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老师7
夜深了,大家都上床休息时,是谁还在灯光下为我们批改作业?放假了,当大家都出门游玩时,是谁还在电脑上辛辛苦苦地为我们备课?午休了,当其他老师还在吃饭时,又是谁顾不上吃饭来抓紧时间讲课?是陈老师!都是陈老师呀!
一次开运动会,在太阳底下晒了半天的老师们本该在办公室中吹空调睡午觉时,陈老师抓紧时间给我们讲了一些课外的难题,过度劳累的同学们十分不情愿,像陈老师讲一讲就算了,于是索性盯着黑板发起呆来。可陈老师说一个人一个人过关,让大家学了一中午的奥数题,而大家因为记忆深刻,将这些奥数题记得十分牢。
后来,学校开展了“1+1”奥数题知识竞赛。刚开始,我和大家一样紧张,怕做不会题。可当我一看卷子,就松了一大口气,原来卷子上无一不是陈老师给我们讲过的奥数题。做完之后,我一看到别的班的同学紧咬笔头的样子,和我们班上同学从容不迫的样子,心中不由得涌上一丝快感。
那一次比赛,我们班得了第一名。
不管别人眼中最好的老师是什么样子,在我的心中,像陈老师一样能抓紧一切时间交给我们更多知识的老师,就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