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作文
8月31日 星期三 晴
明天就要正式开始上课了。说实话,我心里还真是挺紧张的,我不知道该面临怎么样的陌生老师。今天早上去报到的时候见到了班主任边老师,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她看起来很严厉,也不知道其他的老师怎么样。
晚上老师让预习第一课,而我现在没有新书,但照着假期借来的书,也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老师也没有说用什么格式写,所以我还是照着在五小的格式来写。如果老师不满意训我怎么办?还有,我们没有其他的书,怎么上课呢?心中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疑团。
好了,不说了,要赶紧睡觉去了,明天早上要搞值日,要早去呢。拜拜!
永远开心快乐的玺儿!
9月4日 星期天 小雨
本来说好今天爸爸妈妈要带我去洛阳玩的,可惜天下起了小雨去不成了。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呀!我那美好的游玩时光和心情都被这哩哩啦啦的小雨一并给冲跑了。
玩不成,我的心情当然也不是很好。妈妈让我写作业,我也老是不想写。心情不好,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到现在开学都好几天了,我还没有领到新书,我真的是很伤心。我现在的语文、数学、英语都是旧书,其他的都是借同桌的用。老师是不是故意不给我新书呢?我真的好想用新书呀!
没心情,今天的日记也写不了多长。
9月5日 星期一 中雨
今天边老师在语文课上当众夸我的颁奖词写的好,还在班上念了一遍,这让我的自信心倍儿增。在接下来的语文课中我还发言了两次,很难的题我都答上来了。
我回答的这第一个问题就像是我鼓足了勇气,迈出去了很艰难的一步。我读了很长的一段话,当然也受到了老师的表扬。接着,老师一问问题我就举手,后面又回答了一个问题。就这样,我的解答兴趣好像一下子被打开了一样。
下午班会课上老师说下星期一我们班升旗,由司若童和郭博阳来升。我真羡慕他们俩,他们真美呀!
我还是希望我能快点领到新书!
好想要一块手表哟!
9月8日 星期四 阴
今天放学后我去司若童家玩了。她家很漂亮,也很大。我们俩有些饿了,就做了一些果冻酱吃,真是太好吃了。然后我们赶紧写完了作业就开始玩了。
司若童说玩芭比娃娃。她拿了一个叫乐吉儿的娃娃,又给我了另一个娃娃。我们就给娃娃装扮挑衣服,好玩极了。
我给自己手中的娃娃穿了一身紫色的长裙,头上别了一个紫色的发卡,又弄上了一个紫色的星星,看起来特别的漂亮。我感觉意犹未尽,那就再来变化一身吧。我又帮手中的娃娃挑选了一件红色卡腰短裙,头发上系了一段红丝带。红色的衣服把整个娃娃的身体比例衬映的很协调。
后来我还在她家吃了晚饭。吃过饭后我们接着玩,一直玩到八点半我才回家。
芭比娃娃真好玩!我也想有一个呀!
9月10日 星期六 小雨
自从上次去司若童家玩过以后,我也就重新迷恋上了芭比娃娃。好在妈妈也感觉很没有给我买玩具了,就答应给我买一个。于是那天晚上我就拥有了一个金色、长发、大眼睛的芭比娃娃。我回到家后把她所有的衣服都让她试了一遍,每一件都令我称心如意。
今天中午,我突发奇想想给芭比娃娃做身衣服。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说干就干。
呵呵,我告诉你一个秘密。算啦,还是明天再说吧,今天有点累了,我要睡觉了。
拜拜!
9月11日 星期天 小雨
接着昨天的说了。
我要告诉你的小秘密是:我用自己的内裤给芭比娃娃做衣服了。我想你一定笑掉大牙了吧!哈哈,谁让我找不到布料,又不能去毁掉大件的衣服,就只好拿小件的衣服下手了。这样就是妈妈知道了也不会怎么训我的。
我将内裤上的松紧带剪下来,用完整的一块布给娃娃做了一件上衣,又缝上了两根带子,这样,轻轻松松的就系到了娃娃的脖子上。我又用针将芭比娃娃上衣后面缝紧了。又用剩下的布料给她做了条裙子,也将后面给缝上了。
一看,全身都是白色的,好单调呀。于是我将一条粉色的丝带系到了娃娃的腰间,头上也系上了相同颜色的丝带。这样效果就好极了。
一身漂亮的衣服就做好了,看起来好看极了。
9月15日 星期四 阴
听说学校要开运动会了,所以音乐老师要选人去跳舞。因为我是刚来的,我想音乐老师一定不会选我,何况我还是短头发呢。没有想到的是,我竟然被老师选上了。于是下午我就得留下来跳舞了。
昨天我们排了队形,我是第五排的,因为老师只让一、二排的留下来,所以昨天不用跳。不过今天是要正式选,是要一排一排的过。我看见我们班的好多人都被老师刷下来了,比如张楚悦、司若童……
在我旁边的是我们班的宋清华,我们俩趁着老师选人的时候还交谈了一会儿。
该轮到我们这排了。老师教了一个动作让我们跟着做。我以前在舞蹈班学过跳舞,所以在我看来这个动作很简单。就这样,我们这排就我一个人被老师挑选上了,连宋清华也被刷掉了。
但是我还是有点不高兴,因为我是站在最后一排。
9月17日 星期六 小雨
今天真的好冷好冷呀,我都穿上毛衣了。听张静蕊说今天的最低温度才有11℃呢。我在想芭比娃娃会不会冷呢,她还穿着裙子呢。于是我就拿白纸给她当披肩披上了,还拿皮筋绑住了。我又把她的腿也拿纸给包住了。腰上绑了个彩色的皮筋,这样又不让纸掉下来,还好看。我一看还差一个帽子,又拿白纸在娃娃的头上包了一下,又用皮筋绑住了。芭比娃娃好像穿了一件大衣一样,好看极了。
我准备改天再给她做一件衣服,谁让天气这么冷呢。
9月21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非常的忙。上了一天的课,放学后还要排练学校的跳舞,晚上六点钟的时候还要去上英语课。晚上快八点的时候我才吃完晚饭,而且吃完饭后我还要写今天的家庭作业。写完后都九点多了,可是还有今天的日记没有写。
现在都快十点了,我很想躺在床上睡觉,可是今天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还不能睡。
每个星期三我都会很忙。以前还好点,可现在每天放学后还要排练舞蹈,而且也脱不开身。今天因为跳舞我的英语课又迟到了。
我好累啊!
9月25日 星期天 晴
明天又要上学了。两天的时间过得好快,一眨眼就过完了。说实话,我现在还有点不喜欢在六小上学,我觉得在这里很不愉快,每天都只是学习,没有一点快乐的东西。我多么希望还是三年级分班时,我多么想从上一次三、四年级。回忆起那时的那些美好时光,真的是太快乐了。
春天,我们摘枣花;夏天,我们在树荫下乘凉;秋天,我们摘桂花;冬天,我们打雪仗。多么美好的时光呀,可惜是一去不复返了。
如果可以,我还是希望能回到五小。唉,可惜是回不去了。我多么想回到三四年级啊!
自评:开学以来妈妈给我准备了一个漂亮的日记本,说是我们两人公用的一个日记本,说是我写一篇日记妈妈就会在后面续写一篇。