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18分总分56分
2、范儿
天津一考生
范小帅其人,时尚前卫,用朋友的话说:“倍儿有范儿!”范小帅颇为自得,表示:“想成‘范儿爷’就要追逐潮流,打破世俗,释放自我!”朋友闻言纷纷赞同。
新学期伊始,学校将校服分发到学生手中,范小帅看着将校服套到身上的邻居兼同学王小凯,不屑地撇了撇嘴角。
“土包子!”范小帅心想,“这么普通的校服也愿意穿,真是没格调!”
次日,王小凯上学路上偶遇范小帅,震惊地瞪大了双眼:“你你怎么把校服涂成这样!会被批评的!我我这里还有一件校服,要不你先换——”
“用不着!”范小帅暗骂王小凯扫兴,“这叫‘范儿’,你懂吗?”
一路上,范小帅收获了无数惊奇的目光。进入学校后,更是成为焦点,一声声“画得真漂亮”使他沉浸于满足感中,众人的称赞也使他从被班主任责令整改的愤怒中走了出来。 一年下来,有的同学对“范儿爷”很是佩服,而对王小凯的印象仅限于听话老实。
一日,范小帅将几个好哥们拉进厕所,掏出一包香烟分给众人。他“身先士卒”,点燃了香烟,开始吞云吐雾,动作甚是熟练,“真有范儿”,哥们儿纷纷效仿,将烟夹在指间。 “我们还是学生,怎么可以吸烟呢?老师们不是常说‘吸烟有害健康’吗?”
身边传来了嗤笑声:“王小凯,你不试试怎么知道烟有多好?”
王小凯始终未放下掩面的手,匆匆跑了出去。他的身后传来了鄙夷的评论:“没‘范儿’。” 三模考试,王小凯名列前茅。范母指着王小凯的窗户批评范小帅:“你看看人家!这么晚还在努力学习!你呢!就知道玩手机!”范小帅感觉很没面子,心想:“凭什么我不能释放自己?”随即夺门而出。
走在大街上,隐隐感觉到自己与王小帅之间似乎有什么差距,但这种感觉很快被不忿掩盖,他掏了掏口袋,找了个网吧钻了进去。天黑后也不愿回家,在小区的树荫下闲坐。一帮妇女儿童在一起聊天。一个男孩指着范小帅喊道:“那个哥哥会打双节棍!我要像那个哥哥一样!”
妈妈抱住孩子,柔声道:“可别学那个小混混!要学咱小区的王小凯哥哥,性格好又懂事,有股冲劲儿,那才是真正的有‘范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