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景】
世博内,建筑、街道和植物构成了基本的要素。
不同地区不同主题的场馆分布在ABCDE等不同的区,搭上一辆公交,你就可以从非洲坐到亚洲,并且顺道去欧洲参观一下。每个场馆都代表一方水土一方人民对世界的友好姿态,所以都是各尽其所能大显神通。从外观上看,你或许会恍然觉得置身大型游乐场,千奇百怪的造型,夸张的色彩,神秘的异域风情,人类最新奇的想象都集中在这里。英国馆是灰色的毛球刺猬,即使站在它面前,依旧是朦朦胧胧的感觉,似乎被施了魔法,让靠近的人无法看清其真身。上海的街道永远被各色川流不息的车辆所填充,世博馆内的街道则不同,宽阔而干净,只有大巴和小型观光游览车两种交通工具在穿行,人群都集中在场馆前,因而街道上总是不见什物,一眼望去,不见首也不见尾,仿佛这里便是容纳了整个世界。世博的确就是一个小世界,有树林,有小鸟,被精心修剪过的枝丫虽缺少一丝自然风韵,却也不失雅致精巧,绿与红,永远搭配映衬得恰到好处。这也是用最细微的形式告诉你,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为了迎接您,上海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