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阴雨冷冰冰的。落在皮肤上,汗毛直直的竖起,不觉从皮肤到心脏都感到一丝凉意。进入高三以来,教室里被你追我赶的气氛笼罩着,似疆场上的战斗,在厮杀,在闪着火星。我一直都在竭力逃避一张张受伤的面孔。也曾经摘下眼镜来。我怕,我担心晚上做噩梦。很多个夜晚我都是在凶恶的追捕中惊醒,直到第二天早上也还悚然心悸。
她终于走了。我至诚的朋友!她就在短短的四天日子里,结束了她高考后的补习生活。是我送她走的,她没有向我挥手告别,也没有向车窗外使上一个眼神,她带着疲惫的意念,艰难的直视着前方。隔着车窗望着她的神情,我有些失落并害怕起来。她坐的公交车早已消失在青灰色的建筑物中,可我久久的不能回过神来。
回到教室,探望她曾经坐过的位置,已经又有人坐着,后来我就没有那种探望的必要了。她走后,我甚至觉得那座位也变得缥缈了。现在她走了!她曾经自称在短短的四天就是为了来完成一个任务的,一个由“女神”交给她的任务――认识一个人!那就是我,而任务完成了,所以要走了。听到这些话,我的心情不能再平静了。
一个多么善良的女孩,一个多么聪慧的朋友!她走了。因为我了解她,理解她,我有写点东西的责任和义务。因为她带给我的东西太多了,并足以让我感动得潸然泪下。窗外的小雨还在飘零,其实九月的天气并不是那么寒冷,但不晓得为什么竟凉得有打个寒颤的必要。曾经有几次提起笔来的决定,都被泪水稀释了墨迹,这次我再也不搁下了。她没有告诉我她将去哪里,或许整个宇宙也没人知道。我只明白她走了,带着伤痛和忧郁。她去寻找,她去寻找东西去了,找她本就完好无损,也没有丢失的东西。
在走之前,她给我留下很多文字,有一段是这样说的――“良心所管辖的范围是无与伦比的,我正背着、载着、捧着我的良心努力的寻找我因倔强而出家的灵魂。所以暂时的我是麻木的,无需太多的思考,因为麻木是我曾经的招牌,而我正在找寻活力的途中。”她依稀但又似乎清楚的记得来此的目的。她的到来让我切实的感受到了“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的说法。我一向都狂妄的和别人言谈,可是遇上她后,她的才华让我觉得自惭形秽,她能背好多的诗,能画好看的画,能跳优美的舞,能写感人的故事……她告诉我“潭水静默,浅水叮当作响。”人遇知己而死,马逢伯乐而嘶,从此我沉默下来,那不是自卑,是把事情埋藏在心里。她告诉我无须去追求虚荣,毕竟虚荣也只是虚荣,并且虚荣会慢慢让人变得虚伪,虚伪是可怕的。
于是,静默成了我的一剂良药,在这韶华时节徐徐的秋风正吹走我寒颤无知的心,她带走了我的几万文字,因为她喜欢它们。因为这几万文字,她向世间唯一的人倾吐了她自闭的思想,我太感激她了,因为我做着世间唯一的人。她还说她要让家乡(农村)的孩子摆脱困苦的处境。她是不愿重复他们的路才来补习的,可她又离开了……
原来并非多愁善感之人,平日也许会留意周边风景,可那时发出的感慨多半是“慷慨”的!经过几个月的磨炼,意志几乎被磨光。但她不会怨天尤人,因为她知道,即使是温柔善良的施春女神对此种人也会吝惜,哪怕是一丝和风的。年轻,意味着狂想与冲动;年轻,原本就意味着遥远的梦。在追梦的途中,年轻人的双眼难免会笼罩一层狂傲大胆的色彩。于是,执迷不悟会怂恿你卷入深深的泥潭,美其名曰:个性。梦醒的时候,才知道什么叫人去楼空。农家子弟跳出“农门”几乎唯一的方式――高考!那才是不可改变的。但不要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深信不疑才好。年轻的生命总是在互相感动着!
她走了,在那个角落里,靠在窗户旁失落的心,一不小心就会让那些污浊的离子在这阴阳无常的天气中顺着窗子趁虚而入。
她走了,她在这里得到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满足后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