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今年虽然是十分寒冷,却没什么下雪。在我的记忆中,只有12月末,雪精灵才姗姗来迟地报道了一回。“20xx年的第一场雪,比以往的时候来得都晚一些。”而10年后的今天,xxxx年的雪,来得也晚了一些。虽然晚,但这场雪花的骤降,仍是美丽、庄重、纯洁、沸沸扬扬。
雪像鹅毛一样在天地间翩翩起舞,看它旋转,翻飞,轻落于地,俨然是一位舞蹈演员身着白衣,在像别人展示他曼妙的舞姿,本来若只是一片雪飞落,是干燥的,乏味的,但这千万片鹅毛或独舞现姿,或三五成群,放眼望去,到处都是这些小精灵们洁白的身影,看到这情景,我不由得痴了,再放眼看看整个世界像披上了一件雪白的外衣,一片片雪从天飘落下来,不一会儿,地上,树上,屋顶上便都呈现出一种乳白之色,洁白的雪儿,就像是被谁撕碎的小屑迎风飘舞,又恰似春天空中飞扬的柳絮,它是那样纯洁无瑕,又是那样美丽晶莹。九天仙女与之相比少了几分曼妙,广寒嫦娥与之相比输了几成纯洁。小雪纷飞的时候,我总喜欢不打伞站在雪地中,看着那漫天飞舞的白雪,任由它们落在我的肩上,头上,手上,落在身上的雪也不知是如何构造而成的,风一吹,它竟不是飘飘然地随风而去,在我身上立着不动,好像一丝丝小东西在风中摇曳。我让它们 在我四肢跳跃,玩耍,我好像已经对这群调皮的小精灵们入了迷。心就随着雪儿在飞舞。
记得那天早上起床,向窗外望去,只看见白茫茫的一片。打开窗户,看到屋外的天地之间浑然一色,琼枝玉叶,粉装玉砌,好像整个世界都是用银子装饰而成的,虽然看起来冷冰冰的,却也显得幽雅恬静,那是怎样一个美丽的世界啊!它银装素裹,冰雪为它带来了无边的纯洁,不知什么时候,雪竟又下起来了,无数飘飘洒洒的雪儿落在我的周边,。我伸出手接过一朵雪花,用眼睛细细打量着她,它就像一个小孩子卧在我的手上,又像一颗珍珠散发着冷冷的寒光。雪花雪花,果然像是一朵纯美的落花,上面有着精美的花纹,精致的纹理被大自然这个鬼斧神工的雕刻家刻在雪上,竟使它成了一件精美的工艺品,我不得不佩服这位伟大的雕刻家了,也许,它们便是童话里的雪精灵吧!在这琼楼玉宇里尽显他们纯洁无邪的舞姿。用手轻轻一碰,指尖上有一种说不出的美妙感觉,这种感觉从指尖传入心里,冰冰凉,沁人心脾,用手指轻轻一捻,轻轻的声音,冰雪刺骨的感觉倒也蛮舒服的。
雪盖在其他东西的身上就像一床软绵绵的被子,白色到处弥漫,但看起来却并不单调,松树在白雪的映衬下,好像更加青翠,挺拔了,学校里花坛中的树被雪覆盖了一些地方,又有些地方还青青的,有些淡淡的黄,若隐若现,有些像银杏树,又有些“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意味,我走在雪上,一脚踏上软绵绵的雪地毯,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说实话,那声音真有节奏感,也真动听啊!
在看看校园里,同学们大都在嬉戏,玩耍,雪花成了大家的开心果。有些人用手在四周触摸雪花,用手轻捻,感受雪的温柔,读进雪中蕴含的各种奥妙,将雪中,雪外的美丽读了个淋漓尽致;有的人手拿精致的小瓶瓶,在雪堆中小心翼翼地拨开表面的积雪,露出晶莹如玉的白雪,用小瓶盛下最纯洁的一块雪,像收藏珍宝一样将它收藏好;有些女同学则用雪花,白雪堆起一个个像模像样的雪娃娃,再用手指轻轻勾出娃娃的轮廓,可不管小手已经冻得通红,就顾着冲那笑眯眯的雪娃娃笑呢;当然还有一大批的男同学在追啊,赶啊,尽情感受雪给他们带来的欢乐,他们随手从地上拣起一些雪,搓成一个个雪球,玩着打雪仗的游戏,瞧瞧他们的脸红扑扑的,浑身都是热血沸腾,就边寒风也奈何不了他们,只好悻悻而归了。雪花下落时也有不同:有时他在随风飘舞,轻飘飘的,倒似洁白的鸽子用各种姿势在空中飞翔,像是一曲唯美的华尔兹;又有的时候成千上万的雪集在一起,越下越密,壮观得好似激昂的斗牛曲。
我爱雪,爱它美丽得纯洁无瑕,晶莹如玉,爱它那冰冰凉的手感,爱它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快乐,xxxx年的雪虽然下得时间不够长,下得不够大,却也给我带来了欢乐,所以,我爱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