿还要难受呀!
我们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可最关心我们的——还是我们的黄老师和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