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19分表达19分
发展19分总分57分
1、我的老师真有“范儿”
很幸运,高中三年我遇上了一个很有“范儿”的英语老师。
英语老师姓迟。迟老师很“潮”,也就是很时尚。但她的时尚不像有些美眉,全身上下尽名牌,早中晚时三换装。在我眼里这种“潮”,是显摆,是嘚瑟,是肤浅。迟老师上班穿的是职业装,她的“潮”,一体现在精心选择的小饰品上,一枚高雅的胸针、一条淡雅的丝巾,让我们看了很温馨、很舒服,上她的课简直就是一种美的享受;第二,她的“潮”还体现在她的举止、她的气质上,她走起路来永远充满青春活力,永远有不可抗拒的感染力。
“潮”得得体,“潮”得有品位,“潮”得很职业。我觉得,应该让迟老师做我们学校的形象大使,这样招生的时候肯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但您可千万别把迟老师当成一个很单调的淑女,迟老师的敢说可是出了名的。
她都“说”些什么呢?不符合教师身份的、不符合教师职业规范的话她是绝对不说的。她从来不说空话、不说套话,她经常说真话、说实话。比如,有的老师常常用“只要努力就能进步”之类的话来激励我们,迟老师则与之唱反调:“努力了就一定会进步吗?关键看努力的方向准不准,方法好不好,效率高不高”;“这进步是和自己比,所以,进步更多的时候是一种感觉,一种心情”。再如有的老师常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迟老师则针锋相对:“关键看你的兴趣是否与你的潜质相契合,智慧才是最好的老师”。有好事的同学偷偷总结了迟老师的20句妙语发在贴吧上,没想到粉丝们热情跟帖,竟火热“爆棚”了三个月。
我把这命名为“真话范儿”。实话的背后是思想的独立,是敢于表达的率性。
其实我最佩服的还是迟老师的英语水平,有人说她过了专业八级,我无法验证,但她的口语绝对厉害。前些日子一个外国代表团访问我们学校,迟老师是现场翻译,她和外国人对话,就像两个中国姐们儿在私下聊天儿,不服不行。这叫“专业范儿”,当老师的要有几套看家本领,否则,别的“范儿”再扎眼,粉丝也不会太多。
课下迟老师常常会和我们开玩笑,每当我们说些发傻、发嫩的话时,迟老师就会扮个鬼脸儿,然后拿腔拿调地说:“Too young! Too simple”
这姐姐,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