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不在的时候7
班级犹如江湖,有时水平如镜,有时暗流涌动,有时轩然大波。
还记得那节英语课,大家做完眼保健操后,等着周老师来上课。1分钟,2分钟,3分钟……周老师还没有来,同学们都疑惑地四处张望。渐渐地,班级由水平如镜变成暗流汹涌,大有山雨欲来之势。突然祖志群跳了起来:“周老师不来啦!大家玩吧!”这句话似一根引线一下子就点燃了大家压抑的心,本来观望的人也随波逐流了,教室里顿时波涛汹涌。班长马宇璇是按下了葫芦浮起了瓢,这边镇压,那边死灰复燃。诺子一副诸葛亮的样子吟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急得马班拍着讲台大叫“安静,安静”,但无济于事。张晓晓和周智杰在乐此不疲地做着幼稚的拍手游戏,小九在叫卖她的大作——美少女战士,啦啦和小萱在练习用指头顶着书旋转……
这时祖志群屁颠屁颠地走上讲台说:“同学们,我来给你们提一个问题。你们谁知道‘在上不是南北’的下联?”大家想了一会儿,然后汤烨祺站起来说:“我知道,是‘在下不是东西’。”张笑然又说:“对啊,你真不是个东西!”一秒钟后,全班笑爆了,真是惊涛拍岸。
突然,高跟鞋的声音渐渐逼近,祖志群立刻跑回座位,端正地坐好,其他人也以最快的速度进入用功状态,教室里顿时风平浪静,只有那盆吊兰的叶子在摇曳着。周老师见教室里如此安静,满意地点了点头:“老师不在,大家表现还不错!”她哪里知道一场江湖风雨刚刚平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